close

887280186ce4976e34fa41eb.jpg   

 

此篇心得...已經醞釀很久了

雖然還沒完結篇 但播了快預計集數一半的這齣戲

一個禮拜兩集 演了好幾個月了

會追 是因為第一男女主角 池賢宇 (張宇彬) 跟 徐英姬 (禹周英)這一對有我眼緣

碰到再不喜歡的劇情 頂多下載剪輯版 還沒有到讓我棄追的地步 @@

今天補完所有片段以後 想法也更多了


[我們在對的時間遇見對方]

打這篇的稍早 才剛剛聽了張智成的新歌 相逢恨早

所以對於愛情的時間點 真的有深深的感觸

(偷偷推薦這首歌真的很好很好聽喔 請點)

都是有太多不是對的時間吧 才會有相見恨早 相見恨晚 那麼多的惋惜

在千吻裡面 這一對真的遇見的很是時候

莽撞的周英 就這樣子迎面撞上了抱著陶器的宇彬 

這是他們第一次的見面

(這也是有人稱他們陶器 瓷器CP的由來)

 會說對的時間是 男生回國不久但是已經告別另一段感情

女生 在遇到這男生的同一時間 不成器的丈夫劈腿了...

這個對的時間 或許比較站在女生的角度吧

誰也沒想 宇彬會自此扮演 守護者 收拾麻煩的護花使者 在身邊陪著

本來這樣一撞 也沒留下聯絡方式 連破掉的瓷器也不知道怎麼索賠的宇彬

卻可以在球場遇見周英的兒子 燦諾 

這個梗我倒是覺得用的很好 不刻意

宇彬正是因為不能踢球了 就成立足球經濟公司想培養球員

常常前往球場不奇怪

而燦諾 這個好小的孩子 卻熱愛足球到讓宇彬吃驚 

第一次見面 就讓他印象深刻 (他們的對話都很好笑 很可愛)

看到宇彬對待孩子的態度 會讓我徹底推翻

如果這對往後真的成立家庭宇彬會不夠愛這個孩子的懷疑

因為 才剛認識不久 就有足夠的耐心跟孩子相處 又有共同的愛好

成為父子 只會感情更好 更疼吧!!! 


對的時間 不只是在描述他們的初遇見

而是往後的每個見面

宇彬對周英動情以後 總是可以在這女人需要幫助的時候

及時適時的出現在她身邊

雖然 這樣王子救公主的橋段畢竟是戲

但這也是最厲害最讓看戲的人羨慕的地方...

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巧合 可能不會一直牽引這兩個人

讓他們變成密不可分的一對


[或許不是她不愛他 而是他愛她太多了]


離婚女子 帶著孩子 又大男生三歲 這樣的女人

卻跟家世背景良好的男人產生了愛情

是很老梗的設定沒錯

我也看到有人還說 他們的感情發生的太快了點

不過 我其實不這麼認為~

只要在對的時機 感情自然就產生了

唯一有的感想 應該只是男人愛女人太多了 女人的愛自然顯得太薄弱了!!!

外加上 周英的身分實在讓他身上包袱太多太多了

才讓天秤有點不能平衡!

一開始 周英的態度讓宇彬不開心所以想要討那筆賠償

但是 積極的想要要回那筆錢 引起辦公室同事的眼光時

敏銳的我也早就覺得 這不單純 (笑

不知道周英因為家事第一次放他鴿子 生氣的都發火了

我想沒人這樣對他過...

但是 拿了錢交了球員簽名走後 看到周英在旁邊哭泣

第一次他看見周英狼狽的樣子

我想 宇彬本性就是很善良吧 回去以後還反省自己想把錢還回去

這時候 的確是同情沒錯...

因為燦諾 跟周英又有了見面機會

送燦諾回家 又聽到周英接了小三的電話

紳士的他 看到周英坐計程車的錢都沒

又不忍心了!!! 

"就當作是司機跟乘客吧 沒什麼好抱歉的!!!"

(這種事情 我想... 要發生在現實生活大概是千分之一吧)

對一個不熟的異性朋友可以犧牲自己的時間 就這樣當對方司機

到目的地 還沒演下一幕我都可以猜得到 他不會離開飯店

因為那就是張宇彬的個性阿 (笑

男生是這樣的 大多數的男生 對女生哭的泣不成聲真的會很不知所措

他們並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妳!!!

熟的朋友 至少可以問出事情的原尾 以表關心

可是... 這時候以他們的關係 並不能

猜到什麼的宇彬也不好問 不好介入

在車上那一段 徐英姬的演得很好 真的哭到讓人很害怕

(雖然哭聲很嚇人@@)

想讓周英哭個夠的宇彬 站在外面想到自己的過往

所以我想... 到這邊 對周英的好 的確跟他自己的個性和經歷很有關

不過... 但對周英的主動關心 越來越多 那麼就已經不是同情了!!!


在他們兩個間 總是那麼的容易有巧合 

宇彬開著車子 也能遇到周英

好像 這個女人這輩子都逃不開視線一樣

度假村的那次遇見 對他們的感情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是第一次單獨在比較輕鬆愉快的氣氛下 閒聊 分享彼此的感受

很會哄女孩子的張宇彬 果然很有一套阿

閉上眼想像有雪的畫面這招都來了... 

周英或許沒有被如此呵護過 所以到也很配合 

雖然大了宇彬三歲 可是周英其實內心很脆弱 又很單純

看他摘著其實一點也不特別的花的舉動就能知道

還好 ... 在戀情真的遇到反對以前 宇彬都把他保護的很好...

一路上的幫助不說 對於別人放鴿子遲到不能忍受 

對象換成周英只要多解釋一句 他就不氣了

唯一真的發脾氣的那次是周英欺騙他要跟前夫復合 還態度冷漠

不想讓周英看到自己的表情 還難得戴上了太陽眼鏡

那次 周英應該徹底的嚇到了

可即使是心裡再生氣 再不舒服 

仍然不會丟下工作有麻煩的周英不管

宇彬的總是無法違背自己的心意 不對她好阿!!!


至從認識周英以後 張宇彬常常出現一個畫面是

在辦公室中拿著手機講著講著 就說... 高室長我不進公司了 事情交給你了 

或是拿著電話(講完)傻笑

那種表現就是對一個心動的女孩才會有的

如果這個人你不珍視 在你心裡沒特別 你對他沒意思

覺對不會特地約對方想要看看他的腳傷

為了她 可以放下工作 當起奇怪的攝影師 到街頭拍攝一雙雙女鞋

連吃飯都會想要替她外帶一份 對她的關懷早已經是對喜歡的人的關懷了

再直到這個女人講電話講到一半發出驚叫聲 張宇彬的緊張的程度

才徹底讓他了解 原來他早就愛上周英了...


在那之後 開始出現了周英逃避宇彬的劇情

這是我很討厭的橋段 鬼打牆了太多集

編劇沒有編寫到太多周英這方的付出 

或是太明顯的心動就開始寫逃避這一段感情

也讓人可能會感到他們之間來的很快的原因

真的要找的話  我想周英在家中第一次回想到宇彬載他的那畫面時 應該是初次的心動吧

其實 正是因為宇彬付出太多了 才會讓周英害怕!!!

誰不可渴望遇到一個王子 然後 突然間 把自己變成了公主一般

但周英的條件不好又是ㄧ個事實 多多少少能理解她的害怕...

不過也很難說 誰愛誰多 誰愛誰少 

旁觀的角度也是不一樣的 

只能說呈現出來是這個樣子

(編劇確實塑造張宇彬成為"接近完美的男一阿)




[可以被理解v.s不能理解的阻礙] 

我有說過 真的很不喜歡 一堆阻礙的劇情

老梗要運用也要安排得讓人可以接受 

讓人覺得有道理

就像是周英在正式接受宇彬的時候說的

"你太不懂事了 ! 就是因為父母太愛你了, 才不允許我們在一起"

還有後來... 周英說到 

如果是以後燦諾要與跟我身分一樣的女人結婚 我也會有一樣的反應吧!

這都是因為角色對調的關係

老媽也常告訴我 當你當了媽媽 你才會理解媽媽當苦心還有擔心

長這麼大 我慢慢在理解父母的愛 

因為很愛孩子所以想要給孩子最好的阿!!!你會放不下心 不忍心他去受苦

前一陣子 姐姐也剛出嫁 從家裡很多事情 

我也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愛 尤其是媽媽那份愛


宇彬媽 會擔憂是很正常的...

畢竟會希望兒子有更好的對象 這一點能理解

但是編劇就是描繪的太超過了...

也沒有去了解離婚的原因是什麼 就一昧覺得離過婚的女人很差

把對方罵得一無是處 甚至動手打人 還潑水 這就太過了

沒錯 對方媽媽的確沒盡到母親責任 但也輪不到妳這外人來教訓

除了這一點 戲劇效過多還有韓國人的文化風俗也讓我不理解

親上加親又怎麼樣了嗎??? 又不是亂倫 !搞得好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如果這是韓國人的禁忌 那麼寫這個 不就是刻意打死結嗎?

只不過現在看來一個個不講理長輩都已經不知道是為了哪一個原因而反對了

為反對而反對!!!

明明千次之吻 宇彬這一對才是第一男女主角 弄得一點都不像

前半段 一個小時的劇情 有幾集 宇彬也才出現15分的都有 @@


[那我呢?]


我很喜歡跟好朋友分享正在看的韓劇

這一點 相信follow我部落格的朋友都感受的到

從我的文字可以感受到相當的熱情 (害羞掩面

也常常會跟朋友討論那些根本難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情節

從好幾個禮拜以前 我就猜測 在他們被長輩接受以前

周英會來一個逃跑

而我曾說 如果這個劇情真被猜中

那這個角色真的太懦弱了!!!

不管站在自己還是宇彬的立場

或許撐不下去 或許不想宇彬為難 就這樣分開有些自私

可是朋友的一個問題 卻也問倒我了

"妳會忍心因為你們的感情讓他跟家人鬧翻嗎?"

這個問題讓我當下很結巴

我要很厚臉皮 卻一點都不假的說 我也是很善解人意 又孝順的女生

當我為別人著想的話這問題的確很為難

剛開始或許我還是會為了我們的愛堅持著

可是要是真的時間久了 沒有任何第三 第四個人 認同跟接受真的很難!!!

而且 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很難幸福的 (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

不過畢竟這是戲 這樣的問題 留給那些真的遇到的人去想吧

唯一肯定的是 只要演出了這個我預料中的片段

那我肯定會暫時休息...

畢竟 這部瞎片瞎點真的太多了 (凸


[擁抱是傳遞感情與溫度的最好方式]


我記得 不知道在哪裡看過還是聽說過

人跟人之間的肢體動作可以拉近距離傳遞感情

而擁抱比任何一種肢體接觸都有用 (當然也比接吻有用囉)

這一對 因為被寫的被慘 沒有太多人喜愛

但是 卻也很溫馨 很有FU (老實說 另一對 我幾乎都沒看 除了LIVE追時)

宇彬跟周英一點都沒符合劇名 千次之吻 到目前也只有一次吻戲而已

可是擁抱的畫面卻很多

35f6895494eef01f2265d581e0fe9925bd317dfe.jpg 


01731cd8bc3eb135064d76ffa61ea8d3fc1f4461.jpg 

(他們的高度 怎麼會這麼搭阿!!!!!!)

86712d381f30e924c41eb3754c086e061c95f7b1.jpg  

很不同前一陣子的韓劇 吻戲多到一個地步

有時候當然覺得適時有吻戲很好啦

但漸漸的 我也很習慣這一對情侶 "愛的抱抱" 模式

池賢宇 徐英姬都詮釋得很好

看這擁抱的畫面 有傳遞出那種 "只有這個時刻才能讓彼此安心"的情感

所以並不會對擁抱畫面感到膩!!!

也只有每一次的擁抱 又為彼此打氣再去面對那些路上的障礙吧

但能走多久呢 或許還是個問號 


[小花小草太不可愛] 


好不容易 發現心中認為的重點都快說盡了

(終於  哈哈哈哈哈

我發現 我再怎麼不喜歡 總是還長篇大論 打這些看成跟正事一樣

一打就又花上好幾小時

不過 也有可能是這齣戲唯一的一篇心得 (可能

因此還沒替這部戲開一個分類

每個禮拜的劇情都在考驗我的耐心

追你迷上我的時候 到後來還是會發現配角可愛的地方

重心也轉移了... 一直看到最後

但我發現 千次之吻的編劇 寫的東西真的已經無限LOOP

比起差不多集數的家門榮光 我覺得這部的內容真的有待加強

(家門我都沒每集看了 卻強烈有如此感受)

編劇總是一樣的東西發生再發生

對女主角潑水 潑果汁 潑紅酒 一用再用 阿是梗都用不膩就對了

女主角的個性偏偏又軟弱的只會任人宰割

已經離婚的前夫 為什麼還可以過問太太的私事呢

男主角已經擺明連正眼都不想看一眼的女配 

竟又可以討得男生媽媽姐姐的歡心

還可以不斷的欺壓女主角 (周英不辭職是我內心認定的一大不合理)

這些點加起來一看 會發現 配角蠻不講理一點都不可愛

我喜歡的點明顯少於討厭的部分... (sigh

但如果有時間 應該還是會給編劇機會再觀察幾個星期吧 


最後 再貼幾張宇彬可愛的表情 還有之前記者會的圖

80903c01213fb80e631fb59436d12f2eb8389424.jpg    

86712d381f30e92412f145724c086e061c95f792.jpg  

1233.JPG    

(接個電話前還要偷笑 ... 真的很可愛!!! )

(讓我想到怕周英誤會自己跟惡女那段 硬要解釋也好可愛)


b878243fb80e7becf5d56fa52f2eb9389a506be4.jpg    

(聽說徐英姬結婚了QQ 可惜!!! 真是個方面都很搭的兩個人) 


장우빈 우주영 행복주세요 !!! 


화이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