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唷~到底應該用推薦還是心得呢!?

有點難標 真難為

但對我來說 我的心得文應該都是推薦的一種吧 (笑)

畢竟 我不太會花時間在我不喜歡的事情上

也就是說 寫心得文觀後感 那我對這部劇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喜歡

我才會去做這件事情的 :D

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當放在部落格中 會選用推薦 是想到距離上一篇韓劇觀後感

真的過了好久好久啦!

因此 想要強調 這部劇對我的吸引力 蠻大的

我也很開心 回到了韓劇的懷抱囉!

 

巧合的是。就跟仁顯一樣 讓我投注大量心力的前一部 (千次之吻)

男主角都是池賢宇 

當時真的很愛那一部的配對 雖然很老套 

但前半段有討得我歡心 

我甚至還剪輯720P的影片再自製外掛字幕 (影片點我

外加上長篇大論的宇英CP心得 請點我

可惜 這部片到後半段 徹底崩壞到一個極點

讓我難得的踩了煞車 拋棄了他 

後來也沒碰到真的想看的題材或吸引我演員

就一直空到了現在。。。。

================正文開始

回想了一下 會開始碰這部戲

只因為在area看到了劉仁娜跟池賢宇的新聞

對於新聞中說訴說的喬段 產生了好奇心

這樣的心態下我打開了第一集 (這時候還是看普清的)

一碰就如此著迷 

哇 只能說正片開始前 已經抓住我的目光

我對那一段 開頭播出兩人在光化門前的相遇

這樣的拍攝模式 很喜歡!

而且覺得處理的很有電影開場的FU

來複習一下

  

對於這段開場 我一直直覺後面還會再一次的呈現

交錯著呈現金大人跟希真的動作(還是習慣叫希真 迴真好像沒那麼好聽)

同步進行的時間 讓人已經感受他們的目的地就是一樣的了

希真一直有著急的表情 (劉仁娜蠻會演的)

直到最後見到金顯道以後 那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Queen.InHyun's.Man.E01.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2718  

真的有一種 其實很害怕見不到他一樣

而金顯道卻是為維持著  平穩的微笑

可是這樣子的一幕 真的帶給我感動 (莫名) 

Queen.InHyun's.Man.E01.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2717  

[拿了他來當我的臉書首頁圖囉]

 

從角色談起

[金顯道]

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金大人 (打金大人好累 可是打顯道好噁心哈哈 是怎樣)

摁~金大人應該是大智若愚的人吧

這樣說或許很怪 因為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智慧

不過,或許是表情吧!尤其是那一種誠懇卻又帶著傻氣兼無辜的笑容

讓我很想要用大智若愚這四個字

其實我不太會拿他跟什麼角色來比較

對某些人來說 這部不算古裝 畢竟是穿越劇

但是 因為金大人畢竟是肅宗時代的人 我還是堅持他就是半古裝

而我 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古裝韓劇阿 

(我知道這挺怪的,但對我來說就是不太愛)

不喜歡看的原因是 覺得古裝真的會把人變醜 

奇妙的是 這次看池賢宇的古裝竟不覺得

好啦 ~ 但也沒覺得特別帥 (笑)

想要說的是 沒有可以跟他這角色相對應的另一位

因此 我不會去比較!

唯一有的是 對池賢宇的上一個角色 富家少爺張宇斌的印象

那真的是大有不同!

張宇斌的個性簡單說 最不夠完美的一點其實是 很感情用事的

自然就容易有氣炸了的那種場面

在這兩個角色的詮釋 一個很放 一個是收

我有看到池賢宇的不一樣

也或許吧!金顯道的時代,就是要含蓄

而 他的身家背景也讓他真的作很多事情都需要思考再三

這可能也是這角色到目前為止  

不管怎樣的場面都臨危不亂的讓人吃驚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我也深怕 這會變成日後要跟希真戀愛的絆腳石

對他來說 需要考量的事情畢竟太多

所以 可能也沒辦法很感性的說愛就愛

雖然背景設定他是結果婚的人 然後對待希真又像是個把妹高手

卻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大多時候卻讓我有沒戀愛過的錯覺

(maybe是對妻子這部分 編劇沒有交代吧)

對內斂的角色 最大的看點就是等待他徹底愛上女主角的那刻了

會想要看的不只是無意識的動作 而是那些發自內心的 

"這麼做 只因我愛你"

 

[崔希真]

對仁娜演過的角色記憶 是光鮮亮麗 聰明伶俐的明星

也是勇敢最愛的女人 那是最佳愛情裡面的她 

這次有點相反了 是一個本來不紅 努力生活的藝人

現在的希真 是那種不做作的天真 讓我喜歡

也因為那什麼都不懂得善良 被欺負的樣子討人心疼

最吸引我的是 在跟金大人交談的時候

很自然的 有很女生的嬌氣 卻又不讓人討厭

 

對她 只是有點小意外 

就在現在短短的四集裡面 很明顯感受

她"快快" 地(沒錯 不是慢慢)陷下去愛情漩渦了

或許本來就毫無防備吧...

讓我替她捏一把冷汗阿!!!

愛上一個隨時都可能消失在這個時空的人

想一想挺需要勇氣的阿!!!

 

***各集名場景點評***

EP01  我們的初見面

Queen.InHyun's.Man.E01.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2852  

編劇安排兩個不同時空的人 

在這種情況下相見 很巧妙很合理

本來 如果在現今的時空中

你看到一個穿著古裝的人出現在你面前 

你一定用異樣的眼光看他

也不會想要跟他交談

可是 金顯道卻是出現在古裝劇拍攝場景

這一點 蓋過了所有奇怪的疑問

也是為什麼希真這麼熱情的跟一個陌生人 巴拉巴拉說了一堆 

自己有多興奮拿到一個角色 讓金顯道聽得一頭霧水

還拿出了多拿滋要請他吃 (完全當他是同劇演員)

而經典的還是金顯道那一句 請問你知道我是死了 還是在作夢?

誰也沒想到 莫名其妙的開端 會變成之後的命中註定

 

EP 02 有些事真實的讓人不敢相信

Queen.InHyun  

第二集中 其實還慢慢的在撲梗

不過 ... 到樹林散步的希真 不僅又碰到生死關頭穿越過來的金大人

還因為眼前殺人的奇怪場景給嚇傻了 

(老實說 我也疑惑 那死體就這樣蒸發是@@)

但 必須要說 希真暈倒被金大人接住的那一幕

真的拍得太美了!!! 

 

EP 03 接受

金顯道因為掉了那張保命符咒 必須回到現代的這段

看他來到拍攝場景 飛快的確認了所以方位

畫面瞬移的過程 真的讓人驚嘆阿!!!

還有 那雙隨時都在注意周遭的眼睛

在在可以顯示 他是反應靈敏的人阿!!!

第三次跟希真的見面 好像又把希真陷入了一個囧境

古代的狀元 來到這裡智商也無用武之地了

就跟孩子一樣 什麼都不懂

女生要幫男生繫安全帶 印象中好像還是韓劇的第一次

Queen.InHyun's.Man.E03.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3909 Queen.InHyun's.Man.E03.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3903 

要是我 應該也會有種被整的感覺.... 連開車門都不會 我一定OS 什麼鬼話麻!!!

經過簡略的解釋 希真雖然嘴裡說 哈哈哈 我不相信你

但是 不難發現 只因為金大人一句 如果這是真的 你覺得誰會比較困擾 就給說服了

有時候 某些人說得話 對我們 就是有一種魔力

同樣一句話 可能換了個人說 你不一定會想聽 不一定會相信

可是就有某個人 你願意相信他!

我想 金顯道之於希真是這樣吧!

被老牌演員拿花打的很狼狽 又很無辜的希真

只因為金顯道很理智的說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慢慢地竟也不難過了 

再次應證希真對這個人的話能毫不保留的耐心傾聽

Queen.InHyunQueen.InHyun  

在一個你不熟的人面前出糗 理論上來說 應該很在意

但是在他們身上卻沒有這樣的感覺

這種關係 開始變得唯妙唯俏

有時候 你說不合理嗎? 但愛情 有時候就是個註定

註定 與 緣分 在這部裡面肯定展露無疑

***第三集最愛的一幕 就是金大人溫柔地摸著希真流血的臉頰了... 

而唯一好奇的是 到底哪時候把希真手機還給她的拉

左看又看就是沒看到 (很計較細節 XD

 

EP 04 開始不想你消失

(希真本集最後的心情 我想才是最大亮點

 因此 我下了這個標題)

 

因為需要幫忙才再次來到這個世界

希真雖然不懂為什麼要幫他呢

可是還是答應了

厲害的是 我難以置信 竟然只是說了往北 跟十里

這兩個提示 就可以完全找到公園正確位置阿!!!

好啦~ 不這樣 你們也發展不下去 我也不計較了 

等待金大人到來的希真 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已經開始覺得 他有那種等待男朋友的心情了

很期待你會趕快出現 又怕你找不到我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038  

所以看到金大人出現的表情  帶著不可置信的感動一般

Queen.InHyun  

 (仁娜把這樣的感覺真的表達的有夠恰到好處)

金大人其實是個不會掩藏情緒的人阿~

有開心的情緒 會希望跟旁人分享他的快樂

那個他口中分享快樂的擁抱雖然突然

但是真的很有FUUUUUU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359  

  

這一段 我個人非常喜愛 比起什麼KISS場景更愛

專心看著在看書的金大人的那一個希真 變得好可愛

"所以你是西人囉?" "這麼高興嗎? 官運會變好?"

喜歡這裡仁娜說話的語氣 甜而不膩阿!!!

被擁抱了以後 錯愕了一下 可是卻沒有過多的尷尬.... 

金大人也很好笑 竟然還說那句 "不是你說沒關係的嗎?"

真不知道是誰傻誰笨了 

希真哪裡想到你會來這招拉 噗~

 

我想 希真嘗試讓自己喝冰水冷靜 很明顯無效了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506

被粉絲包圍的她 被金大人的手拉進了電梯

心跳卻漏了很多拍

聽到這個男人說 不用送我了 我可以自己走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526

希真的那一句 "要消失嗎? 現在"

尤其那一句 지금(集更)的語氣 

完全讓人聽出崔希真你多不想這人走阿!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536

還伸手抓住了金大人的手腕

電梯不幫忙的到達了一樓 沒想到希真會這麼憤怒的按關

那個按電梯的力道  我想憤怒會比大力更傳神 (笑

就是不希望你消失

所以什麼理由都要編出來拖延時間 (崔希真的心理阿)

"什麼公子阿 這麼沒禮貌 道別禮沒做好就要走"

最後 做比說更實際 那只好直接親下去了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5611     

希真 就是這樣很可愛

做事情也不想後果 還騙金大人 KISS是跟任何人在什麼地方都可以做

要是金大人以後親男的怎麼辦 

不過這個梗這樣子的出現

會讓我已經pretend 他們倆人的KISS會常出現了

當然 我不希望 只有在分離的時候才來 那就太感傷囉!!!

現在才第四集 我會期待 之後會有甜蜜的 確認彼此心意的那種KISS Scene 

 

**第四集要小提另一個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金大人大吼無辜僕人場面

Queen.InHyun's.Man.E04.720p.HDTV.x264-AREA11.mkv_20120428_124630  

我說 金大人 韓東愛不到所愛之人已經夠可憐了 你還這樣逼他

誰理解你奇怪的做法阿! 逼僕人射殺自己  

這段真的怎麼看怎麼好笑  

讓我好同情韓東阿  XDDDD

 

[一些期許 一些擔心]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加上EP05,06)對這整部的架構 劇情

充滿了信心 有一半也是因為有新聞提到過 一開始就先寫好了前八集

我想 在拍攝不趕的狀況下 品質要好 一定不是難事

照現在步調繼續下去 相信不會讓喜歡這部的人失望

(也很希望在韓國收視率可以高一點阿 雖然是TVN)

而我的擔心 是對結局走向吧 雖然言之過早

但我還是想要說 我不希望 這會跟步步驚心一樣 最後變成過程的呈現

如果最後把片頭拿過來用 再打上 the end我也不滿足的

(即使我的直覺告訴我片頭肯定會再次出現 我也不想是這個用法的)

只能說 願我能期許一個屬於金顯道跟崔希真的美好未來阿

這個編劇就要好好傷腦筋了 要怎麼讓一切困難解套!

 

最後 另一個擔心 是站在女生的角度了

希真陷入的這麼快 真的會讓我很揪心

根本還沒正式在一起

卻好像隨時都要替她擔心什麼似的

有句話說 感情的世界 先愛上對方的人註定要傷心

更何況 這個人還是跟你根本不同時空阿!!!

金大人這樣闖入希真的世界

又可以說走就走 那對付出感情的希真真的很危險

我真的不免要叫他傻瓜希真 

感覺就是什麼都沒想過一頭栽下去 > <

可千萬不要現在的開心 

要換以後好幾倍的騙眼淚劇情阿

 

總之 跟著喬安一起看下去吧 

 

PS邊聽OST邊打這篇 怎麼沒有過多開心 反而有沉重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