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_share   

 

今天來聊聊這部  可以說是我從預告片就期待的片

但或許跟很多人不一樣

我被他吸引 真的要歸功於 他的國語版電影主題曲

陳威全為這部戲量身定做的 "愛趁現在" <3

那時候 在YT聽到再配上預告橋段 真的覺得好搭!!!

也因此 即使這部片劇情很芭樂 還是吸引我...

外加上 臉書上有不少位朋友跑在我前面看了以後 表示沒有失望

也讓我一直對他期待不減...

 

不過...不知道是最近熱門電影太多

抑或是票房沒有想像的好 

兩個禮拜以前要去看時

竟然只剩下一天三個場次

錯過中午一點 還讓我等到晚上十點 (暈

 

=============================

老實說, 這部的確不是一個只談愛情的電影

請不要被片名誤導了

(雖然 我自覺片名真的翻的很好XD)

一開始演不久真的很快切入正題

女強人的Marley 一下就被同事說該去身體檢查

也揭示了接下來要進入生命課題了

 

這部的節奏 劇情安排 大致上我都覺得順

不過 跟JULIAN初次相遇 手忙腳亂的地方

我到覺得沒必要就是了...

越後面越精采 但也有點讓我覺得 不停加快

或是說加速女生要因病去世的速度

 

[瑪麗]

其實 一開始 我並不喜歡瑪麗的個性

你以為她很勇敢嗎? 不! 那種外表的勇敢 只不過是想隱藏自己有多脆弱

有多害怕而已!

不想讓人同情 不對公司說實話

不想讓人擔心 在一片歡樂的聚餐 一派輕鬆的說 "I got cancer"

這是一開始沒有成長的她

雖然 我很心疼這樣的做法 因為 換做是我得了那種病 

我一定做不到像她一樣

可是相反的 就如同她勉強自己固做鎮定 裝作堅強

到最後爆發只是傷害朋友家人而已

我難以忘記 當她拿著獎金請大家一起shopping

卻因為媽媽拿著衣服對著她比畫比畫

最後發起了脾氣

我好像還回頭對我身旁的友人說 這樣真的很過分!!!

隨著劇情的走向 在後來 瑪莉的個性修正了

她懂的釋放害怕 坦承說愛 勇於道歉

這些都很可貴 也是最有意義的劇情! 

 

[愛趁現在] 

雖然不是很愛 女主角前面總是調戲醫生的部分

因為覺得好刻意

不過也接受這就是那女生的個性

也是這樣 Julian才慢慢被吸引吧

愛情的部分 說真的沒著墨很多

可能也是時間分配不夠

他們迅速墜入愛河我只能說就是電影般的橋段而已

我也絲毫不會期待在現實生活可以發生

昨天好像看到有人批說 男女主角比配角小咖 face演技都不夠

對男演員印象本來不深的我

反而覺得 選角選的太好了

他的樣子 完全符合了醫生那種憨厚的傻氣阿 還有誠懇又不會說半句謊言的樣子

雖然一開始覺得並不帥

但 單以Julian來說 是很迷人的

他對瑪麗的愛 我覺得很感動

從行動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不會講笑話 - 努力講笑話-到最後會真的會講笑話這一點

不得不拇指

不是每一個說愛你的男人 都會願意為你去學 去做 他一點都不擅長的事情

更不要說改變了, 所以這一點 我真的覺得有感動到!

更重要的還有 此部電影雖然把重心都放在女生身上

也還是讓我想到 Julian堅定的選擇這一份愛情 不知道有多勇敢

他是一個醫生 他一定比誰都清楚 瑪麗可以走多久 他又可以愛他多久

他沒有因為 往後可能要承受失去一個人的痛 就放棄了現在

這也很了不起!!!

真是慶幸 瑪莉沒有讓他失望 因為琥碧戈柏的一番話 

勇敢的告白了~

而整部電影 最浪漫的話

莫過於 "You are my third wish"

這句話在喬安心中真的覺得好美好美~~~

 

[與現實重疊之處]

或許因為預告片很歡樂吧

進電影院以前

沒有思考過 在結局女生會真的去世  

後半段 當她身體虛弱的去做那些想做的事情

跟最好的朋友隔著門說心裡話

我真的落淚了...

(雖然沒什麼特別 但對生離死別這一種 

 本身就感性的無法抵擋)

瑪麗在躺椅上陷入昏迷那裡

我還一直吶喊 Julian呢 人呢

最後 雖然可以說沒有什麼遺憾的走了

不過 那一段 我依舊蠻難過的 !!! 

 

某一段 瑪麗跟琥碧戈柏的談話

對應到最後的結局

我想 不外乎想要說

人其實不害怕死亡 害怕的只是想做的事情都沒有完成 就這樣離開吧

而只要勇於面對自己內心的害怕 那將不在是害怕!!!

& 最老生常談的 把握當下

 

BUT

 

領悟終究是領悟阿!

要真的做到這一點 

難度真的也很高... ... 

拿喬安本人來說 一點點疼痛小病

就很害怕自己會死掉阿 ><

我也無法 也不願意想像那種失去至親摯愛 該怎麼面對

我深深的相信那些 因為身邊最愛的人過世

承受不了打擊 小則憂鬱症 大則自己也一病不起

(嘆)

但...這就是人生吧!!!

 

 

最後 還是給自己一些勇氣面對一切吧!!!

來聽 這部的中文主題曲

愛趁現在 

 

陳威全 

愛趁現在
作詞:吳易緯
作曲:陳威全
編曲:奧斯卡

擁有太多遺憾說不出來
擁有羨慕卻與我無關
靈魂確實少一塊

請問有誰看見我的孤單
請代替我把帶他回來
我決定告別等待

時間它鐵口直斷 愛情它來得多意外

愛不愛 想愛就趁現在
感覺到 對的人 我不會放你離開
愛不愛 該不該 不對別人交待
愛不愛 該不該 聽心跳的安排

愛不愛 放膽才有未來
忘掉那 錯的人 曾給過你的傷害
愛不愛 該不該 錯過無法重來
愛不愛 該不該 從你身上找到答案
如果想愛趁現在

因為太過在乎所以不安
因為後悔所以我明白
下一步該轉個彎

時間它鐵口直斷 愛情它來得多意外

愛不愛 想愛就趁現在
感覺到 對的人 我不會放你離開
愛不愛 該不該 不對別人交待
愛不愛 該不該 聽心跳的安排

愛不愛 放膽才有未來
忘掉那 錯的人 曾給過你的傷害
愛不愛 該不該 錯過無法重來
愛不愛 該不該 從你身上找到答案
如果想愛趁現在 如果想愛就趁現在
擁抱親吻 多麼愉快
值得 我的好的壞的傻的都給你了
值得 你的好的壞的是我的

愛不愛 想愛就趁現在
感覺到 對的人 我不會放你離開
愛不愛 該不該 不對別人交待
愛不愛 該不該 聽心跳的安排

愛不愛 放膽才有未來
忘掉那 錯的人 曾給過你的傷害
愛不愛 該不該 錯過無法重來
愛不愛 該不該 從你身上找到答案
如果想愛趁現在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