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可以說是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原因不是因為回想到劇情
而是以下你看到的這已長串文章 是中視發瘋要我重新登入洗掉了我所有的心血
我在一字一句重新來過的
依照我的個性若不是今天有課 我可是會馬上衝上來PO文的
腦袋中那麼多畫面昨天躺下去都還一一浮現
一下課可是最不浪費時間上來打 沒想到發生這種事情
這可是花了雙倍的時間打出來的 唉!沒有說廢話的力氣了

昨天那集真的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感覺 說他是最重要最精采的一集
一點都不誇張 

可惡的江直樹

我這樣說他 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 不光光是因為他在一開始對湘琴說那些過份的話
而是 如果他肯早點誠實面對自己 就不會有這麼多人一起痛苦
搞得四個人 他自己 湘琴 阿金 蕙蘭痛苦不堪傷很累累的
沒有他那個不誠實的決定 大家可以傷的少一點 輕一點
那天無意間轉到了 終極一班 裡面的亞瑟說了一句話 據說是莎士比亞的名言
他說:忌妒的手足是謊言! 這句話不管是不是莎士比亞說的他都對極了!
一個人在忌妒的時候他會口是心非 口不對心 會說謊 !
還會作哪些舉動看看直樹你就曉得了
他想要用換位子來掩飾自己的不在意 不悅!
可是 他的表情卻真真實實的透露出他真正的心情
他說阿金跟湘琴的水平才是一致的
這就奇怪了....看看後面直樹自己的幻想片段
幻想不是湘琴的專利嗎?怎麼會出現在水平不一致的直樹身上
應該要說幻想是會傳染的還是要說直樹被帶壞了呢?
其實 他那些刺激湘琴的話也不是第一次了
要不引起蕙蘭的注意也難(應該說更注意...聰明的蕙蘭早有察覺了吧?)
在看看直樹聽到湘琴最夠義氣的朋友故意演出的一場戲
目的就是要提醒他 那個自以為單戀他的湘琴可能會答應阿金的求婚
聽完一切以後 直樹的反應是什麼?
更加的心不在焉了

可憐的蕙蘭 

在挑訂婚鑽戒的時候 還沉醉在幸福的喜悅的蕙蘭跟在一旁魂都不知道飛到哪裡的直樹簡直成了強烈的對比
前幾集的觀後感我跟大家理出了一個定律 那就是在惡作劇中 笨似乎是會傳染的
這集看來幻想好像也是 或許應該說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喜好也互相影響了吧!
用餐時 蕙蘭的一句話卻反到將直樹帶到自己的幻想世界了
這最經典的幻想也同時粉碎了蕙蘭的美夢
直樹的幻想中的回答 相信就是現實湘琴的理想婚禮了
這一幕幕讓人體會湘琴早就深深在他的心裡
而他確實也夠了解湘琴的想法
我不需要否認我曾經說過 蕙蘭帶給我很做作的感覺
每個女生面對愛情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呀!
尤其聽到她說她重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 還問直樹該怎麼樣作
才能取代湘琴的地位
我就知道她或許也付出了自己的真心
這真的是可悲又可憐!
最讓人生氣的是...直樹的那句:對不起!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得讓我也想問 直樹...你不知道該怎麼辦什麼?不知道是不是時候對自己誠實嗎?
天阿!

最悲情的阿金... 

這集裡面有好多次 我的眼淚都不小心掉了下來
其中有一次 就在湘琴吃那到精心設計的甜品 當她挖到裡面的戒指時
我留下了眼淚
阿金做的這一切 要不感動一個人都難 真的令人很動容
可是當湘琴冷漠的回答 以及當阿金想要吻她他給的回應時
那一桌菜跟之前的努力一樣化為了零
雖然感情無法強求
可是卻也像湘琴後來覺悟時所說的 她不應該一在讓阿金感到擁有一絲希望
最後卻給他更大的失望
這是身為女生 我也最不能體諒的行為
或許 她曾經以為她可以努力嘗試忘記直樹 但是她一定知道自己是多愛直樹的吧
如果有人曾經一度覺得湘琴的單戀很辛苦
那看看悲情的阿金
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何止可憐兩個字呢!

慌亂的直樹跟雨中接吻 

再幸福小館前面的直樹 應該是惡作劇開播以來最慌張的他了吧
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句:我該怎麼辦
要知道 要天到直樹說這句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呢
第一次如此慌張 不知所措
當直樹淋著雨在大馬路狂奔時 確實也讓人好心疼
還好 心有靈犀一點通 就算快要失去理智了還是找到了湘琴
他那一句:你不要喜歡別人 又害我差點掉下眼淚來
唉..早該這樣的!
坦白自己的感情又不什麼丟臉的事情
看到他第一次完全沒有隱藏的將湘琴緊緊的擁在懷裡
也是幸福的開端!

令我印象最深刻 也是最甜的畫面
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會是湘琴送晚餐到公司那一段
累了一天 為了錢而到處碰壁的直樹
看到心愛的湘琴 竟然像個小孩子 靠在他身上撒嬌
那一幕其實是對我印象最深的
剛剛上來討論區 看到有人說這段是小綜自己加的
那我更要予以熱烈的掌聲 因為這代表當時他們都很入戲融入到那個角色
否則不會有如此真實感人的畫面
修改那麼多次 一直忘記說 因為這一幕讓我更加覺得沒有續集會很遺憾
更加堅定一定要有續集啦!

講了這麼多 好像我說的
終於還是苦境甘來了
這個令我驕傲的標題 意外發現他還押韻呢
在愛中坦白 幸福隨之而來
現在的直樹不是以前的他 有了湘琴 因為他們的愛 因為他們在一起
那樣的勇氣
帶來的不只是幸福
好多事情跟困難 只要他們在一起 相信就入下面的發展
可以迎刃而解邁向幸福
PS 真的很傷心第一次打的文章不見 應該是比這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