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 Asia的播出居然不知不覺來到12集...重新稍稍編輯了一下自己之前的心得>//<)

這集的第一張置頂圖要給最帥氣、最霸氣、最愛妻的俞社長

然後在這部劇只剩下四集前 編劇這次 把這部劇的名字跟含意

在12集做了很好的詮釋呀...以下進入正題

(11集好悲傷只看了後半段,所以這篇主要談12)

[不是只顧著未來,更是想要戰勝命運!]

12集裡面,最好看的地方之一,素俊的個人戲部分

我最愛的一段,我想我可以蕊一百次都不是問題的

就是他挑明的跟大壞蛋金容鎮說 請他離開公司

還有打電話給奇東 要他請搜查組過來的這趴

這樣子的素俊真的好迷人好帥氣...可惜~素俊這傻瓜!錯了一件事情

真的不能放過他阿~(我深深的OS~又要出事情了)

可是...金這裡的台詞 應該是觀眾的化身吧~問出了"我們關係沒那麼好 為什麼會放過我?"

這應該同時是觀眾的疑問...

素俊的解釋,也很像當初,斗植對金講過的那句話

"因為想給你機會!機會只有一次,不要錯過了!"

當初的斗植,一方面想要試試看,但也等於用了自己的方法

想要扭轉原本不好的歷史 

現在的素俊也同理 

不管斗植怎麼說 他相信金還沒壞到那種程度

殊不知 根本已經殺了對他猶如父親的成奎

他就是相信他 所以要給他機會 但也考驗著一切會不會又照著歷史走!

對於 猜測的到未來歷史的觀眾來講

真的很像是 素俊一直不願意屈服 照著自己的意志選擇一條路

但是沒有人知道 最終的結果是好還是一樣的不好... 

可以肯定的事情,狠心傷害馬琳的他,卻是比誰都想要幸福的人啊!

"很想要幸福的活著,很久很久

 所以這樣的努力著,我來負責戰勝,

 卻也因此在糟蹋馬琳的人生,

 倒不如在剩下不多的日子裡,自己獨自過..."

這台詞真的好悲傷,然後李帝勳真的也不知道哭幾集了...

每集都有哭戲呀~~~TT 

素俊這樣講真的讓人超級心疼的 (每次他哭都想抱抱他)

他其實不是在糟蹋馬琳的人生 而台詞裡面蘊含的意思是

他很怕徒勞無功...很怕一切到頭來都一樣

真的也說了為什麼他會一直想要推開馬琳~

害怕不好的結局 寧可一個人傷心

可是!實際上他卻是比誰都更渴望幸福活著的那一個...

甚至還希望把財產過戶到馬琳名下 安排好未來

讓馬琳就算失去他 還是能好好的活著 無憂無慮!

"你是為了我而活的嗎?

 自己一個人瀟灑、帥氣又自信的過

 少讓我操心一些不能嗎?

 你在跟我結婚之前自己一個人是怎麼過的?"

雖然這些話,聽起來很傷人...或許是真心的或許又充滿了很多擔心吧!

其實素俊自己也是會分分秒秒惦記馬琳

只不過 擔心未來的他 又希望馬琳不要黏著他

就算沒有他在身邊也過得好好的...

老實說 撇開他們的未來不談 我很欣賞說這些話的素俊

馬琳因為真的太在乎 這種太過看重一個人的愛

的確有時候對另一方會造成一種壓力

而且 素俊的狀況特殊 就跟他說的一樣

他需要很多思考跟冷靜的空間 "我們才吵架兩天而已啊!"

只是對不想要吵架的馬琳來說

只是強迫自己分開的馬琳 實在痛苦的希望素俊能低頭

看得我也很想要說 素俊很愛妳,就是太愛妳了才會這樣子... 

說出 "既然一個人要生氣,就氣到底"

講出這句話的素俊未免也太可愛了吧~(笑

(李帝勳還是順毛瀏海加上正裝最帥氣呀!大心)

[明天是我的未來,而妳,就是我的現在]

想起原來,某一段的歷史,素俊的出國居然是馬琳編出來的

這真的是我都沒有想過的

就像版友說的 變數其實很多...

所以 就算素俊可以到未來 可是那個未來簡單來看

對活在現在的人來講 那就是另一個世界~

之前 剛看劇名的時候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

可是看到十二集 天台這一段!真的徹底了解到了...

我甚至覺得這個取名真的很好 也很有意思~

明天其實就是素俊在擔憂的未來

而劇名的你 就是馬琳!

當馬琳逼問素俊說 妳到底要選她還是我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這個逼問真的太好了...

這讓素俊能夠徹底思考 到底是當下重要還是未來重要~

這個邏輯很有趣呀!即使兩個都是馬琳

那個未來 完全想法跟現在不一樣的女人

的確是可以當作另一個女人來看待 馬琳的想法也是如此!

素俊會說難以回答 他真的不知道那是因為他都不想要失去!

在回想這一段的台詞時候

我也突然想起我大學時期,曾經有一個學姊跟我說感情的事

當時她說 既然之後都會分手那幹嘛要在一起

那時候的我就回答說

"能跟你到最後的只有你未來的老公,但你沒有談,怎麼知道是誰?"

簡單來說,一條路不認真地走到最後,真的沒有答案

更不能因為害怕結果就放棄!

素俊也是太在意才會困在那裏,除了被困住的時刻

他的台詞跟所作的一切實實在在地說明了 

他是一個想要扭轉自己命運、不退縮的人呀!

身為觀眾的我就是這樣被感動著的吧~

[你就是我想要的]

素俊自己在情急說出的真心話也讓他頓悟!

"我就只有馬琳一個

 如果失去馬琳,我真的沒有辦法活阿~"

這裡的劇情蠻喜歡的~

因為,如果不是馬琳跟岳母這一招

他大概就一直不進不退的跟馬琳僵持下去了。

但 有哪一個老公會在說了那麼多難聽的話

說了"跟你結婚是我的失誤"之後

還不允許老婆離家出走 還會擔心那麼晚了老婆出去不好呢?

大概也只有素俊了!(韓劇好老公的代表非他莫屬了)

這兩個人,從認識到結婚以後的相處 碰撞不斷!

可是,對對方的愛都很濃烈沒有減少... ...

馬琳雖然疑心素俊的話 覺得素俊怎麼不像自己一樣的在乎彼此

冷靜下來卻也能對素俊說"對你!這一點信心我還是有的~"

這真的是花捲CP越來越讓我喜歡的地方啊!

 

雖然看這部戲的過程 讓我很糾結

因為他們的CP感 很希望有很多甜甜的粉紅劇情

就算他們只有放閃我也都不會膩~

當看到編劇就是要每集反轉個不停當然會抱怨!

可是 整體來說 至目前為止

對於這個劇想要傳達的議題跟含意 我覺得很有意義

你覺得現在跟未來哪一個重要呢?

如果你知道了未來 會因此影響你的現在嗎?

而你會想要像安排好的歷史消極地低頭,或是拚盡全力想要扭轉呢?

我想...我會願意相信正向的那一面,跟素俊一樣,戰到最後!

 

p.s 這次很贊同素俊教訓斗植的部分,乍看金是在走自己的命運

但是這個安排,跟斗植的做法脫不了因果上的關係呀~

還有,我也跟素俊想的一樣,早就應該講的事情不說

事情才會鬧成這樣的...

等明天播出,就剩下三集了,斗植的身分到底什麼時候揭曉呢?!

這也是很值得期待的點... 

 

素俊呀!馬琳呀~~~一定要迎來好的結局...

 

喜歡這篇文章就大力的按讚分享吧!

更多李帝勳的消息

李帝勳台灣後援會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