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囉嗦的前言:

想想我大半年沒有更新部落格,韓國遊記也還沒發

又開始不務正業了~(诶

但是基於這部是我今年度認真追完的第三部韓劇

(前兩部看的是又吳海英、任意依戀)

同時也是最愛的一部,文章是不能少的了!

其實,覺得自己也是挺搞笑的

這部在ON檔的時候,我是在追宇彬的任意依戀

長久以來不知名原因我似乎就只能很專心的追一部ON檔

大概是每次都很入迷 到了投入全身心的程度 (哈 這樣講得有點可怕)

雖然那個時候 有在看W的朋友跟我推薦了好幾次

還跟我說趕快看想跟我討論 

這樣中秋節我們在韓國的那個禮拜 就可以一起看LIVE

我還是一直無視她的話 

結果...現在自己整個看完我還入坑!!!戲都結束多久了 哈哈哈哈哈哈~(自我鄙視

BTW ...如果那時候真的跟著一起追了,去韓國的時候我應該也會想去W的一些拍攝場景

(攤手)

雖然真的惋惜的是我太慢入坑少了伙伴

但是非常努力狂看這部的心情 (除了吃飯跟起來運動的時間)

讓我覺得這部其實完結以後一起看是好的阿阿阿!!!

我真的絲毫沒辦法想像如果我追ON檔要怎麼辦XD

大概會猜測劇情到痛苦得無法正常作息吧~

(對讀本的時後就把台詞念得好有FU的兩個人 好佩服)

 

[看這部的心情轉折]

之所以說看這部會有心情轉折是 一開始其實很不能接受這部的邏輯

會覺得編劇妳在開我玩笑嗎? 漫畫人物可以控制自己生命???

還有女主角前面的穿越過程讓人摸不透的時候

讓我覺得過去的仁顯似乎邏輯上面比較強~(但最後似乎又漸漸地能跟上編劇了XD) 

因為我還是很好奇 一直看下來的我從中段開始改變想法了~ 

慢慢的感受到了姜哲跟妍珠角色的魅力繼續追

接下來是因為 實在是太想知道反轉不停的故事又會怎麼走 (就如同戲中追漫畫的粉絲吧!)

直到最後 又更加愛上這兩個人的火花阿~

雖然我先前有跳過了集 直到結束才回頭看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阿~ 怎麼可以讓主人公一直被整反覆受苦 不停反轉

跳過的時候就蠻愛前面的前情提要的了...

但是到最後真的完全很喜歡~比心

(放一下俏皮可愛迷人姜代表)

 

【關於劇情】

看W真的覺得印證了一句話"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宋編這個題材真的太強大~

也難怪鍾碩之前被訪問總會說 因為覺得錯過演不到這樣的劇本了˙

其實整部劇整體而言 讓我覺得有拍成電影題材的資格 (我是認真的阿!)

雖然我相信多數人 尤其看過花絮的戲迷 腦中可能對兩位主演粉紅印象太深

但是回歸到戲中 講真的 談情說愛的劇情並沒有很多!

說好的甜甜的羅曼史呢~~~ (诶!)

姜哲跟妍珠 還有妍珠為了要他有一個Happy Ending一直一路奮戰 不停的出生入死

裡面的打鬥場面 劇情的轉折真的沒有多甜蜜阿 嚶嚶

又包含了蠻多動作場面的 才讓我有能成為小電影的資格感

 

我會愛上這部劇的原因 有很大一部分真的是演員

小聲的說 我這是第一次認真看鍾碩的戲 孝周其實也是

可是李鍾碩的詮釋真的會讓人很喜歡這個 冷靜睿智的「漫撕男」-姜哲

一個人在追劇的時候 有時候想先給自己打預防針都會先看一下韓劇版先前的Live文 

看到推文還把姜哲失憶前後分了1.0,2.0的我都笑了

自己的感覺是 原本的姜哲確實也很冷靜睿智 

可是光從他很快認定妍珠是"人生鑰匙"他還是蠻憑直覺的

但後期的姜哲 就像他的台詞出現的關鍵字"那是漫畫中的姜哲會做的事情" 

他更有個性的去選擇 更能冷靜的思考每一步的關鍵那樣子得姜哲又更帥氣了!

(特別喜歡這裡的姜哲,所以截了這張)

宋作家也曾經這樣說:

如果李鍾碩不像是漫畫般走出來的人物的話,我該怎麼辦?

其實這作品在找像漫畫角色般帥氣的人,是件很重要的事,李鍾碩在這部份上給予了很大的真實感,他光做到這件事就已經讓人很感謝。
原文

(放上一張漫畫姜哲)

然後一定要提的是 這部戲其實很難懂 需要一點思考卻要不能過分思考

因為一旦太過度思考 反而又忽略掉了編劇傳遞訊息了~

(這是我自己理解出來的奇怪邏輯)

後面覺得自己能看懂 比前面看的輕鬆一點 

是因為編劇透過聰明的姜哲來告訴觀眾到底現在W世界的邏輯是什麼

很喜歡鍾碩在後面驗證每一個假說的神情 那裡的姜哲更加帥氣~

尤其是這一句"現在,我招喚我自己!!!"

有些不好的劇本 看戲到後來都會懷疑 編劇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編些什麼

而W的故事 雖然"變數"一直存在 但是編劇真的很努力透過戲裡的主角讓觀眾知道他的思路

我也才能從一開始一頭霧水而變得認同了起來!

***雖然經過帥氣的姜哲帶領覺得我看懂了,但還是有沒有理解的點

手繪版變成兩人一起穿越回去的媒介 手繪版能變沒介好像真的沒有脈絡的?

還有 最後妍珠中槍後卻回去了,是因為當節的故事已經完結了嗎?

這是我真的不太確定的一個點

 

講完姜哲 要說的就是妍珠了!

我不敢說自己知道的韓國女星很多 可是妍珠哭戲很多 

若選角失敗 很容易會讓人厭煩

韓孝周卻不會給我有一點這個感覺

相反的是 每次看到妍珠哭我都覺得好難過想跟著哭

(很想要安慰妍珠)

姜哲應該也有很多很多時候 因為眼前的女子無助的哭著跟著動了感情吧!

妍珠每一場哭戲 都讓我印象很深~

第一次被姜哲罵哭的時候 還有餓到不能只好跑去尹昭熙家最後被姜哲當場抓到

哭著說出讓她吃完拉麵再交給警察 (這裡我真的太太太難過~)

總之真的數不完的難過哭戲場面

我想也是這麼棒的演員 宋作家才會這麼評價的:

「感覺我不能評價所有跟韓孝周有關的事,就只是對她感到很抱歉,有太多跑步戲、哭戲,感情消耗也很大,所以直到作品結束,我都對韓孝周充滿歉意。我也真的很想讓大家多看到開朗的場景,可是跟著故事走到後半部,辛苦的場面越來越多,真的是很遺憾,我自己也很想看到 (姜哲、吳妍珠) 兩個人甜甜蜜蜜、舒服地戀愛啊!

韓孝周的角色到最後已經有犧牲的傾向,即使如此她仍然是努力到最後,這讓我很感謝韓孝周,希望以後有能報答她的機會;在結局的部份,對姜哲來說是幸福的結局,但對吳妍珠來說卻不是只有幸福的結局,這部份我承認是編劇 ─ 我的失誤,也讓我感覺像是欠了韓孝周的債。」原文

看到採訪都OS,宋編想要回饋的話再寫個真的不辛苦甜蜜的戲給兩個人吧!

 

整部劇先撇開結局的部分

我起初真的很糾結姜哲的失去記憶的橋段 真的很心痛

就算跟漫畫人物相愛聽起來很離譜 可是卻真實的發生在妍珠身上

那真的該有多委屈!真的很心疼妍珠

雖然跟姜哲這樣的人物相愛,在那個世界裡面大家夢寐以求,但是她承受的辛苦卻也很多很多

剛開始我自己看到夢醒的姜哲流淚 還以為他是因為記得什麼才哭泣的

結果完全是我自己腦補太多 嗚嗚~

但我也一直一直認為 故事發展下去會看到他想起妍珠的場面

結果又是完全沒有!!!我服了

這點真的就是要符合漫畫人的設定了...記憶重置就是沒了~

也因為他一直沒有想起來跟妍珠的一切 讓我會特別去注意到重生的姜哲跟妍珠的相處

或許姜哲只是失去了那段經歷 但是他的本質都沒有改變吧~

所以面對妍珠時 就算他們過去的回憶沒有了

就算妍珠說出了他完全聽不懂的話 他也不會忍心把他交給警察

因為那就是姜哲阿~我想姜哲會對妍珠動心 跟他自己過往那段冤枉的日子很有關係

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哪一個時期的姜哲 都看到了

對他而言只是陌生的女人 一再的拼命救他

這應該也是姜哲還是會心動的原因之一吧!

(雖然,我還是好希望姜哲能記起一切,但最後,如他說的,他只是意測"原本"的姜哲的想法舉止)

 

打到這裡的時候 想了一下如果要問自己最喜歡的幾個場面

我覺得實在太難了!XD只能說幾個我能一直看卻又看不膩的橋段

第一個當然就是經典的手銬之吻

不過很喜歡這裡不單是因為吻戲拉... (李鍾碩提供意見這個動作實在厲害XD)

而是我很喜歡編劇在那一段的鋪陳安排

雖然完全有猜到姜哲是要接受妍珠的才為她做那麼多 但看到他把妍珠罵哭

一方面覺得 對!你講的都對!可是看到韓孝周厲害的哭戲

真的會覺得 姜哲你應該不忍心在罵下去了阿~

果然最後是一個很美麗的反轉!

 

第二個很喜歡的場面是兩個人一起吃義大利麵的地方

很喜歡姜哲看著根本就腦補太多的妍珠

那種 "妳要誤會就讓妳先講吧!"眼神

最後妍珠都氣急敗壞了他還是冷靜的說

"那是漫畫的姜哲會做的事情 不是我"

應該只有姜哲才能做到這樣吧!

 

如果在粉紅場面裡面挑我喜歡的應該都想細數一遍了

但除了粉紅場面,有些地方真的也是特別感動~

就像很喜歡道允跟姜哲的兄弟情 

(李泰煥在這齣比起傲慢與偏見,又更讓人注意了!)

雖然前面沒有過多的介紹兩人交情建立的部分

可是可以看出 道允完全尊重姜哲這個老闆兼兄弟 (跟尹昭熙不一樣的地方,哈)

從來都不會多問什麼 但是會死命的幫他!非常的義氣

最後沒有交待一下道允我覺得有點可惜~

(提到道允又真的會馬上想到韓哲浩,他為什麼後面戲份如此的多

 主配角都隨他打爽的,讓人太生氣!是絕對不想再看一次的地方~)

 

另外,親情的部分最後真的很感人

姜哲背著妍珠爸爸說: 

你對我很重要,不是因為創造了我,而是因為你是我妻子的父親

(這台詞真的很喜歡~姜哲真的把妍珠跟作家當成親人。我想也是這一點

 讓爸爸相信這個他視為漫畫人物的人 會給妍珠幸福的!)

 

【關於結局-遺憾但不爛尾】

很多人都會說是爛尾,可是我個人不那麼認為。

姜哲跟妍珠經歷得一切,讓人更加覺得他們值得一個好的結局

事實上,後期姜哲走的每一步其實都是險棋阿!

為了要救活妍珠 他被韓哲浩打的半死就是為了把手繪版送到秀峰那裡

(替秀峰開心一下,他這裡終於被CUE了!)

但是 也是在這時候 讓韓哲浩知道了更多的秘密~這些都跟後面是環環相扣

又或許應該這樣說 當吳成務把自己畫成真兇的時候 已經注定他很難回到現實中了

在這個漫畫中 每個人的意志都很強!

把自己當成真正存在的人來看 他們都擁有改變整個故事(世界)的力量

可惜的是 執筆作家把自己寫成了反派...

回頭看第二次14集的時候 其實吳成務已經覺得自己殺了妍珠

他跟妍珠其實都已經成為了漫畫腳色

就如同他最後說的 回到真實的世界 他依舊背著人命阿!

這個故事要完完全全的Happy Ending難度真得太高了~

只能說 大家都很希望是沒有瑕疵的完美結局

所以當姜哲回到現實跟妍珠在一起 卻出現犧牲者 乍看好像是強硬的Happy Ending

但把後面的劇情重新連貫一次 仔細想想 我覺得這是遺憾卻合理的

必須要殺人的才能活命 在漫畫裡面他都不能活了 要如何活著走回現實呢?!

當初沒有辦法加集讓最後面說得更詳細 我想對觀眾的接受度是有差

因為從妍珠醒來到最後兩人的吻戲 間隔太短了

以至於會讓一些觀眾認為怎麼會那麼容易接受爸爸的死吧!

這裡真的比較可惜... 

 

*流出的劇本中,姜哲是對妍珠說謊了...說著作家在那裡很好

但我更喜歡最後播出這個版本直接拿出照片給妍珠 

沒有說謊的姜哲雖然是殘忍,可是很符合他的人設

他不忍心按照作家的指示去做了,一定也不會讓妍珠活在謊言當中...

 

雖然是我能接受的結局,但是想到妍珠曾經幻想的那些畫面 會有些難過

難過的是 爸爸的離開 也很難過最後一集姜哲跟妍珠的甜蜜居然比幻想更少

害我只好回放花絮了~

(看完花絮總結想問一下:鍾碩啊!姊姊的頭髮是有多好摸~XD)

最後...想講的又不知道穿插在哪裡的就列點了吧

1. 劇情常常恐怖的把我嚇死了,尤其是吳成務的臉被拿走的地方,真的太噁心~

  然後妍珠被抓住我還大叫了真的是驚悚漫畫! 

  可是,編劇強調意志的觀點讓我覺得其實整部戲還是蠻正向勵志的

  即使得來不易,終究還是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2. 常常就捧著拉麵吃的秀峰雖然最後才被姜哲CUE,可是對觀眾他真的很有存在感。

  是好可愛也演的很好的角色~說要跟姜哲握手的地方、從錢包裡掏錢的動作也可愛. 

  還有...他跟妍珠一樣抗壓性很好(笑)

 

3. 最後,卻很重點...如果不是鍾碩跟孝周的話 我想我應該到一半還是會棄追 

  因為劇情真的反轉的好累 

  兩個人的CP感是我能撐下來的最大關鍵!追完16集以後再去看花絮我真的大中毒

  花絮簡直比正片更甜了!讓我有出坑困難 還購買了展覽品~邊買邊罵自己瘋了

  (大家都出坑我才入坑XD還默默會不小心站真人)

    

  之前兩人雖有到日本拍雜誌,但更想看到他們再次合體,所以我會好好的期待年末!

  有沒有拿最佳CP沒關係,因為你們已經是我眼中的最佳CP了!(愛心眼)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按個讚或推吧!

也歡迎前往我的粉絲頁:昕兒與你吃喝玩樂聊韓國 跟我即時互動~:D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