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55511651057.jpg

按照慣例,還是先放阿澈的圖片(這張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張了)

第八念,這次的節奏跟劇情步調似乎又回來了。

在很多部分都有了一些突破 一點明朗

而這篇文章,也讓我比之前兩篇更認真地截圖了

 

她確定了,你呢?

要寫這篇的時候,馬上就想到了這個小標題

還記得我自己上一篇的文章

[1989] 1989,第七念,我的眾多感想與期許

那個時候我說 陳澈對真真喜歡她 而她知道與否的感覺真的不明顯

沒有想到這集一開頭 面對真真一句 "那你知道我喜歡誰嗎?

那個很鎮定的陳澈也會因為太過真摯的眼神而慌了閃躲了

8.JPG

[這個互看簡直讓人很捲曲]

真真對阿澈那句我不知道 我想她不是真的氣陳澈耍她小龍的事情

反而有點 "你怎麼能不知道"的這種意味

而陳澈下一秒的內心話 

82.JPG

馬上回答了我之前的疑惑了 原來他對真真的感情是都知道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那之前完全演得沒表現有點小不合理)

其實,只要不是木頭或視神經斷線了 要感覺到不難 

畢竟真真做的都挺明顯的了

我反而覺得陳澈這個問句 已經是預想到了未來的一些變卦才說出來的

因為他很清楚 確定喜歡上他 真真要面對什麼樣的狀況... 

 

那陳澈呢?到底喜不喜歡真真呢...

這個喜歡對他看來很難開口

可是他做的一切或許已經說明了他的心意

現在看到他我都會想起一句話"人家不是冷,只是暖的不是你"

雖然一開始看起來是真真幫了他的忙 收留了他到真真家做房客

但,他跟真真的互動,還有三番兩次解救他,前提都得必須是你對這個人不反感甚至要有點喜歡

否則,怎麼可能呢?

先不論隨便收留一個人的狀況會不會發生好了

可以肯定的卻是沒有人有必要跟一個房客一個同事如此熱絡的!

就像國安說的,他們太多互動都像小夫妻 (我很愛他們那種平實的日常互動)

83.JPG

[對真真的話感到生氣,卻又無可奈何的樣子]

陳澈現在根本還沒有跟真真交往,怎麼就已經被她吃得死死的呢!

現在已經不同以前了 真真連拜託都不用,陳澈就乖乖的站起來,陪這個女生去雜貨店

還"貼心的"提了滿手東西... 

然後這一整段葉真真爽到完全就是在發花癡

(一起看的爸媽說真真在"肖ㄤ"XDDDD)

雖然這樣的真真是有點三八 不過邵雨薇讓人討厭不起來 換了別人就不知道了

不過,陳澈也只是慢了幾十分回家,真真的脾氣突然上來

真的挺像是老婆的~噗(或許因為已經是陳澈第二次有類似狀況?)有些誇張

但是陳澈其實很在乎她 從那一句"真的生氣了?"可以看出來他不是都沒有感覺

 

愛心(妻?)便當

怎麼說呢...我覺得在那個年代,真真這種作法應該算是超級主動了吧!

但是,她也有點太不避嫌了

同在一個辦公室,大家都在的時候,直接給BB CALL跟便當 看到這段蠻驚訝的。

若不是陳澈也對她有好感,女生這樣,應該真的會讓彼此都很尷尬

尤其在眾多同事面前阿!(蠻佩服她的,曾經要做類似的事情,我都會考慮再三)

我很喜歡陳澈用直接筆寫直條回真真的數字密碼

不知道怎麼說 這種懶得再用電話撥打 很有他的風格阿

又有點甜甜的~ 

全部的同事起鬨便當的事情 感覺陳澈只是想開玩笑化解尷尬

才說出那句 能吃嗎?

真真回頭跑掉 我真的以為她會跑去哭!沒想到...真真是去補眠XDDDD

可能她真的很累,不然我蠻想誇她的堅強的 (:P

她轉身走掉的時候 我還真的心疼了這個勇敢的女生一下

86.JPG

[被剝好的蝦子感動的陳澈]--->立昂這裡的表情很到位阿!

我印象中,好像比較多女生會要求男伴幫忙剝蝦 

看到這段我也感動了!果然是把陳澈一切都記得清楚的真真~

雖然真真是睡著的,但,陳澈在旁邊這樣吃著便當

讓我很想到,其實,有些人,只要在同一個空間,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也能滿足!

 

關於選擇自己爸爸與外公出現

風向一直讓大家都覺得關鍵人物的外公 神隱了多集登場

但就跟我預料的一樣

繼續給了很多線索 可是並不會馬上解開 甚至也不一定有想像中的作用

要記住,這可是最少應該會有20集的劇阿

不想猜測過度,這部分我還是慢慢的看下去

因為,現在這部讓我一直想到韓劇 "傲慢與偏見"

這部韓劇背景也複雜,經由男女主角檢察官辦案來抽絲剝繭

而我當初會看那部,還有,中間步調再亂也硬吞也是因為男女主角火花很強大跟崔振赫演技支持我看下去!

但是,這部戲常常在觀眾從當集推理完了 認為案情應該怎麼發展 認為兇手是誰

最後每集預告又翻轉了 推翻了大家的想法!

現在的1989也給我這種感覺了~所以我也比較懶得去推理了

有人說,陳澈或許正在改變歷史了,我對這個觀點是保留的

編劇其實因為一開始根本沒把話說死 讓後續要怎麼掰都很容易的

陳澈就是因為爸爸是誰不知道 所以去到了1989

如果他的爸爸就是李進勤 那麼 雖然看起來李進勤是因為陳澈的話而振作

那也不足以證明後面歷史已經被改變了吧~這是未知的!

至於忠恩,我想應該已經是確定要魔化了吧!(陳澈居然暫時放過了這線索了)

也是蠻會演的,很讓人不舒服的眼神!

可是魔化可以做的壞事很多很廣拉,我還是不太願意去想就是會去做強X這件事情

又礙於集數 我想重大的線索應該還不會來 感覺還是會繼續玩觀眾 (白眼

而且關於爸爸的人選確認 我想應該演三分之二才能看出吧!

 

關於林小龍關於預告

85.JPG

[為了截到志誠吐槽林小龍的圖,我容易麻我XDDD]

我沒有討厭演員,但是我說不上原因,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小龍

或許現在他就是在扮演助攻或是特殊功能的階段

也只有這樣才能去解釋 為什麼明明替陳澈服務開戶的事葉真真

卻讓林小龍發現戶名的事情 還讓他找到機會調查陳澈

我認為這職責這部分是不合理的

又既然已經是朋友了,那林小龍更不應該不問本人解除疑惑就私下有那些舉動吧!

(可能就只有其他人接納了陳澈加入他們社交圈)

簡單來說可能我對他很多事情做法都看不下去所以很討厭他吧!(大笑

時常也是吃醋吃得很莫名 對陳澈敵意的有點過分

把人家當假想敵就算了 但該有的風度要有吧!

預告我看得真的不想在看第二次 我還記得上周五一播完預告

在BBS LIVE文中 我瘋狂推文的激動情緒

我也曾經希望陳澈能被虐 但是前提應該是一個比他更優秀的腳色來虐他 顯然這部戲沒有XD

記得有網友說過 編劇實在把陳澈寫得太好了 所有人都相形失色 這我大大同意

那更不要說是條件不怎樣的林小龍了

怎麼可以讓這樣的腳色跑出來大虐我的男一阿!!!(安堆)看預告都想問你到底在逼什麼

小龍確實在陳澈出現前是真真很好的陪伴者 但也是僅止於這樣

真真若是能跟他擦出火花相信他們應該早在一起了

的確~我們會替"朋友"擔心是不是有人接近他是不良目的

可是!林小龍很明顯是有過多的情緒去處理事情的

講白了 如果他今天不是因為喜歡真真只是因為好朋友去調查陳澈我還不會反感什麼~

再舉一個例子吧!林小龍就好像那種

口口聲聲說 要以朋友繼續和你相處 可是因為"喜歡"的情緒壓不下來

心裡根本沒有辦法把對方當成單純的朋友

在他打電話到台大經濟系之前的上一秒是 看著陳澈笑眼對著真真

下一秒電話就撥出去了 他真的讓我一直都覺得小鼻子小眼睛 喜歡不起來阿~~~

立昂在預告中那種失落根被逼問時慌張的眼神,真的有演出落差了!

平常得意的要命的陳澈也會有這種時候啊!

虐我們男一跟虐我是一樣的啊!

若不是已經看LIVE習慣了,我想我禮拜五應該不會看這段 

偉大的男一外掛居然消失了,拯救女主角的居然換人了 (聳肩)

 

這陣子無聊的時候,都會上YT聽一些立昂的歌或看一下影片

今天YT根據平常觀看習慣推薦的一個影片點進去看

居然是多年前的邵雨薇 ... 很驚訝很清純 (好像現在整牙了)

歌聲..........似乎也進步不少阿,很難想像XDDDD

 

最後,我要把歪掉的婁自己導正

貼我很喜歡的一張情侶照

FB_IMG_1458999239562.jpg

希望澈真趕快在一起閃我吧!我需要粉紅泡泡~~~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