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回顧: 檢察官公主第三集--守護者的開端

===============================================

有一種人 很耀眼

耀眼到你想要不注意他都不能

有一種人 很默默

他在你身邊守候很久 

可是在那每一個當下 你都沒有發現

================================================

Timing

在上一集的最後

剛好演到了尹世俊成了編劇此集筆下的白馬王子

受到傷害的惠理 驚慌失措的抱著他痛哭

像是看到浮木一樣 溺水的人要緊緊抓住 這是人的本能吧

這時候出現的是誰 其實重要性不是這麼的高

重要的是--時間點!!!

 

好吧~~~已經有觀眾CALL-IN跟我說 

诶...其實是鄉民 XD

尹檢飛踢很帥是個事實

可是對不起 我還是覺得...在這樣的時刻

任何一個人 做了這個動作

不管你是受害者 還是旁觀者本身就會有個想法: OH 真的是帥!爆!了!

至於還有沒有其他多餘的情緒 那就因人而異了

 

惠理一直被那一幕(飛踢)深深吸引著

我其實可以理解

因為..."似乎"沒有尹世俊的出現 她可能已經失身了

不過 這只是對她而言

我之所以這樣強調 是因為我站在了第三者的立場

徐辯或許跑得慢一點 但是趕到現場的時間也沒有輸的

沒有尹世俊 徐仁優還是可以保護惠理不受傷害

4.0.jpg 

 

而且 尹檢之所以可以救援的這麼成功 也是因為徐辯躲在樹旁時看到了有人還伺機而動

雖然 尹檢因為火苗爆炸驚覺回頭被劃傷了

可要是沒有徐辯的那個動作 事情恐怕更一發不可收拾

可不可以全身而退 就變得不可預知了

如果沒有徐仁優 尹世俊恐怕還不能展現這麼帥氣的一面吧

(再次大方的承認 我真的對主角愛很大XD)

 

徐仁優的自責

惠理的心思很容易被看透

但是徐辯恰好相反

他很默默 很多想法 他不輕易說出口的

會在珍妮安面前說很多我想那是因為兩人真的很要好

甚至不說 珍妮安都感受到此刻徐辯想的是什麼

 

因為沒有計劃好妳 讓案子失敗而懊惱

因為沒有保護好妳 讓妳差點受到不可以彌補的傷害而自責

馬惠理...這些都是妳不知道的徐仁優!!!

 

珍妮總是暗示沒有跟馬惠理打好關係可能的後果

或是馬惠理無法成功成為一個檢察官會造成的影響

但是...眼神會說話 

徐辯或許很能計畫 

可是表情是騙不了人的

真的擔心是掩飾不了的阿

 

4.1.jpg 

(這張圖 他已經代替我說了很多話了 )

 

 

導演常常特寫珍妮安的眼神

而珍妮安的眼神也都像訴說什麼一樣

這樣子的拍攝安排 使得我真的真的覺得 徐仁優根本就是真心的!!!

 

 

馬惠理的喜歡

惠理的喜歡 

可以被解讀的很合理

除了以上提過的

還有一點 ...在她知道自己在拍賣會場害尹檢沒有逮捕到嫌犯這點上

她產生了愧疚吧... ...

這樣的感覺不足以讓妳喜歡上一個人

但卻會讓妳對他多幾分注意

偏偏 好巧不巧 尹檢又救了她

這都讓惠理的喜歡變的合理化

編劇的確有用心經營這一塊

可是我還是認為 在這一集當中 惠理積極對尹檢情感表達 有點太快且太多了

 

就這麼一個夜晚

馬惠理這麼認定尹檢是她喜歡的人嗎?

這不免讓我覺得實在有點小學生的喜歡

在我眼中的愚蠢或許符合她的個性吧 總是憑著直覺判斷跟處理

因為GRACE 所以她認定了那是她的命中注定

是阿...GRACE卻是帶領著她跟她的白馬王子相遇

只是謎底還沒有揭曉 那個人並不是尹世俊

不過卻在隔沒幾天就告白了!!!!!!@@

這讓我就比較不能接受了... ...

或許尹檢的態度 讓馬惠理心慌意亂的只好表達了自己真心

因為她畢竟一開始只是想要更接近尹檢 順便替自己的案子找到一些突破跟進步

但是 在這樣的劇情安排下 單單就這一集來看

惠理這樣的出口說出"我喜歡你 不可以嗎"

我是覺得有點過頭了!

 

不適合

說到馬惠理跟尹檢的關係

我想順便把一些想法帶進來

雖然可能是因為其他集數的佐證

不過因為我怕之後忘記  就先放在這塊了...

我覺得...編劇安排尹世俊跟惠理的這一段 其實很有趣

因為我認為這個男二正好應證了男女主角的匹配

 

很多戲中 有很多人會希望男二配女一

會贊成這樣子的情況很多

或許男二條件大勝 又或是男二一直深情對待女一 等等的我不贅述了

可是這次....我看到了尹世俊的個性跟惠理是不適合的

 

尹世俊是很沉著冷靜的男生 雖然不能說很冷酷 

對女孩子 其實她是沒有什麼辦法的

惠理雖然跟自己的前妻很像 但是在平常生活中

尹世俊可以把心裡波動情緒壓下來

代表他可以把情緒把持的很好

可是...從惠理平常嘰嘰喳喳 尹世俊的表情是傻眼又帶點無奈

連在賭場的事件現場 惠理看到他受傷 激動緊張

他都可以叫惠理閉嘴 ...

這就是在尹世俊跟徐仁優的不同

從這些地方 我都覺得 這樣的個性跟惠理其實是不適合的

惠理是很單純的女生 

她需要一個很懂她的人

需要一個可以有耐心聽她說話聽她抱怨

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好好安慰她的人

我想尹世俊大概很難做到這些

 

[need to mention]

逃跑的時候 玻璃鞋掉了...

惠理想要下去撿 可是尹世俊並沒有理會她 

我想這又說明了很多事情!

的確, 逃命很重要

不過如果是徐仁優 我相信 她會顧到馬惠理的所有感受

徐仁優是占了主角的優勢

他先尹世俊一步認識了馬惠理吧 我想可以這樣說

而且在馬惠理"誤以為"尹檢是白馬王子之前

徐辯已經對惠理瞭解很多很多了 馬惠理跟尹世俊卻是相互不瞭解對方

徐辯也認為惠理是個很會闖禍的女生

可是, 徐辯就算表情是無可奈何

臉上寫著"不知道拿你怎麼辦" 卻"心甘情願"替他善後作他的守護者

這是一直讓我感動的地方

 

潑番茄事件

(我很開心, 王子總算沒有遲到救援了)

 

在接手賭場案子之前

馬惠理的態度的確讓人看不下去

因為她少了對工作的尊重

之後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她遭受各式各樣的衝擊

可是憑著好勝心 不服輸的她 希望可以得到上司 同儕 甚至是爸爸的肯定

沒有想到 在她正著手認真的辦新案件的同時 自己會碰到這樣大的打擊... 

 

這一集當中 惠理對由拉說

"沒有人是真心的關心我"

其實是她沒有注意到而已

惠理要去找智敏的母親 我想是打給徐辯了吧

有困難的時候 就想到的人 是他!!!

而徐辯那時候的眼神 就像是接到重要的人的電話一樣

馬上說了要一起去

再一次說 眼神真的是騙不了人的

所以...每當有人要說謊 我們才會說 "請看著我的眼睛"

 

(我很想要截下徐辯拿著外套走出自己辦公室的圖 但是真的太快了> <沒辦法 但是下面這張 我想也很OK)

 

4.11.jpg

 

這一次, 徐辯拿著外套 就快了1秒 搶在尹檢的面前帥氣滿分的接走了惠理

(OS: 徐辯~你總算沒有遲到了XDDDD)

4.10.jpg 

 

請容許我 再次的不相信 也再次的忘記 徐辯是有目的的接近馬惠理

每當這個女生一出事 徐辯總是露出這樣焦急的表情

如果不是真的擔心 那是什麼???

原來這麼早, 這個女孩就已經牽動徐辯的情緒 我想他這時候應該沒發現吧!!!

看著惠理的明明悲傷到不行 說了一句"大聲哭出來吧" (知道現在釋放情緒是最必要的)

細心的他 還幫惠理準備了熱可可 希望她可以好好放鬆

可惜的是, 惠理又再次締造了網路新聞的熱潮

當徐辯看到惠理受到二次打擊的樣子

喊出了"惠理阿"

這次 應該是徐仁優第一次這樣叫馬惠理的名字吧

之後露出的眼神 好像希望自己可以幫上些什麼忙 抑或是分擔馬惠理的情緒

馬惠理阿,,,誰說沒有人是真心關心你呢!!!

 

長椅上的對話 :我不會叫你負責的 所以就像現在這樣見面就好 

這句話可以有很多解讀

不管是哪個層面 或許他都不想要跟惠理失去聯繫吧

可是這都算還好!!!

 

不過, 徐仁優真的是很有心機

沒有經過同意就這樣默默的幫馬惠理準備手機

還事先把自己的手機號碼都輸入了 "親切的徐仁優先生"

這根本就是追女生的手段阿XD

可是其實, 除了希望一直維持著這一段關係

我總覺得, 徐辯因為自責自己差點害到惠理

所以很希望之後 每當惠理有危險的時候 可以想到自己 向自己求救 才有送出手機的念頭

也相信有人解讀比較負面 覺得這是方便徐仁優隨時隨地找到馬惠理 知道她的狀況

至於到底哪個是真正的意圖 我想只有編劇最清楚

(不過送手機這個橋段我蠻喜歡的)

4.3.jpg 

 

當然...還有那隻被遺失的GRACE

明明是用心的撿回這隻鞋

明明就可以說, 可是徐辯卻只是說 這裡有你的衣服 還有一些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 他總是默默的做了很多

 

4.5.jpg 

轉身離去的時候 一句 "尹世俊 你真行" 讓我覺得空氣中好像酸味瀰漫似的

到了這句話出現, 我想已經意味著 徐辯對惠理的感情已經不是這麼單純了

是勝負欲吧!!!徐仁優在這個時候 覺得自己被尹世俊比下去了!

 

一字一句的暗示

這齣戲的編劇很厲害

台詞總是環環相扣 

句句呼應

在陽台上的對話...

惠理說 還是有不應該愛上的人

這個時候說的還是心中對象尹世俊

但是 當徐辯回答說 哪有喜歡卻不能愛的人

 

4.7.jpg 

說完不到幾秒 卻馬上又自己接著說 不對! 是有的

(我想 或許有那麼一刻 徐仁優的腦中, 應該浮現了面前的惠理吧 

 所以接著推翻了自己原先的想法... 不過!!! 誰知道呢, 很多時候 總是事與願違

 越知道不可以的事情 卻有著更大的機會發生)

 


最後 上一張圖替這一集作結束

4.14.jpg 

徐仁優是個大傻瓜吧

總是不希望馬惠理受到傷害 

傷心難過...

不過自己卻是喜歡戴上墨鏡把神情隱藏起來

而且 這一集已經有好多鏡頭是

徐辯都背對著惠理擺著悲傷的眼神

沒有人知道...那些不被看見的, 才是真正的心情 ... ... 

 


 

PS 第五集又要找時間好好看了 

     因為當時第四集看完受不了 接下來的惠理跟尹世俊那樣的關係

     都被我快轉掉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