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一如既往地還是從澈神的照片出發...

個人很喜歡這個憤怒的眼神

(我這樣會有點變態麻XD)

第十一念爆發了很多的衝突,也爆了最重要的梗

也算是很滿的一集

不過我依舊有喜歡的不喜歡的

 

[關於那個時代的觀念]

雖然覺得雅娟媽 太過自我的安排女兒的生活

不過 這裡大概很符合過往的長輩觀點

我甚至相信到現在還是有要講求門當戶對的

只是例子相較以前 變少而已

但 因為先前完全沒被提到的進勤老爸突然殺出來

躲在後面偷聽對話

我是覺得有點突兀拉 但這安排大概就是為了堆積各個因素

讓雅娟回家終於受不了 對媽媽勇敢爆出自己想法了

 

豆花妹在這集讓我覺得演技很有進步 眼淚挺讓人揪心

然後雙方在大吵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外公好弱 一直不吭氣... 

 

雅娟跟真真 其實我覺得雅娟真的比較像是舊時代的人啊

會聽從父母的 就算心裡不認同

而真真的勇敢 還有想法的前衛 為了愛不顧一切

讓我覺得她很不像1989的女生 

哈 難道她也住了一個未來的靈魂 (大誤

可是真真其實是我目前覺得寫得最好的一個腳色阿!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下面會再重新提起

 

[被黑特的陳澈]

13007285_1053198414751223_5093826162453223580_n.jpg

這集兩個女主角都有眼淚 然後沒想到陳澈因此被黑特了~

哈! 其實 我比較想黑特編劇

(趕快跟立昂喊話一下,雖然我是開黑特文的人,但是我沒有黑特陳澈喔XD)

在直播的時候 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留言

因為一直留言也很分心 既不能說很多電視也沒完整看

當時說覺得怪的地方 不是陳澈的拒絕

反而是編劇讓真真告白的這個時機點

前面明明還在聊小龍跟郭勝泰

怎麼就讓葉真真接著扯回到他們的感情了?

我會覺得這裡不太自然阿~因為 葉真真並不是第一次直球了

就算先前並沒有直接坦承 "我喜歡你"

可是像先前 一起過節日的這種話 跟告白也並無兩樣

這樣的直接告白要出現也該早一點啊~

在這個的點去告白 不被打槍很難

而且雖然葉真真一直都很勇敢

可是 在男人面前 她如此篤定的說出互相有好感諸如此類的話

我其實也蠻震驚的!!!

總而言之 我是覺得說這些話的時間點很詭異 

也因為這樣只好讓陳澈狠下心的把話說死?

因為我個人對告白的時間安排有些不太認同 所以我比較想黑特編劇而已XD

陳澈在葉真真這麼篤定地講完以後 如果她不說那麼難聽的話

我覺得也很難矇騙過關 畢竟要裝傻聽不懂就太瞎 也不太可能馬上接受感情吧

就像我總是強調的 葉真真態度一致 態度有改變空間的事情是陳澈

所以雖然很同情真真 可是這顆直球真的丟的不好

上一次的直球 陳澈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絕了

這次她還這麼大膽的繼續丟直球 不小心傷到自己了 

 

[真的因為陳澈歷史不一樣了嗎?]

11.JPG

(附上的是第一集截圖)

這個問題 我覺得既有趣卻又是無聊的

怎麼說呢? 因為就像鄉民推測出的每一個版本

只要找到一個說詞 就能往下走

你沒辦法去說你要什麼邏輯

穿越劇的邏輯=沒有邏輯阿!

你能說成他有改變也能說沒有改變 至於要選哪一個都是看編劇

編劇目前因為外公的台詞 引導觀眾覺得陳澈已經在改變歷史

我個人倒覺得這依舊是一個想法上的迴圈

在後面是非常可能翻轉這個想法的

外公用他學過的科學角度跟理論去看陳澈來到這裡

所以跟他提了蝴蝶效應 可是 在還沒有到來的未來

不管是外公還是陳澈 並不知道原先的歷史是什麼

我自己傾向於他們目前已經"想太多"

我忘記在哪一集後 我就一直直覺認為

陳澈是爸媽天雷勾動地火懷上的

那所以爸爸肯定是李進勤

然後通緝犯 因為第一集當中已經交代他的歷史

那麼 我認定 他變壞並不是因為陳澈才變壞的

郭勝泰本身就會在1989的時候犯下重刑

12985430_1053198308084567_3904928935926215845_n.jpg

有那麼一瞬間我也覺得 好像是好人?可是又仔細想想

他跟林小龍才認識 就展現出那麼多的善意幫助

這不太可能吧!怎麼想都是背後有目的的...

而陳澈會開始認定是因為自己 郭勝泰才去接近小龍

也是因為真真說了那句 "因為你"呼應了外公那句 "對未來產生極大影響"

他才會不安自己該不該去阻止葉真真 因為他不停害怕

做了或說了什麼又改變歷史了

又讓事情往更不好的地方走去

或許到最後 劇情會交代 沒有陳澈 方向依舊是一樣也說不定阿~

 

[其實不笨的真真]

這篇第一個小標的時候 我說了我認為到目前最得我心的其實是真真

幾個禮拜前就有說是因為真真不是傳統柔弱的女生

有點天真傻氣 但她不是真的笨

從最後陳澈跟她要坦白來自未來前的反應就可以看出她是很清醒的

就像我上周說的 陳澈到底要用什麼資格去關心她去限制她?

跟小龍一樣 他沒有資格!

13007243_1053198981417833_5633485133533160331_n.jpg

而真真還真的對陳徹說了我的那些感想 

這是第一個可以代表她很清醒的地方

雖然她很喜歡陳澈 但還知道既然告白被拒絕 他們應該怎樣去相處

第二個可以證明她一點都不笨的點在

她還能清楚地反問陳澈 郭勝泰哪裡犯罪了?

也沒有在陳澈說完自己是來自未來的就馬上相信

我覺得 本集最後十分鐘 真真的所有台詞都很好

所以我才會一直都很欣賞葉真真 

很喜歡一個人 但不至於失去自我跟該有的判斷能力

 

這集的劇情感覺兩位女主角發揮的比較多

但立昂在嘗試證明自己是未來人的動作跟情緒

那一段我覺得很一氣呵成~直到最後很無力地坐在地下

陳澈那種情緒也隱含了那個 "對!一切是真的不可思議,他也很無奈"這樣的情緒

當時我邊看還邊說 (他們)應該快瘋了XDDD

讓真真在這樣的狀況去得知陳澈是未來人

跟最初猜想的是不一樣 

拿出鈔票、手機、西外來證明的過程 這段安排不錯~ 

 

[收視率]

有網友跟我說 比起猜測接下來的發展

他更想聽 收視率沒有突破是為何

這部劇真要分析的話也可以說 是在跑兩條主線吧~

而這些主線的發展又通通跟時間軸有關

不像是一般的純愛偶像劇

若是一般的 觀眾應該很好猜到男女主角是不是要在一起了

或是知道 這集能看到多親密的舉動 諸如此類

可是這部沒辦法給觀眾這樣的東西

雖然1989感覺的確吸引到跟平常偶像劇不同的客群

但膚淺如我 或許愛看簡單談感情的觀眾多一點吧?

男女主角很有火花 可是一直都要閃不閃的

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現在陳澈綁手綁腳,以情侶方式放閃真的很難 我不奢望了

 另外就是,突然覺得陳澈跟張律師在感情好像都沒什麼在主導阿 

   好像是一個共通點啊~)

而在第七集的時候 也有不少人覺得想看推理但又覺得慢

到現在第十一了 我覺得劇情掌控有時候會一集好一集不好的

故事的推進也真的不算快阿! 

(雖然這集能說有進展,可是從頭綜觀的論,不是快的!)

在這些狀況下 或許就是收視很難大大突破的原因吧!

(純屬個人看法分享囉!)

然後現在據說是有20集?

或許我功力不好 恕我想不到 還有九集該怎麼走

雖然喜歡演員群 但20集真的有點多了

就算是原先就想好的集數 要編寫好我認為也不是太容易

16-18我覺得會比較剛好吧~

但1989既然挑戰了跟三立自己以往不同的題材

還是希望能在劇情節奏跟結尾的部分 讓多數觀眾都接受!

我想這樣 雖然收視率沒辦法大紅大紫 大家應該也不會太失望啦!

這齣戲真的是可貴在題材跟創意,能完美收場就再好不過了

 

相關連結請點:

[1989] 1989一念間,第十念,蝴蝶效應下的愛與不愛

[1989] 1989一念間,第九念,虐陳澈又或是虐觀眾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