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慣例,親愛的男一先來一張

p.JPG

其實,一開始,我還蠻擔心本周真沒什麼好發揮的 

畢竟是一個小龍特輯 (诶?

然後,也不算有太大的重點的一集 (我覺得這是實話XD

不過,回放以後我想說的好像還是有點多

 

[不是男二的守護方式讓人反感]

在PTT live的時候,我一直被大家CUE這點讓我很害羞

特別的經驗我一定也要做個紀念 XDDD

(被大家安慰也很感謝,尤其是阿偉還跳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想說,我相信觀眾的情緒絕對不是單單因為陳澈畫面少而已

至少我並不是因為這樣而煩躁或生氣。(不管大家怎麼貼標籤,我依舊有話說)

林小龍喜歡真真我可以理解他 我也能理解他想關心

但!讓人討厭的是他的沒有禮貌與幼稚

這樣的劇情才是讓我看戲的當下最為反感的原因~

再來是 處處充滿敵意的針對 那些已經不能用我是在保護葉真真當藉口了

全部都太OVER~

從在遊覽車上那個口氣跟硬要強迫陳澈跟他換位置,就很讓人白眼

我覺得他很沒資格說這些話 因為今天他並不是葉真真的男朋友

我說白一點,他沒有資格因為自己的喜歡去吃醋

更沒有權利去阻止另一個男人對真真好

他對陳澈的態度惡劣到不是有點過了 而是非常超過

其實講真的,這部戲不是典型的小情小愛那麼簡單

也不是那種大家都去愛一個女一號這樣的劇情

編劇最初並沒有塑造一個偶像劇經典的深情男二

我所謂的經典深情男二是那種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默默守護女一

但是這個人並不會因為有男一號在旁邊就心生不滿

如果今天陳澈已經傷害到真真 那林小龍這時候再跳出來說一些543

我相信這集對我來說 我完全不會煩躁或生氣

再來更重要的是 

一般來說想要跟男一爭搶女一那麼這個男二應該必須要條件至少相當或更為出色

可惜林小龍真的沒有辦法跟陳澈來匹敵呀!(這種時候悲情一點比較能有觀眾緣才是)

在各方面條件在觀眾眼中都不合格的時候

這個腳色又做那麼多讓人反感的事情 自然讓人喜歡不起來

很多人都會說 林小龍這一整集就是幫助陳澈來吃醋忌妒面對自己

對!當然不能否認陳澈的確去在意真真甚至在意辦公室的趁虛而入謬論

95.JPG

(這裡我太訝異,陳澈眼神居然透漏著在意能趁虛而入這種事情XD)

不過,編劇凸顯陳澈有吃醋的手法有點粗糙了 要讓陳澈吃醋方法很多

林小龍不必做那麼那麼多幼稚跟惡劣的行為

劇情還是可以點到陳澈就是在意真真的! 

舉例來說,在病房一把搶過陳澈買的飯還附帶"剛好都是我喜歡的"就吃了起來

這種行為真的沒有必要吧!(再次白眼)讓我不黑特他都好難

更不要說本集最後直接搞得像是要揭穿什麼十惡不赦的事情一樣

審問犯人的語氣逼問陳澈的背景

(在全知的觀眾眼中,陳澈的確不是那個世代,可是!

林小龍要調查或是要搞清楚一切,手段跟態度都不對,弄的一個未審先判一樣)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 看完這集我問,

等了一個禮拜到底等了什麼啊!

鄉民回答:一隻黑色的龍 (我大笑了)

 

另外,突然想起有人說,如果陳澈沒有穿越,真真會選小龍 (是嗎?我打個問號)

從真真的感情觀,她是那種為愛義無反顧,又會勇往直前的人

還有鋪陳她去確認自己喜歡陳澈對陳澈是怎樣心動的過程

我想就算陳澈沒有穿越 真真應該不會去屈就選擇

我個人看不出她對林小龍有那樣的好感在

再好的朋友 相處在久 沒有火花不會心動 也都不會友情變愛情

林小龍雖然炫耀自己很了解真真 這是事實

但殘酷的是,愛情沒有先來後到,只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差別而已!

 

[當她開始牽動你的情緒,代表在你心中她已經有特別的位置]

陳澈跟葉真真或許早就習慣彼此的陪伴與鬥嘴這樣的模式

可是習慣一個人 並不會等同於喜歡一個人

只不過,陳澈或許都沒注意到,真真的一舉一動都開始讓他喜怒哀樂

看直播的時候,的確讓我很不耐煩

但是回去截圖的時候 發現了很多阿澈的小表情也很有趣

90.JPG

陳澈被雅娟跟進勤看得害羞的時候,轉頭回答真真"我沒事啦"這種小神情真的超可愛>///<

這裡想要偷看爸媽接吻的他 是很有趣的心理,

讓人真的就會好奇,他到底還是歷史的旁觀者呢還是改變者...

目前看來大家都認為陳澈已經改變歷史 但是編劇要走這個方向

應該要明顯指出過去曾經的歷史是怎樣比較能說服

(我心中的最經典的穿越劇仁顯走改變這樣的路線,但是因為過往已經明顯被記載

 因此也挺讓觀眾能明白的 跟現在這生活化的劇情還是不太一樣的)

910.JPG

說起陳澈,我覺得他對自己不在意的東西,真的完全不會花時間,也不會有一絲的情緒

如果他會在意那麼多 那他可能會對林小龍發飆,可是他都沒有

99.JPG

(沒想到立昂在花絮也開玩笑說出 沒看在眼裡阿XDDD果然是陳澈)

他只有在面對真真的時候,才露出那個很臭的臉,自己還生著悶氣

烤肉這段,真真也很無辜!XDDD 明明是因為你沒背她 她才上林小龍肩麻

結果阿澈這個傲嬌的個性顯露出來了,還臭著臉不甩人家 也是絕了 (大笑)

9.JPG

雖然葉真真受傷他沒背他,打雷的時候他也當不到護花使者

可是這個表情,很經典!一臉不爽到了極點的樣子

臉上大寫的就是"為什麼把自己弄成這樣"

或許陳澈沒說出口,卻是心疼又生氣吧!

91.JPG

在醫院的時候也是一臉自責的對葉真真的爸媽說話

(話說其實醫院這段,真真爸媽這麼簡單就答應讓林小龍來照顧真真

我感覺有點怪了!也有點做了

因為,再怎麼樣感覺爸媽應該會放心給女生照顧吧!

編劇這裡為了虐陳澈讓我覺得小不合理)

92.JPG

然後回憶片段中,很喜歡陳澈這個打開紙條的眼神

還有原來陳超業也是有認真在分析行情阿 晚上回家還是很認真的 (笑

但 這段兩個人都丟紙條都丟得無比準讓我反而想吐槽了

都是神射手阿!!!有那麼厲害 (目視

雖然陳澈的字不是太美 但紙條上的內容,那種不太耐煩的回應,真的很有他的風格阿~

94.JPG

這段紙條內容用倒敘呈現有好有壞!

因為我更想要知道 他們是哪個時候開始做這些小甜蜜的事

而且,如果這段有安插在正確的位置

我也不會質疑陳澈到底知不知道真真的喜歡

開口問男生星座這樣打探什麼的

真是非常非常之明顯好嘛! 

*編劇已經不是一次用倒敘回憶手法 希望適當就好

太多反而不會讓觀眾更好理解只會有問號而已!

96.JPG

 

我本集很喜歡的一個陳澈微笑是在他看到真真回了"我餓了"這個畫面

好像看到有活力跟元氣的葉真真 他也放心了一樣 這個謎之微笑完全好有愛阿!

 

97.JPG

一路看下來陳澈體貼人的方式其實都直接用行動表現的 不是在嘴上講的 

她會想到要犒賞出院的真真禮物 真心讓人相信他會是一個不錯的好男友

只不過,那本寫真既然很難買到,陳澈拿得出來一度讓我想說難道是提前放在包包麻(大誤)

或許只能說編劇也沒想那麼多而且被虐了一集 男主角外掛又回來了這樣去解釋就好

 

身為一個可以說是因為立昂開始追這部戲的我,會被貼標籤男一派也算正常也沒什麼不能承認

而平常神氣到不能的男一 居然因為幼稚的男生整集站在下風 觀眾也很難不悶

雖然這次的確是一個過度的呈現 可是就像我說的 林小龍做事情的方式 

才是觀眾想黑特他的原因吧!

 

[關於預告...]

1989.JPG

可能因為上禮拜實在是陳澈的畫面不多,劇情太悶

所以不管哪一版本的預告 我都沒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了 很淡定~

當然會很希望他們趕快在一起 也不想要陳澈可能退縮

我想如果演到真真也察覺陳澈對他的心意 陳澈又突然退縮

那可能就比較不合理!

就看接下來應該是怎麼接了~

至於真真,本來以為他會最先知道陳澈的穿越

沒想到還是外公先知道

可是,我相信預告中她的眼神,若是她有懷疑什麼

她不太可能直接投不信任票吧!我傾向於她會主動問陳澈的~

我一直都對這個女主角的個性塑造很欣賞

有別於很多戲劇中女一號非常弱又非常苦情怯怕的

真真是勇敢的!這點我真的蠻喜歡的~

至於黑道...我覺得也該是要出場了

接近一半的劇情發展應該就是要有重大突破

才能往下一個劇情高峰吧!

1989到目前的確有很多不一樣的創新 也希望保持

不過,我對結局,還有劇情走向,依舊持著樂觀看待

每每看大家腦洞都覺得好奇妙!很有創意

個人以為這還是偶像劇,所以不論未來發展怎樣

應該不至於出現太離奇的故事吧!

就先期待本週能有一些粉紅泡泡囉~

 

PS如果有在期待這篇文章的朋友 就跟你們說謝謝拉~

因為最近事情很多,這篇也分了蠻多次完成的!

最後自曝年齡的大迷妹我要在這裡謝謝立昂那天點讚了這張INS

往後就更認真寫文章來推薦這部戲~如果他有意外不小心崩壞了

我還是會努力地撐下去啦 (比愛心)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