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11b129a6a91db64ff6a591d95184ef27d64ba7c3b173eab0b2587a3747fb78.jpg

自從去年12月開始,忙著碩論與畢業,就沒有什麼心思發文

當然啦,一方面也跟沒有什麼能讓我中毒的戲劇有關

年假前 ,因為看了台劇1989一念間 又開始對穿越具有了想法

無意間,又看到朋友臉書介紹 提到太子妃怎樣怎樣的

讓我開始好奇這部片,沒想到,這個被評為天雷劇 裡頭各種污的情節都有的陸劇

居然還擄獲我的心,讓我也中毒了! 

(看我開始寫心得劇評就是最好的證明...)

 

4895802.jpg

老實說,我看戲其實很沒有耐心,不過一旦喜歡就會看得很仔細

而我要確定我到底會不會感興趣的方法

就是先跳到男女主角有重大感情發展的橋段

如果我看了覺得有被吸引就會繼續往下看

知道這部的集數 我直接先跳了後段28開始 (已經是很後面了XD)

看了之後沒想到還真的停不下來 也去查了劇情大綱

看到大綱的時候我是震驚的 "男人穿越變女人!!!"

這個設定真的挺挑戰我的底線的... 

但 或許是男主角盛一倫跟女主角張天愛戲裡CP感很強 (其實戲外也不弱,哈)

還有自己一開始先看了後段 真的早把他當真的女人看待

戲裡面我完全覺得就是男人女人在相愛阿 哪有什麼違和感...

否則 我其實想到這個原本的設定 會讓我覺得是不是同性相戀 或是有探討這類議題的意思

可仔細一想就知道是想太多了 因為這部頂多講求的就是奇特與創新 沒有要那麼嚴肅阿 ~

雖然 我從中好像有點感受到愛真的可以跨越性別

不過我保守的觀念 其實對同性的劇情是排斥的 

ANYWAY, 扯遠了~

在看完了第二版的結局 (第一個結局起初我是先跳過的) 我也很好奇 張芃芃一路心態的轉變

就開始從第一集把所有沒有看到的補了一遍 後面的也看了第二遍

越看想法也越多

 

Go Princess Go EP23.mkv_20160217_142915.553.jpg

先談談造景跟服裝

劇組好像最早開始有新聞就是被說有多窮開始

不喜歡古裝劇的我 反而對這次的服裝跟造型表示可以接受

我討厭太多累贅頭飾那樣的造型 剛好這部劇幾乎是沒有

而聽說他們穿的衣服 就是沒什麼價值的薄紗

可是 我覺得好多套顏色挺美的 哈哈哈哈哈

裙紗長長吹起來的感覺 個人還蠻愛的~ 

雖然大家都在說是低成本 不過我認為畫面不賴

 

關於奇葩的情節 關於大方向受我喜愛之處

老實說,這部是有很多很瞎很不正經的地方沒有錯

但大陸始終挺流行惡趣味的 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什麼被吐槽卻受喜愛

對我自己來說 我很喜歡的一個點是

本來可能幾分鐘前的劇情很緊繃 大家都要劍拔弩張了

可是 卻突然會有些誇張的動作 或是奇怪的口音 讓人發笑

一集的時間有這樣的情緒調節 還蠻好的阿~就會達到看戲愉快的放鬆作用

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之一就是

皇上刻意要給張芃芃還有九王下馬威

要嚴辦楊家跟九王的人時候 審問了好幾位臣子

結果底下每一個開口什麼各省的話都有 (我沒搞錯是不是還有廣東XDDD)

那段我真的笑死了... ...

諸如此類的劇情很多很蠢 可是就是好笑!

再來,我最最喜歡這部劇的一點是導演跟編劇思維很清晰

他們將男女生個性、處事、待人、想法上面各種的不一樣表達得很清楚

而張天愛演得特別好啊~ 張芃芃的轉變的確是看得出來的 (這部分下面劇情心得談)

日常生活中 我思維的方式就是女生的角度 看戲當然也是

不過看這部 還真瞭解了部分男生的角度

這是我認為很不錯的 男女兩個視角都可以看得特別清楚

還有一定要講的是 很多時候我太接受配音的 但這次的配音聽起來真的很舒服很滿意

雖然盛一倫很優秀 但本人聲音太可愛了 反而ˊ真的有點難想像原音出演

*註: 我知道這部是小說改編 但我所針對的都是"劇"的劇情,這陣子爬文也聽說了兩者的不一樣

小說我可能還不會那麼喜歡...所以不會特別想去RE原著

 

談談太子-齊盛

Go Princess Go EP23.mkv_20160217_143413.063.jpg

剛開始因為我是跳著看的,所以其實想法最初只有為什麼那麼配! 可是粉紅卻很少...

但開始從第一集看之後,才發現我喜歡的太子前面也有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地方!

我這個從後面開始看的人 真是萬萬沒想到我心中深情的太子前面心裡只有小三 (怒視)

而且還是愛自己哥哥的老婆 這劇情我只有OS 我的天~

江映月的臉的確就是會讓女人嫌惡男人憐愛的

在前幾集的時候 皇上愛這個女人愛成那樣

回去張家居然還跟小三默默地幽會 甚至因為她的小手段當眾打了自己的王妃

(踢球那段真的把我氣壞了)

之後沒多久卻開始對張芃芃上心了 江北樹林那段是第一次可以感受得出來

本來我覺得齊盛到底在愛芃芃什麼?只是因為不愛那個以前的她,而芃芃個性變男人了所以他就喜歡了?

不還跟江在偷情麻?不還在想要殺自己皇后嗎?怎麼那麼快愛上張芃芃

後來齊盛自己有了一個說法,而我也蠻可以接受的

他對張芃芃開始掏心掏肺 然後約他去看自己的天下時候

齊盛自己說 因為張芃芃原本是個跋扈的女人而江氏是柔弱的 所以他開始關懷江氏

到後來他自己明白 他對江氏不是真正的愛情與喜歡

雖然說好像解釋得有稍微牽強  可是仔細想想皇上是善良是容易心軟的人

所以若對江氏真的只是關愛也是有可能的 

總之 我最後不去糾結為什麼齊盛那麼快就愛上張芃芃了 (笑)

但我還是疑惑為什麼最初要殺她就是了,這是我沒有解開的疑點... (這點歡迎分享一下)

 

我很喜歡太子齊盛這個角色 讓我很喜歡的原因很多

第一個是 對他心思細膩到一種地步讓人非常佩服

在看第八集的時候 原本我還不相信他要追殺張芃芃

反應跟理解力沒那麼快的我還在懷疑九王的話 噗

有太多時候我都跟張芃芃一樣 就算觀眾全能視角 我也還是猜不透他的心思

這難怪張芃芃有一大段時間 都覺得就是要跟他保持距離 

雖然齊盛本心很柔軟 但劇情上可以看出他接了皇位以後的那些小改變

該霸氣的時候還是有拿出霸氣

這點 我對不是科班又初次演電視劇擔當男主角的盛一倫真的讚譽有佳

皇上一直被說冰山臉還有面癱 哈哈哈 但是眼神表情我認為都還是很到位 很能打動我

說他的善良是 就算很早就知道九王跟張芃芃的事情

但就像他說的 他一直在忍 

對待趙王也是一樣 (雖然趙王這條他有錯在先比較虧哈)

除了善良以外 還有讓女性觀眾都會愛的深情這點吧~

中間後期有太多地方 張芃芃做的事情連我看了都會想要翻臉

就別提愛她的是"皇上"阿!!!

前面說到這部戲真實呈現男女視角的不一樣 我想這也是讓張芃芃跟皇上最初一直沒辦法磨合的點吧!

張芃芃對九王不知道要保持距離 一開始是因為她認為可以跟九王當好哥兒們

因為最早他身體裡面的"男性"基因還是多過女的 所以做什麼不但粗俗想法也不是女生思維

可即使到後來她慢慢心態變了 還是做了些白目的事情 惹怒了枕邊人

繡荷包就是一個例子

或許她不知道那個的重要性...可綠籬好像說過吧?

而我的點還有一個 

居然!!!給九王的荷包比給齊盛的好看 也難怪齊盛大怒(誤XD

太子妃白目也罷了 九王當時也是夠了 是得意過頭嗎?還把荷包別在腰上

看到我都傻眼了 心想是有多愛炫耀

這時候齊盛還是忍了 可是忍久了終究會爆發的

尤其當你覺得自己對這女人那麼好 可是他一直背叛你的時候 

大概就會像福緣寺事件一樣  整個導火線引爆了

雖然,很明顯張芃芃在跟他們見面前已經有些動搖了

可是最終那見面 真的又打壞了他跟齊盛的關係 

然後有了那酒醉發脾氣 砍不了人的床戲 (這裡尺度就真的蠻大兩位演員很放得開,哈)

另外要提的是,皇上其實很少示弱,這個身分應該也不允許他示弱

但是面對男變女的張芃芃 他真的大半時間都居於劣勢

我很喜歡齊盛跟皇祖母談心戲...那時候的齊盛就像是一個挫敗的孩子一樣

有些讓人心疼!

Go Princess Go EP23.mkv_20160217_143002.026.jpg

朋友分享心得的時候說,不能怪張芃芃畢竟這男人還動過殺人念頭

的確是這樣... 不過,觀眾角度的我,認為這兩個人對彼此做過的事情也算上扯平

而齊盛說過的情話 還是很打動我

最喜歡的是這句:求我身側之人,與我所求相同

所以鋼筆剛買來,寫完自己名字就試寫了這句話

起初看到這橋段的當下沒特別的感覺 可是事後回想起來

有一種淡淡的浪漫!

Go Princess Go EP24.mkv_20160217_143849.684.jpg

Go Princess Go EP24.mkv_20160217_143859.825.jpg

[張芃芃眼神就是震撼了一下,可惜接著的劇情真的是...]

談談張芃芃...

5804686-1.flv_20160217_232616.670.jpg

在說戲中之前,先說一下天愛的外型其實真的很美

不過可能因為戲裡面張芃芃總是會有較為誇張的表情

所以一開始都覺得天愛太艷了 可是看了一些綜藝節目之後

發現私下的張天愛是耐看的~

戲中 我很慶幸從頭加尾 張鵬出現不到幾分鐘

我實在萬分的不喜歡男兒身的那位演員阿 

看到就不太舒服哈哈哈哈哈哈哈

張天愛的演技倒是很好 非常放得開

而且也演出了男到女的那種不能接受的心情 還有後來各種轉折

張芃芃這腳色是有可憐的地方

在跟齊盛第一次發生關係以後崩潰喝酒那

邊喝邊哭 天愛演得就很惹人憐

這個腳色我大部分時候 都不會刻意去想他是男的

可是 當她用內心口白說出 對方現在一定是想怎樣怎樣的時候 很有趣

 

張芃芃的心情轉折 應該可以分為兩個階段吧 

一開始是礙於性別認為自己不可能愛齊盛

可是在懷了小孩過後 女生的那一面 漸漸地取代原本男性的那面了

卻又因為自己是摸不透齊盛還有擔心自己未來

讓她抗拒齊盛對她的那些好

每次齊盛只要說些甜言蜜語 她反而緊張得要命

這些掙扎矛盾 演員詮釋得很不錯

Go Princess Go EP19.mkv_20160217_234044.802.jpg

如這個一起俯瞰皇上的江山很感人的橋段 張芃芃還是在害怕

Go Princess Go EP19.mkv_20160217_234403.078.jpg

皇上說要的是母子平安的地方 真的超暖心 TT 

個人覺得 在懷孕之後 還沒有生小孩之前張芃芃就開始變了

真的把小孩生下來以後更是

已經忘記哪一集了 那個體內的男人對著鏡子說 接受現在的身體

那算是關鍵吧~我想不只是接受身體 從那時候 男人這部分也一直在減少了

否則怎麼那麼聰明 應該以男人角度可以了解齊盛的她會不知道

齊盛真的愛她 說的都是為了氣她 也不可能真的做什麼過分的事情

但是偏偏張芃芃卻當真了 才導致她還是做了很多讓齊盛發火的舉止

求皇祖母賜婚綠籬就是最好的例子

也因為每一次 她都誤解了齊盛 所以兩個人始終一直繞圈子

看這部歡樂很多 也氣了好多腦細胞阿 

Go Princess Go EP34.mkv_20160215_233450.251.jpg

她其實是一個很狠心的人

說白一點難聽一點 她從頭到尾是利用九王的

因為跟齊盛關係不友好 所以想要鞏固一方勢力

可後來懷了自己的孩子 對九王提出過分的要求 坦白說真的很傷

一路看下來 到了結局 九王真的很悲慘!

雖然我很認同皇上說的 很多東西真的本就不屬於他的 強求不來

不過 的確他是這三人中最從一而終的 下場卻...

就算中間我一度覺得九王到底在幹什麼 很多時候都太多管閒事 製造事端

可也是替他很惋惜 

(然後一講完九王,我才想到,整齣戲配角當中最聰明的是趙王吧!

告訴芃芃怎樣才是最聰明的做法~還有,在犯下大錯之前緊急煞車了,

他真的就是皇上口中最圓滑的人啊!)

 

 

跟齊盛放在一起 張芃芃也是很有智慧

尤其倒數幾集她的台詞我都覺得很有意思

就像她對齊盛說的 心只能分給他一半

還有皇上跟皇后其實一直不會是平起平坐 

的確 因為沒有皇上 哪有皇后這個位置呢~

可沒想到最後的齊盛居然是解散后宮 放下王位來以示真心

這樣的情節我是既想吐槽又覺得感人吧!

吐槽點不必說 因為很不切實際

感人的是 一路下來齊盛都以大局為重 

但,他最終心願只是要身邊的女人跟他平淡相依

Go Princess Go EP35.mkv_20160218_011624.686.jpg

如果要單獨說對張芃芃個人橋段印象深刻的地方

其實真的很難!

因為只要是個人的部分 想起的都挺搞笑的 都很胡鬧的!

我想起在一個訪談中 盛一倫說 家人都有看,他們覺得劇裡沒一個正常人

(笑)

我想唯一正常的就是皇上吧!

每次張芃芃說些他聽不懂得現代話 或是 行為舉止又開始瘋了

他至少還會說 "你又開始胡鬧了,胡言亂語了"

但換了其他人 明明張芃芃每次以哥稱呼自己 那些人似乎跟沒聽見一樣 噗!

雖然跟太子這腳色相比 我現在寫劇評的當下 對張芃芃的感想較少

不過 演員的演技真的是要大讚的!

以這部的奇葩程度真不是所有人能駕馭的阿~

談最感人的橋段:張芃芃替皇上送解藥與皇上為張芃芃擋箭

Go Princess Go EP33.mkv_20160215_224910.452.jpg

張芃芃送解藥那一整集真的能看出不管她到底男的女的

她是真心的不能讓這個所愛的人死去

然後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最後皇上出現那幕

那種複雜情緒真的無法言喻阿!

而中箭這裡 本來覺得芃芃真的很活該 那些話不就是激怒敵方嗎

可是這中箭真的拍得太唯美了 蠻強大的

雖然這 "愛到可以為你死去"也算是老梗

但在拔箭前男女主角的互動 讓我能非常入戲

皇上急著交代如果自己死了 芃芃該怎樣的眼神

然後 張芃芃完全聽不下去

兩個人都演得非常好!!!

最後那拔箭 更讓我看了都覺得痛覺好像從螢幕傳遞過來了

重複看這段的時候就直接把拔箭跳過去了......

 

而關於結局

三個版本的結局要問我哪個比較滿意我真的也說不上來

第一個結局 漏洞太多了

說是刺客刺殺 但為什麼?原因根本不明 

刺殺他們的人呢?

又單就畫面看起來根本像是突然芃芃就拿到刀了 就刺中自己肚子了

然後最後回到現代還真的來個跳泳池就穿越了 這...

就是很多的不合理 雖然齊盛被亂箭刺中時不停回放過往很感人

第二個結局 也是意味不明阿

既然張鵬醒來都清楚記得 那我比較傾向一切不算是夢

但最後看到自己的主治醫師是齊盛的臉 

那互看代表什麼呢?Didn't get it.......

第三個結局好像很多人更不滿意

不過 我早就認為沒有辦法有很完整的交代

因為後期可以看出是商業為主的操作

大概因為這種心態去觀看 不會特別失望

就只是當作彩蛋而已!

哈~導演說其實就是MV看來也很像送couple fan的小禮物拉!

*最後一集唯一一定要說的是,韓文的我愛你真的是念錯了 (白眼)

硬要翻空耳的話也會翻 "莎郎黑唷"不是"擦郎黑唷"

看了一下自己這文章篇幅 還真是有點嚇到

雖然感覺我好像有些東西還沒說到 可篇幅已經那麼長了

沒有想到自己會看這種劇 沒有想到會入迷

然後還為了要打文章 想要截圖就下載影片

已經有一小段時間沒有想要花心力在一篇文章上的

必須承認 這戲怪得很有魅力

但對我而言真要說的話 這部劇勝出的地方不是劇本 是這部的選角吧!

又要說老話了 "因為我是膚淺人,如果男女主角不順眼應該不會看"

(或許對大陸人來說 是看過原著才想看劇的,可是我剛好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這部網路劇用人大膽 可是他們的演技也有目共睹

盛一倫我是越看越順眼 剛開始只覺得眼睛很小真的好韓系的樣子

到現在還會關注一下他的消息狀態的  然後覺得以業餘人士來說唱歌唱得好聽 最近狂RE"以前的以後"

在這幾天補了一些採訪之後 發現是很有愛的劇組 呵呵

大概也是這部會成功的原因吧!

目前看來不知道是不是之後真的有第二部或電影版

導演自己好像說 比較希望有電影版

不過我想 現在主角們翻紅成這樣 光卡個檔期都是問題

我倒是會期待 兩位要是能再次合作這樣的美好吧!

Go Princess Go EP35.mkv_20160218_012115.315.jpg

最後,分享一隻今天看到的飯製影片

背景音樂是楊宗緯的一次就好

自己聽到的時候就覺得跟太子夫婦很搭

本來想挑戰一下 來做MV

去了BILIBILI一搜已經有了

楊宗緯穿透力的歌聲 不能多聽阿,多聽了想哭~(擦眼淚)

 

 

無意間聽到,想到跟太子妃夫婦很搭沒想到真的有大神做MV讓我馬上下載起來可以放劇評裡面楊宗緯的歌聲太有穿透力了 聽太多會想哭嗚嗚

Joanne Hsu 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