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不忘.jpg 

[我特別愛的一張照片,可惜好像只是特地拍攝當海報而已]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認真的寫關於陸劇的劇評

第一次跌坑陸劇是杉杉來了

但 那也是今年四 五月的時候的事情

有些時候我是蠻LAG的 (笑

這次也是...會看這部戲是前幾天 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

在youtube上 隨便點下方推薦的影片

默默的看了有人剪輯這部片的片段 有點被吸引了

雖然當下就覺得 為什麼不是原音而震驚! 還是讓我對這部戲好奇了~

(配音這點 可能會在這篇文裡面一直被我唾棄 所以大家包含XD)

===========================================  

27.jpg    

開始聊這部戲之前 想要聊一下 言承旭~ 

畢竟他就是我看這部戲最大的契子阿 

回想起來 我曾經有幾個時期 很關注言承旭

不是在流星花園的時

而是 劇情爛到不能再爛的中視偶像劇籃球火》

那段時間真是蠻痛苦的 只因為覺得言承旭在裡面真的很帥氣

就一直死撐著看 ~ 整部戲後來不管是哪一方面劇情都沒有交代好

真的每個禮拜都被氣~ 不過我還是吞了。不但如此還認真寫心得

[影評]籃球火第七集之被東方翔騙了眼淚

[戲劇]籃球火第八集雜感

[戲劇]籃球火第九集觀後感之閃光太少

[戲劇]籃球火-翔潔戀

(我想當時應該瘋了吧~哈哈哈哈)

再來一個時期是 白色巨塔...

所以在我的印象當中 他的角色撇開結局 常常接到很苦情或是感情一直都很辛苦的角色呀!

後來他在台灣的演出越來越少 我也就沒什麼在發瞜

但 我對他的印象很好 我記得 是從某一次看了某篇報導之後建立的

他其實是很真誠努力的人 但因為個性不善於跟記者們打交道 負面新聞不斷的藝人

前一陣子 本來對《我的少女時代》沒有興趣的

是知道 他跟陳喬恩演主角長大版才讓我進戲院的

想起 大太宇出現說那句 "好久不見"真的感動破表

然後還因為看到網路上太多人批評選角為什麼不是藍正龍而是他這樣的話

忍不住發了心得文了 【觀影心得】我的少女時代--那些付出"真心"的青春換來"小幸運"

後來這陣子也又特別看了他近來的週邊作品 

知道他拍了最佳前男友 但沒想到 沒開始看那部 反而是看了戀戀不忘


我常常都說 我其實蠻膚淺的 看哪一部戲第一個要男女配對順我的眼

再來才是管劇情 所以都說自己是個膚淺人

這次覺得言承旭跟佟麗婭很搭   不過 我沒有從這部的第一集開始看

反而是先看了幾個片段就直接先了解一下結局如何

後來隔天呢 碰巧看了這隻飯製的MV


整個開始覺得 好! 我要開始看這部戲了 (順道一提 製作影片的居然是我認識的朋友)

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結局的時候 我就猜測到 

男女主角似乎在一起後不會有什麼太順利的片段 

所以 我反而是好奇 男主角跟女主角怎麼在一起的 於是我是從13集開始看的

就這樣一個晚上飆了好多幾集 隔天馬上跟朋友說我心情 哈!

朋友就開始跟我說 他覺得這部比最佳前男友好看 可是男二真的太渣 然后女主角一直做死 (噗

那時候 我也還有很多還沒看到 不過沒想到我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真的也是很討厭女主角... 

以下開始聊劇情

69107db2jw1ely441ptwgj20zk0m80w9.jpg 

這部劇最大的感想是 厲仲謀讓人好心疼

開始看的時候 其實我對故事背景沒有特別先去查

就順順的一直看劇

跟很多劇的高富帥一樣 厲總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能力

可是他悲慘的身世真的讓人有了憐憫之心

因為前面開頭並沒有看 我直到向竣跟厲仲謀當街爭執打架我才知道

他被認定為私生子!!! 

這點還有他因此受到的對待激起了我對這個腳色很多的愛 

卻也疑惑這個設定怎麼沒讓女主角更愛他 (恕我感覺不到阿)

女主角說很愛她 做出來的事情怎麼那麼事與願違

在接受他之前 我覺得他對向峻只是閃躲 沒有明顯表態

但卻還能質問厲仲謀愛她嗎?

這女的實在是讓我很...

知道厲仲謀不是害公司的人 解開誤會就接受他了?

問題我還是感受不到她的愛

結婚之後 只有那麼一次 唯一一次提出要辭職 沒想到只因為向峻幾句話

馬上回家跟自己老公反悔 (我白眼都翻到快回不來)

之後 也都沒有保持該有的距離

就算 她內心真的發著聖光 認為她有著大愛 可以解決厲仲謀那麼多複雜的問題

可是他的做法根本就不洽當也不周全

雖然我也不太清楚 厲仲謀是什麼時刻喜歡上吳桐的 應該說不確定吧!

但 ~至少 我真的確定這個腳色非常非常的包容所愛的人

他對女主角的愛 是相當明顯的!不論是在意 吃醋 付出 這些

另外他有很高抗壓

(我真的覺得在那樣家庭環境長大的人 怎能不憂鬱症

還能把事業弄得那麼有成!果然是戲 大笑)

U11344P28DT20140702104841.jpg 

他從頭到尾其實面對媽媽 面對親生爸爸 面對弟弟的時候 一直受委屈 沒有得到該有的尊重

媽媽讓他受苦  他產生了不平等的心理 所以會想要對付親生爸爸

可是媽媽的態度卻反反覆覆 

讓他感受不到愛跟親情的人就是父母的問題

但是出問題的人都沒有感受過厲仲謀的感受

他才會把心力都投注在企業事業上

前面的厲芷寧真的讓人非常厭惡

如果不是有林建東 真的不知道厲仲謀怎麼能撐過這麼多年阿~

而厲仲謀的生命 雖然有了吳桐卻沒有馬上邁入幸福的開端! 

我會說很心疼他是 他要一直看到自己心愛的人 甚至是已經成為了自己老婆的吳桐跟向竣不停拉扯

在童童要改名的那集 建東在厲仲謀面前還說了吳桐

而厲仲謀雖然不開心還替吳桐說話 說給她時間就好!

可實際上 我從一開始就覺得 吳桐的個性非常非常糟 甚至說得上是爛透了

吳桐既然不喜歡向 卻不保持距離 甚至向說他們的關係是男女朋友卻不撇清

就在這種情況下 接受了嚴浩 才一直導置後續那些事件阿

每看一集就一直讓我堆積 厲仲謀真的真的很可憐的感覺 (拭淚)

不過 當看到他跟自己親骨肉童童的互動 又好溫暖!

言承旭每次在戲裡跟孩子互動 真的讓人覺得好有愛

f_11064460_1.JPG 

[一家三口好有愛放一下]

也讓人大讚厲總真的好高EQ 不管前一刻在跟誰說多悲傷或是憤怒的事情

下一秒面對孩子 可以穩定下來 有該有的語氣

這部劇因為是小說改編 其實很多都稱得上狗血橋段

卻也是磨演技 尤其是 言的角色一直在受苦

每次看到言承旭哭 都會讓人痛徹心扉 後段有很多讓人覺得好難受的片段阿

他把腳色很多的情緒表達的層次又到位

最忘不了的是 他怒吼說 可是我現在是妳老公 (痛徹心扉 

如果不是配音 我想我會更跟著喜怒哀樂

我一直逼迫自己接受配音才繼續看的

因為真的恨透配音了~ 

言承旭的聲音明明那麼棒 為什麼不還我原音阿 (哭~ 

(聽說 因為向拍戲都講英文所以才跟著後製配音

 陸劇雖然有的就是會後製 可是這陣子也不少原音的劇了

 我還是覺得好可惜)


談談吳桐

本來我很希望 我文章中的比例可以一致一點

但 我對女主角 (是角色不是演員喔) 真的好沒愛

人設完全....

雖然有很多偶像劇的女主角就是好蠢好天真 相信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是善良的

不過 搞到最後 被偷拍了這就真的離譜到一個極致了

而且 她始終不跟向保持距離這點讓我真的非常討厭~

最後雖然是個誤會 卻也是她自己間接造成的

就算厲仲謀對她說話過分了

我也不覺得仲謀需要完全對她認錯

是的! 所以我對最後只看到一直祈求原諒的他

卻沒有看到女生反省的部分這點 有點白眼了

0.jpg 

[ 真的很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耶]

不過 這部最後潦草的交代了事 我想沒顧到這些細節也不奇怪了

女主角唯一做得最對最好的事情 在我心裡也就只有原先給予的設定

為男主角生下那個兒子並且把他教育的那麼好 讓我讚賞了~

我很喜歡這個配對 也很愛甜蜜的畫面 也很喜歡看到言承旭笑起來的樣子

只是對吳桐的個性沒辦法有愛呀!  

29.jpg 

[很喜歡想小王子告白求婚--不過女生才剛起床就求婚也太好笑]

因為其實 大部分時候是靠言承旭還有男女主角火花在撐

很多我很討厭的劇情被我拉掉快轉了

現在整理起來 只寫到心中印像深刻的一些部分

如果之後有想到再補充拉!

(沒什麼講到建東 但我很前段就覺得他跟梁躍琦互動特別可愛 果然...呵呵) 

然後 歌也為這部戲加分了不少 

雖然也就那幾首主要的歌 不過其中三首我都很喜歡

陶晶瑩那麼久沒唱歌了 片頭可以用她的歌 非常有特色

金莎的我懂了 真的也很好聽 而且仔細看歌詞 我覺得挺搭的上劇情某部分

然后言承旭唱的片尾曲 我也很喜歡~ 

SO...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我討厭配音拉~ 

到今天還問了朋友 陸版跟日版的DVD是不是有哪部分有原音 結果答案都讓人失望了

有沒有原音真的差很大! 

網路流出過幾個有原音的片段 雖然很短很短 卻讓人感動阿


(特別是上面這一個...)

如果我沒有搞錯 這部片 應該沒在台灣播過吧!

杉杉來了都可以在台灣播

這部去年在大陸收視率這麼好

我也很希望他可以在台灣上映阿~

不知道如果這樣能不能是原音 (好拉 我知道這是多想了)

30.jpg 

從我的各個評論來看 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說對這部是又愛又厭拉

但 如果要說的話,我還是會跟大家推薦的!!! 

11.21 補近日心得

這幾天,我又看了一些被我跳過的片段 也又重新看了幾個很喜歡的片段

把心得也不上來

言承旭在日版DVD訪談中提到說 跟爸爸相認的那段印象很深刻

自己很多深沉的情緒都挖出來了 

在醫院那裏 真的很讓人感動 

其實不是只有那裏 厲仲謀跟媽媽 跟他爸爸 那種情感的牽扯

言承旭都表演得很有層次

不過 我還是認為他這腳色很可憐

雖然爸爸是長輩 可是 他受了那麼多苦 其實父親根本沒有很多的表現

他還是跨過了那麼多的心理障礙 原諒了這個從沒對他盡過義務的爸爸捐肝

要放下真的才是最不簡單的

所以 厲仲謀就像林建東說的 「不是冷若冰霜,而是溫暖的」

如果我說 我會說 他的心比誰還有柔軟

受再多的苦 不但自己吞 也想辦法消化這些情緒 最後選擇對所有人好的做法!


日版訪談中 他還說到自己為了要將父愛表現得好一點 真實一點

觀察朋友跟孩子的相處

這方面我覺得很成功!

他跟童童的戲 我都覺得很有愛很可愛

昨天又回去看20集 他跟小孩子玩跳跳馬那裏完全童心未泯阿!

(那段我少數覺得配音配得比較像他本人的感覺)

還有當厲仲謀跟兒子說 "那你幫爸爸把這個(餅乾)往林叔叔臉上丟"

這裡我也很喜歡

不過當然更希望聽到是言的原音呈現!


越看到最後越覺得編劇蠻女權的!

不斷凸顯出厲仲謀有多愛吳桐

雖然吳桐的確被傷到了 可是看到厲仲謀這樣一個老闆

要去頂罪什麼的

那些才讓我更想哭~

而吳桐看到他無罪釋放的台詞居然是 "向峻謝謝你~"

這讓我頓時無語

難道不覺得說 "還好,你沒事!"比較合理嗎?

這個案子就是他本人間接造成的 他去收拾是應該的阿

所以我覺得,編劇其實一路在虐厲仲謀拉!

最後還經過很多煎熬拉 再去請求原諒拉~

可是這些都沒有關係

最受不了的是 一部戲只有34集

壞了32集的腳色向峻 在最後兩集瞬間漂白!

哇~漂白水喝不用錢一樣

結果 只是說出真相 厲仲謀也不計較了

這.......還能馬上的稱兄道弟 

也難怪收尾的地方被批評得要命!

小說跟電視的差異

那天無意間 在網路看到了《無愛承歡》(原著)

半夜花兩個小時也看完了

小說跟電視劇一比  小說的確張力不夠

腳色互動上面著重男女主角

的確!搬到電視上 就是需要添加一些情節 才能更顯得有起伏

所以比起小說 電視劇才會有那麼多厲仲謀跟吳桐還有向峻

三人的情感糾葛

這我蠻理解的 ~

沒有這樣的話 沒辦法演到34集!

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加油添醋過頭。

或者這樣說吧!

在小說當中,比較能明顯感受到吳桐的確是愛厲仲謀的

不管哪一個時期 都是!

而且 最後一個誤會 她還指責出就是向峻害得

可是電視完全不是這樣... 

小說或許是沒有影像 所以很多文字註解說明了她的內心

電視劇在吳桐心境上 如果不是著墨的不夠 就是跑偏了!

她總是鬼打牆的說 自己有多愛厲仲謀~但是,從來不在被誤會前知會大家

為什麼今天她要做那些事情

也才換來這些後果!

簡單來講,電視劇看出男女主角的演技了

可惜劇情我想我只能給到75分吧!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的是朱孝天跟女朋友放閃

然後社群網站就說 剩下言有點孤單了

我也是那天才看到 啊!38歲了呢~

剛好仔仔前陣子結婚了

不過 早婚晚婚都不要緊 最重要的是要幸福!

(另一團員吳雖然結婚 卻時常跟老婆鬧上版面)

默默地我也說 我相信也要祝福他 可以遇見最適合的她!

p.s 網友真的很可愛,看到去年在播的時候,好多言論都說為什麼佟結婚了!

這兩個人超配什麼的~噗

老實講,的確很搭!如果哪天他們又合作了 我也一定會追!

雖然這部真的很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方有家庭,幾乎沒看到什麼宣傳影片

這點也好可惜!

到今天,還是有後面幾集,我覺得很慘不忍睹的畫面我不敢看它

如果心得有更新,會再次改標題!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