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3aae401764f028f58f79847ba04a2.jpg

 

 

老實說 在去看這部電影前也不敢有太大的期待

因為對這類型的時代片 又或是是說黑道類的

劇情走向跟結局說實話也蠻好猜的

雖然是這麼說但再踏進電影院的前一天

只是單純滑個臉書首頁

就看到 有人直接了當的打著

還我金鐘大!” 就這樣活生生的被雷了

也還是蠻無言了 !!!

因為這句心得還真是非常的開門見山

 

說起來 是很開心的

因為李先生終於躍上大螢幕

而且題材還是與所接演過的電視劇都這麼的不一樣

我也是秉持著這樣的心情

特地去支持的不然這類型的片

真是完全不合乎我的喜好

雖然之前有看過幾部韓影了

但真的都是很清新的題材

沒想到第一次進去電影院看韓影

就這樣被嚇了

(朋友說我特地去支持 結果嚇到了XD)

 

說嚇到其實不誇張 並不是真的害怕

而是不太習慣這樣的風格

很多太過兇殘的打鬥鏡頭我都撇過頭去了

還有太討厭的血腥畫面

另外 那四場床戲雖然算短暫

應該算得上A片等級

綜合這些 也難怪列入19

本來想帶也喜歡李先生的家教學生一起去看

還好沒有阿 

(性愛那麼寫實感覺沒什麼必要~為了配合整部都是寫實路線?)

 

發現蠻多人的感想

都是很心疼金鐘大或是因為李先生的演技哭了之類的

不過我都沒有 …

 或許應該說入戲的角度不同的關係

電影中間的時候我覺得這劇情真的已經很挑戰我的耐心

尤其是看到白鎔基殺了第一個自己人開始

 

看完整齣的時候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白所引起的 XD

不管是他自己還是 他跟金鐘大兩人的命運

他是很找麻煩的人

在最前面的時候 若不是他肚子痛

也不會跟金鐘大走丟

看到鐘大在紛亂的狀況還特地回去找他的時候

都讓我緊張了一把

不過 或許不這樣安排就沒有張力

但在走失以後 劇情只有呈現出鐘大一直掛念著白想要找他回來

並沒有看到白鎔基也想找金鐘大的部分

這點就讓我覺得他們的個性顯然不一樣

白鎔基潛在就是比較以自己為優先

這也是為什麼只是被其他小弟眼紅了幾句居然就動了殺人的念頭

(電影電視劇好像都很愛用這招呈現

 因為好不容易有了現在 不想被人奪走就會想殺人

 不過這不代表是合理化行為)

如果問整齣戲讓我心痛的一些畫面

 其實都是跟姜老闆有關的

 

打從一開始就覺得他其實不適合黑社會

 因為心地很好

 第一次被攻擊的時候 還以為 天阿!該不會一開始就出人命

 結果。。。還好只是腳

 看到他收留金鐘大 還有把自己那份蛋給他

 一些小小的舉動

 都讓人覺得很溫暖

 有人會說對於金鐘大的結局 很難過

 但 比起白鎔基的死法 

 鐘大算好了吧

 無法活下來這件事情是可以預料

 反倒是 姜老闆為了救出鐘大

 違反了自己的原則 又再次帶著人去殺戮

 那時候看到倉庫那一大段 超心痛的

 當初 姜老闆都說了可以不願意計較 但從買賣土地開始

 鐘大顯然也回不去了

 姜老闆嘴上說要混就滾出家  卻也沒趕過他過

 逃過了被關的命運 出來以後再次想要離開這些紛亂

 最後卻還是慘死在白鎔基手裡

 這些發展才是讓我最難過的

 或許。金鐘大若是願意聽他的 事情不會到這種地步

 

 

 

白鎔基在面對挺他的小弟說之後要處理掉金鐘大的時候

 只是用先拖著來應付

 也沒有表現出 不能 或不可以這麼做的感覺

 在他眼裡就像前面說的 利字當頭 考慮到的是自己

 而殺了第一個人以後再殺第二個 第三個

 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個性只會更兇殘

 想想這些 就覺得金鐘大用真心對待這個大哥

 不值得~

 

其實看完結局的當下 並不是很確定鐘大是被誰殺的

但我想應該是他主子吧

姜老闆也曾經說過 幫他做了一堆事情最後其實也無法活下來的

不知道耶或許血腥暴力太多

我沒有太過感動或哀傷的情緒

大概所謂那個時候的不得已劇情就是這樣

 然後看著人連死了 都不能好好被送終

兩派人馬在雨中打起來

實在是死不安息

(這段是我覺得李先生整部戲最帥的地方

因為大部分時候 其實不太愛他的造型

 雖然不是說不帥拉XD)

 

 

最後,

雖然對劇情有一大堆的不愛

但是李先生的演技我很給予肯定的

在大螢幕上演出 又是如此不一樣的突破

當然是很棒!!!

覺得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金鐘大翻著相簿

終於發現自己其實早就入了姜家的戶口的那邊

內心那種情緒表現得很好

不過我當下其實是想說 

知道自己有多對不起姜老闆了吧(濃濃哀傷

然後其實對於兄妹線

聽說現在看到的版本剪掉了很多感情?

不過個人覺得這版本很順不突兀

只是 萬萬沒想到妹妹愛的那位不是個好東西而已

還家暴了兩次~ 

家暴的安排到底是為了呈現其實只有金鐘大是真的疼愛妹妹替他出頭嗎?!

只好等下個月另一版本流出再來比較了 

 

我唯一想知道的謎點大概只有 

那個向金鐘大確認出姜老闆真的是白鎔基殺死的

那一個人是誰???

還有 是跟我想的一樣嗎

在姜老闆下葬的時候金鐘大知道白是有問題的

哈哈~ 感覺我的感想跟姜老闆都比較有關 

只能說 這部戲是太挑戰我的道德觀了 :P

打打殺殺的片 這種商業片 時代片

不太知道韓國真正的接受度

因為目前為止我覺得去看的人大致上是

衝著李先生跟金來沅去的

這周的票房雖然過了兩百萬

不過其實每日的排名不算是太前面!

票房數字要衝得很高 

還是要口味很對所有人

就像國際市場~這部實在太厲害了!

 

電影跟電視劇畢竟是不一樣

有了這次好的開始

希望李先生以後在電影這塊

繼續嘗試其他的囉~

李演員!加油~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