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為了一個標題

那麼左思右想阿 (笑)

這回還真的是睽違的又陷入了台劇的魅力

=========================

在上一篇的文章 【台劇】幸福兌換劵--不凡的愛情曼曼(慢慢)來了 (修 

有寫道我覺得過去五集重點在不凡的感情態度和行為轉變

而35集中 除了不凡的告白終於來了外

這回重頭戲也回到曼曼身上了

 

[所謂的浪漫告白是...我的真心與陪伴]

本來 很埋怨編劇刻意毀掉了不凡設計的告白

可是 回到現實一想

雖然那寫著 "和我在一起"的氣球很浪漫啦

女生看到也的確會開心

不過 何不凡的地點也太不挑了吧

(何總抱歉阿~ 身為你頭號支持者 必須老實吐槽)

就算花招在厲害 你直接選個大馬路是哪招?

再來 直接買下公益桔梗也很棒

好啦~ 我忽略你時間點好了

但你這樣愛說不說 拖拖拉拉 我都替你急了阿~

這樣看來...何不凡所設計的浪漫告白失敗也是蠻合理的(?!)

 

回到我下的小標題

其實浪漫的告白到底是什麼呢???

每個人對浪漫的定義或許都不太相同

說穿了 很多都是當下的一種感覺

曾經受到某戲劇的影響

又加上我很愛唱歌 也覺得會唱歌的人特別吸引人

所以 覺得用一首歌來告白會很浪漫

而這次 在幸福兌換券裡面

由何不凡所詮釋的浪漫 大概是偶像劇中數一數二"特別"的吧

選在曼曼那麼心慌意亂 傷心難過的時候

他的告白 帶給曼曼除了有驚喜以外

也有很多的驚嚇~

可是 ...卻也有著他滿滿的真心

"我發現我喜歡你

 而且是非常喜歡你"

對一個這麼自負的人 要這麼誠實地說出心底話很難吧

搞不好我們何總向來都是"被"告白

但是 經過摟著曼曼的舉動

還有他說著 我會一直陪著你 一直都在

我想何不凡已經非常確定 並且希望和這個女生的關係要更進一層了

而且 他也已經準備好要守護這個他非常喜歡的人了...

坦白地說出心裡的話 心裡的感情

難道不是最真誠又最浪漫的嗎??? 

 

對曼曼來說 

在那麼多日子的相處

他跟何不凡其實早已經彼此了解

可是同時 她卻也很清楚知道自己和不凡的差距

又因為被何不凡義正嚴詞的拒絕過

這些都讓她很退卻的很安分的待在現在朋友的位置

甚至跟薏芝說的一樣 只把何不凡當偶像

(曼曼真的好傻阿...她可是你天天見面不是遙不可及阿)

所以在聽到何不凡的告白以後 會深深地覺得 "不可能"

(總共說了三次阿~~ 也要誇獎一下艾菲 這裡表情跟情緒好到位)

其實 真的能夠完全理解曼曼當下的那種驚慌失措

就算是自己夢寐以求的所愛 但 真的終於盼到的當下

是難以置信的!!!

面對這樣子的反應 何不凡居然用迷死人不償命的眼神

還額頭碰額頭的溫柔說出 "你相不相信我"

這樣子的說法比 "你不相信我嗎?"

根本讓人更無法抗拒阿~

那句話言下之意 其實根本是 你不能不信 

>/////< 

沒喝酒的我 已醉 (誤) 是融化在這深情的攻勢之下 (無誤) 

然後這霸道的男人一聽到曼曼的可是...

似乎想要飛快的搞定這個女人一樣

直接了當的說 "你不喜歡嗎???"

其實這一句話 這一段讓我想起一個韓綜Romantic Idol

這個短短的實境讓IDOL們互相認識 看有無配對機會

而我所欣賞的Jun. K也曾很酷的直接了當的問 "你喜歡嗎?"

其實這樣一句話 會出口 通常都已經是很有把握了阿~~~

何不凡也是一樣...會這樣說是不想讓曼曼在逃拉~

看看曼曼說完"我喜歡"以後這傢伙笑的哩

不過...在此我也想向何總大聲地說

過去不論真心玩鬧 曼曼都告白了很多次

雖然口頭上向來都不那麼重要

但你真的不能再讓曼曼吃虧阿~~~ 

愛情初段班的何總突然好像大開竅

我卻覺得 這也多虧了曼曼家中的狀況

儘管 如他所說的 他選擇的時間點很爛

但是 若沒有曼曼這麼無助點

讓他拿出勇氣跟衝動 去保護曼曼

他到底哪時候可以表達自己的感情我看還是個未知!

所以時間點爛歸爛

有達到所要的效果還是蠻重要的 

這個告白除了坦承真心 我更喜歡下面不凡說的話

 

"我要讓你知道 

 不管什麼情況 不管什麼事情

 我會一起面對 你有我"

 

在過去三十多集 曼曼這個腳色

是幾乎跟單親媽媽一樣的辛苦

要照顧三個弟妹 

我不太知道 小史到底離去多久了

我也不想去計算

但曼曼堅強的一人獨撐了很久是可以肯定的

而現在 對她來說要調整心態很無助

在這時候 ... 何不凡說 會一起面對 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這讓曼曼知道 以後不管什麼事情 她再也不會孤單了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很多的勇敢跟堅強其實都是一種不得已

我很喜歡 聽完這些的曼曼伸出手來拉住不凡的西外

這一個小動作 有那種找到依靠慢慢安心的感覺

然後不凡說到了一起兩個字

也讓我想要借用 妹妹戲中的概念

一起種誘人的承諾 代表了我們不會再是一個人承擔

從現在開始 我們的日子被綁在一起了 

 

所以

我相信...從那一刻開始

他們往後的日子會更幸福

 

[沒有最好 只有最適合]

 

不知道為什麼耶~ 或許是 何不凡的天才特質吧!

讓我最近一直想起 江直樹這個腳色

我並不是要說他們很像 他們像的地方大概也就只是很天才

但是當 曼曼下意識覺得自己不可能得到不凡的喜歡的時候

我想起了江直樹的名句

"要去哪裡找這麼適合我 還有最佳的擁抱"

其實感情真的是這個樣子

只要你不是為了條件去選擇一個對象

喜歡就是喜歡! 

有一個再好的人出現 跟你條件多能匹配的人

也不是可以任意取代的

 

在不凡跟小史的互動 他開始在意紅線

其實我沒有覺得那是因為他推翻了自己曾說的話

只是差別在於 以前他排斥曼曼 現在喜歡曼曼

所以以前 他會覺得 他不可能因為紅線去怎麼樣

而在我看來 事實上 不凡會喜歡曼曼也是漸漸地發現了他的好

紅線充起量只是牽引他們 能不能有正果 我想不是紅線的用意

否則 我們怎麼會有一句叫做 有緣無份呢~

現在會想知道紅線的狀況

我想只是對不凡來說

他在意曼曼 在意他們的感情 

當然會希望多少有加分吧

這是我的解讀!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伴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艾菲的嬌羞表情超棒啊!)

 

"我天才 你平凡人

 我自我 你無私

 我理性 你感性

 我解決問題 你製造麻煩" 

不凡說了這些 結論是 兩個不同樣的世界

可是...這兩條平行線交會了

而且 這就是互補呀~

會在一起的兩個人 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是和自己很像 第二是其實個性很互補

他們倆個不就是後者嗎?

天才何不凡 不是什麼地方都那麼厲害 

而曼曼也有可以幫到他的地方

理性跟感性本來就該綜合麻

然後最後一句...我只能說

沒有麻煩的話 哪還需要你這天才來解決問題呢

(大笑

而若不是他們可以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曼曼又怎麼會說出 "你很好" 這三個字呢!!!

這樣的組合 再不適合 也真的不知道怎樣搭才適合了

熬了一半的集數

終於...

我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诶...不對...

應該說 稍稍感到欣慰

講圓滿實在太快了

但這麼久沒有在台劇看到這麼喜歡的組合

又在對劇情不是百分之百肯定的狀況

一路追到現在

看到我所關注的他們終於跨出這麼一大步

我都想哭了 (啜泣

 

但... 我覺得這一集讓我有值得的感覺

有很多的地方我覺得宇威跟艾菲都很有渲染力

在看第二次的時候 看到不凡摟著曼曼的時候

手在肩膀上的小動作

整個覺得 ... 這個小動作再搭上何不凡的話

完全...無法形容! 

而艾菲 雖然妳說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理想狀態

可是 那種無助 還有告白後的驚嚇 都很自然

尤其很喜歡當曼曼聽到不凡說著

自己會在樓下等十分鐘blablabla好不好 

這裡那種眼眶含淚的樣子

真的覺得很棒!!!

 

老實說 對我自己來說腳色對演員的喜好影響很大

何不凡這個腳色 會讓我覺得在宇威的表演下更為立體

而我也同時因為這個腳色更去欣賞喜歡一個演員

這些真的是我看戲會特別注意的

 

只是ON檔戲 真的累到演員 時常無法兼顧到品質

太過嚴肅的話題暫時不多聊

希望這部大致上節奏風格可以"盡可能"一致了~

 

最後 ... 我親愛的凡曼

我有品質很好的GUESS墨鏡

請大量的閃我吧~切拜!!!PLEASE!!!

如果可以有一整集的你們

我就心滿意足了 

好想看凡曼的一天喔 (吶喊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