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靈感 來自於PTT敏鎬版的徵文活動。

(內容有部分修改)

==================================

首先 (這好像李先生的口頭禪之一 ..


李先生的戲 我從花樣開始看 接著是個取 接下來....
接下來就是.......繼承者了 

那就。從花樣談起吧!

這部戲對敏鎬來說,第一次擔當主角一定很別具意義
不過,我對具捲捲的想法最多的就是可愛吧
(還特地回顧了一些以前愛的跟自己的心得
雖然那個髮型真的不會是我喜歡的樣子
不管是對角色還是演員本人
我對髮形都超級挑剔的阿
順毛大概就是最容易被我接受吧 阿~還要外加上瀏海
但是 說不上來為什麼
俊表的髮型跟他的個性總給我一種恰到好處的搭
這個主角的行為模式跟他的樣子
你就會覺得很討喜
就算他作了很多幼稚的事情
你還是不會對他產生討厭的感覺
另外 除了可愛以外我還記得印象深刻的就是
俊表在處理感情的時候 受傷的樣子讓人超心疼的!

(就從那時候開始 覺得李先生的那種悲傷眼神
 讓人心疼到無法抗拒阿 >"<

 這樣的演技,到了繼承者,又更升ㄧ級

 在新家等不到恩尚,那段哭泣,看得我心都好痛,好想抱抱他)

相距以久 又加上我心中對繼承者的愛
一直蓋過之前的戲劇!
心得跟感想相對就不那麼多
可是,對我來說,
我個人很開心從這一部戲開始認識敏鎬
因為這部戲也算是他的起始點阿!

另外,這部戲對我的意義還有~
那年我才大四 (現在只能繼續用娃娃臉騙人還年輕)
在很瘋花樣的時候 去了第一次韓國自助
還很順利的去了當時的拍攝場景本粥。
然後碰到非常可愛又好心的店員
看到我在拍店內的東西
問我喜歡誰 我回答以後
就得到了三個滑鼠墊 (笑)這真的很LUCKY

後來在要回來的那天 從免稅店帶回了花樣包裝的巧克力
現在盒子還好好的留著呢

另外一盒沒有留著又很糊的照片 

這盒就是特別在每個包裝都不一樣 
因此 這部戲伴隨著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產生了特別的意義


-------------個取-------------

這讓我又更用力認真的回想,,,
坦白說從花樣到這一部
我只覺得 所長真的帥氣到爆表
那個時期真的很愛敏鎬的戲中造型
喜好程度是自己還自製手機桌布

全鎮浩那時候的西裝穿搭 
都讓我除了帥找不到第二個字 
BUT
現在在回去看 我覺得李先生那時候太瘦太單薄了 >///<

我對這部戲的心得 比起花樣又來得更少
我的專注力幾乎都在李先生這個男主角身上
而且 我一直到了最後幾集 才覺得男女主角有搭 
不過,這部的床戲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很好笑
哈哈哈哈哈 
至於為什麼好笑 就略過吧哈

在聊我的最愛繼承者之前
就再花一點點時間解釋一下 
我為什麼會選擇性錯過敏鎬的兩部戲

我對戲的選擇題材第一 再來就是男女主角給我的感覺
CH因為女主角完全沒有我的緣  
外加上 故事背景被我歸類在好沉重的那一塊
我就這樣的沒有去開啟他!
不過我一直告訴大家 嘆對我來說有多帥氣的同時
也有好多人來告訴我 李潤成才是帥度最高的
後來 一個朋友給了我一個解釋
她說 潤成的帥是來自他的身分跟他的那些行為
而嘆不一樣 嘆是外表就讓你覺得帥阿!
這個解釋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認同拉
不過至少對CH不著迷的我來說 似乎蠻有道理 (笑
老實說阿 每次聽到或看到心得文
我也會很希望可以去看一下潤成
只是我到現在大概還是沒辦法克服接受障礙
或許要再多等幾年了 :P

那大將呢??
大將又被我略過的原因就沒CH那麼複雜拉
純粹就是我對古裝接受度低到快接近0
如果說仁顯不算是古裝的話
我應該真的沒看過韓劇的古裝
(異類?)

就這樣子,直到了繼承者們,我才重回李先生的懷抱

-------------繼承者們---------------

身無敏鎬的粉絲 ㄧ定有人每個他演過的腳色都好愛
因此選擇一個最愛太困難。
不過,大概我很見一個愛一個 (疑?)
所以我一點困難都沒有 
現在你問我,我一定不遲疑的回答
就是繼承者們 就是金嘆 我的最愛!
比起見一個愛一個這樣的說法
我想更好的解釋是
就因為敏鎬可以讓腳色都更進階 
他的演技也再提升了
所以比起前一個 會更愛當前的 就也不那麼意外了吧!

在之前聊金嘆的文章裡面
我說了好多好多這個角色讓我喜愛的原因阿

可以回看 [繼承者們] 金嘆~你的勇氣讓人想要回到18歲 

[繼承者們] 截至EP 16心得&我眼中的嘆 
現在如果再一次 其實還蠻怕大家覺得我一直重複跳針
那或許 我先分享一下我這麼愛這整部戲的一些點好了
既然CH被否決的原因 有一項因素是配對
那麼 我也可能因為這個因素很愛一部戲!
一開始 看到新聞敏鎬要搭女主角信惠我只是覺得很新鮮
不過從第一集慢慢看著看著 真的狠愛他們帶出的火花
不管是正片 花絮 甚至到了年末大賞我這樣的感覺是有增無減
如果讓我選最匹配的 (我看過的當中) 這部就是第一
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看到情侶頒獎那段開心的多麼好笑XDDDD

(大賞的重要剪輯還ㄧㄧ的上傳了FB)

除了配對真的讓我愛以外 這部戲的台詞太得我心
我一直很想要打臉很多人
"繼承者是很沒內涵只賣俊男美女的戲阿!"

"繼承者只是演員帥而已阿"

(其實我非常尊重每個人的心得 但我尤其討厭上ㄧ句

 這種話 抹殺了所有演員的努力)

好多人都曾被一些心得影響看戲心情
甚至可能還覺得因為那些言論沒有很享受
大概這些日子我很忙碌吧~ 很多地方言論也沒看
看得少自然也不把這些太放在心上
況且對我來說 敏鎬的演技早就是多數人有目共睹啦啦啦
不過 我是深信講這句批評的人反而是沒認真看戲的
單就這部戲來看 (我不愛去比較同編劇的戲 風格不一樣也沒什麼好比)
雖然貴族與貧窮女孩這樣的背景會給人刻板印象
可是這部戲的台詞 別具額外意義的真的很多~
不說別的 就說嘆最愛講得直進這兩個字! 帶著很多的勇氣跟正面能量阿
還有... 這幾天自己回去看
發現十四集裡面 嘆跟英道打完架以後 嘆說的
【跌倒以後不斷地站起來 總有一天不會再摔倒】
可能我近期人生也充滿了挫折 對這句就很有感受~
真的要講我愛的台詞可能又可以列上一兩篇文章都沒問題


其實 演員演不一樣的角色 自然是會讓觀眾看到進步
這無庸置疑的!
但是 如果演了類似的角色 卻還能讓多數人讚嘆
我想這絕對是演技中更大的肯定!
這應該也是為什麼金嘆這個角色可以讓敏鎬的演員生涯更上一層
在還沒播出的時候 多少人都喊演員很超齡
可是最後卻讓我的心一一被嘆給收買了~
李先生把嘆的心境轉折 情緒 成長表現得太好
到最後 真的就像他說的那種感覺一樣
金嘆就是李敏鎬 >////< 李敏鎬就是金嘆


事實上 我對金嘆對繼承者的喜愛 有點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第一次失心瘋的跑去訂了導演版DVD (喊沒有錢還花錢 QQ
我想這種瘋狂的舉動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至於...什麼時候
金嘆會從我心裡最愛的位置退居第二
就還是看李先生之後接的戲囉
雖然....我真心覺得好難 XDDDDDDDD


最後~~~來收個尾!
雖然我是個不太稱職的飯 並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瘋狂
可是 李先生的大事件我至少都沒有錯過
也很開心 我這麼愛的一部戲跟演員
在去年2013年是這樣的風光
也慶幸 我從以前就很愛用照片記錄生活
讓這陣子當被噹我突然著迷李先生的時候
我還能一一翻出證據證明我才不是呢
哈 哈 哈 硬要自清!

 

總之,期待我愛的演員繼續陪伴我跟那些他愛的粉絲!

然後,江南布魯斯開鏡大發 (李先生,好好拍戲,照顧自己阿!

 

等你九月來台灣囉~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