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 在每一段時期

都有著自己的主題曲

但很多時候 往往那首歌中 除了自己

還有另一名主角

因此 ~ 我們才愛說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誰吧!?

====================================

回想15號那天 起了一個大早因為面臨很重要的考試

中午的時候 等待口試的時光

又開始拿著手機滑BBS

接著看到前一晚我結的LIVE文中

有人開心的嚷著 澤演跟鬼鬼的合唱音源發布了~

看到推文 我迫不及待的跑去聽了

那時候邊聽 邊想到很多1-11片段 以及還未到來的那些故事

一邊覺得這首歌好歡樂 好適合他們

一邊居然還會有點鼻酸

(我還真是病的不輕)

其實,那時候,只是想著 有了這首歌 

就算15集告一段落 喜愛他們的所有人 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的!

然後 當十二的預告片出來以後,

才知道 原來這首歌 是兩人一起合力完成的啊!

又讓我有了更多的感想了~

=========很囉嗦的分隔線======================

[有沒有崩潰我都愛的澤演]

從認識鬼鬼受到各式各樣的衝擊開始

澤演在我結裡面時不時就崩潰表情

從那一刻開始 很多人總期待著崩潰澤演每集登場

但其實我,恩~澤演有沒有崩潰我都很愛拉!

有時候,看到他被鬼鬼"玩"得那麼開心

我反而會有種 慘不忍睹的FU (笑)

好比,這集一開頭在家門前兩人玩呼拉圈他卻被當成海獅

BE HONEST,內心覺得真的有些可憐

可是仔細去看 這也不能怪鬼鬼拉!(扭

鬼鬼先將呼拉圈放在自己脖子玩的時候

澤演一直在那邊 好棒好棒!

這難道不是一種許可的暗示嗎?

好像表示他也很想要上演一下馬戲團 XDDDDD

好拉~ 雖然看到這樣子的表情

snapshot20130628180209   

我是蠻不忍的~ 不過,澤演在小房間有說

因為鬼鬼想玩所以就願意配合

snapshot20130628180233  

這樣的男朋友(老公?)真的是幾霸婚!!!

 

另外 這裡要補一張澤演吃相照

snapshot20130628180858   

不太清楚為什麼他總是要吃得如此大口 哈哈

雖然看出鬼鬼這次的法國吐司真的很成功

還是說 這樣的吃法比較符合野獸派的他 :P 

 

[Love Song]

其實這一整集 最重要的 就是這首歌

不管是製作還是錄音的配合

就是這一集要呈現的主題了

老實說一開始先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單純以為這首歌詞曲完全都是澤演自己來的

那時候 我只是好奇作這首歌的心情

還有 覺得這首歌就是一層意義而已

也就是給我們喜歡這兩位的一個很好的紀念

BUT 看了播出以後 才了解這首歌的詞雖然大部分還是澤演寫的

但很精髓的RAP詞是兩個人討論出來的

我就覺得 這首歌多了另一層意義了

而這個意義就是 對澤演跟鬼鬼來講 是他們的回憶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snapshot20130628180751  

不得不說 這集在家外面的很多畫面

都美麗的太夢幻了

snapshot20130628180757  

  

snapshot20130628180735

這不是一幅畫是什麼阿!!!

然後雖然澤演應該是在這集之前 就收到通知了

所以I Love You的曲 大至應該也都譜好了

可是 在跟鬼鬼講解CGF和絃的那裏

完全帥氣~

還有 硬是要跟鬼鬼說 他深為作曲人的身分 他的名稱是TY的這個時候

徹底散發出那種 男人講到自己的才能還有興趣的那份自信

這樣的態度也正呼應了他訪談說的吧

希望給女生的感覺是 很有才華的有能力的!

容光滿面的澤演

snapshot20130628180811   

然後雖說這首歌的旋律是很簡單沒錯

可是,旋律跟詞結合以後

真的成了一首很棒很棒的歌!!!

snapshot20130628180643   

(ps不知道為何 我特別喜歡這張跟這個表情的澤演~炫耀也是可以的XD)

 

再回到歌的部分~

如澤演講的 對於鬼鬼來說用英文寫詞真的太困難了

因為連平日都無法像澤演這樣流利的使用英文

就不用說寫詞!

這種時候 我覺得澤演的角色跟帶領更顯得重要~

現在每每聽這歌 真的好感謝他讓這首歌這麼完美的誕生阿!

不過 RAP詞的地方 真的就是兩個人的集思廣義了

看到他們拿著紙寫下KEYWORDS 回憶中重點部分

就覺得很有趣

尤其是 澤演硬要很煩的又很可愛的模仿鬼鬼盧他的時候

OPPA 可以 OPPA 不行

snapshot20130628181104   

snapshot20130628181119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鬼鬼帶給澤演的回憶 是獨一無二的!)

snapshot20130628181140   

짠돌이 小氣鬼 只要一講到這個詞

我就會想起澤演第一次聽到鬼鬼說得時候 那個狠驚愕的瞬間阿!

第一版本的RAP詞

Don't Call Me --Oppa

Please Don't Say--GanBei

What You Are Going To Say--MurMur

I Am Not--짠돌이

snapshot20130628181444  

澤演乍看好像有點無奈又不太滿意

但我覺得這表情不是真實的意思XD

身為一個RAPPER 他應該是從來沒想過RAP詞可以長這樣吧

我比較相信事後訪談說的 他其實也很喜歡 而喜歡的原因就是非常符合他們的色彩!

雖然最後的版本是改過了但第二個版本我也喜歡 (個人覺得一版的詞實在太多可能無法搭上旋律)

鬼鬼提出的JUMP 放到了FINAL版本裡面

我想澤演也是真心的認可吧~~~(笑)

只是DEMO時整個飆高音的JUMP跟誇張動作也太嚇人就是了 XD

 snapshot20130628181852

在錄音室當中 覺得兩個人的互動很有愛

鬼鬼一開始感覺真的很緊張 (她說的I am not ok. LOL)

不過澤演用耐心 細心指導鬼鬼唱歌就覺得畫面也好棒

有那種男女朋友"一起"的概念

然後白智榮姊姊的出現溫馨又有趣

說到這 也必須要講世界版真的是下重本的感覺

請到的佳賓都好有來頭阿 (即使只有露臉一下)

白姐姐人美又可愛 突然要鬼鬼教她說中文

澤演居然還帶著有點錯愕翻譯這個請求

說到那句~雖然澤演說的是looking after (照顧) 但是鬼鬼最後講出來的

"我正看著你"感覺真的比較接近姊姊的殺氣眼神阿 哈

然後鬼鬼向白姐詢問 澤演是不是有很多女人那裏很妙阿

因為澤演對白姐姐說 她總是這樣.....

讓我想很多 感覺上私下鬼鬼是否逼問過 XD  

這裡要插上花絮的感想 ...白姐姐給小夫妻的話

真的讓我很入戲 QQ  (但更害怕15集的那天了)

snapshot20130628182013

兩人在白姐姐面前演唱的時候

看得出來澤演一開始要唱也是緊張的 但真的開始唱以後看得出投入

除了後來RAP詞那裡帶著玩心在錄除外拉~

然後其實播出的畫面中 聽他們兩個唱覺得KEY是很OK的

不太曉得為什麼最後的FINAL版 鬼鬼第一句的KEY會起到這麼高@@

雖然無損整首歌還是很讚!

只覺得EP12中的版本就很好聽就是了 

  

[包含著真心的歌詞]

snapshot20130628181657  

At First I Did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U Gotta Believe Me 

Can't Figure Out a Way To Say Yeah! 

Can't Stop Feeling This Feeling 

如同澤演自己在訪談的時候說的 詞就是他想要對鬼鬼說的

我打從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

澤演很"認真"卻又"純粹"了表達跟鬼鬼的這段故事! 

(這裡的很認真means賦有感情與真心)

或許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認為這就是一個工作

(沒錯~這是工作)

但是 相信這一個工作 帶給澤演的絕對是從來沒想到的一段旅程吧 

(我相信對他是充滿驚喜卻開心的)

我始終都認定兩位當下的情緒感情 都是真的

這讓我聯想到了一個很老套的偶像劇喬段

就有點像是:

或許一開始男生接近女生是有目的的 可是在那一段的相處過程也是真心 才進而愛上對方! 

我結的安排 對我來說有點類似這樣的梗 

(當然這只是一個比喻 我也不是指說一定會發生在誰身上)

只能說 I Love You 這首歌 真的會讓聽的人完全感受到了澤演跟鬼鬼的真實與真切這點完全可以肯定!

這一定也是為什麼 這首歌的音源至今還是在ITUNES STORE中居高不下!

連澤演上周都親自在推特上感謝台灣~ (澤演揪甘心!

 

[永恆的回憶] 

這一集 我覺得就是一個紀實

讓我們知道了I Love You這首歌大至的製作與錄音過程

(*其實原本好像叫做 I Love You I Need You

 但我喜歡縮減版的歌名阿 >///<)

看這集應該沒必要感傷

沒想到最後卻剪了從一開始到現在的回憶片段

這又提前了讓我憶起就是只剩下3集的這件事情

(到了尾聲 每次總在倒數 就算我非常努力的想要暫時忘掉集數)

感傷歸感傷 我想要說...

對喜歡他們的我來說 有這首歌我覺得很滿足~

因為這首歌會是我們永遠的記憶

聽到這首歌會想到他們帶來的歡樂

然後... 我也相信

他們如果聽到這首歌 也會想起這些點點滴滴吧?!

(很想要奢望 往後如果有機會可以有個合作舞台阿 !!! 總是在心底這樣吶喊)

鍵盤敲的有點感傷.......

放上12集最後的片尾 以共回味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