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一次追很多戲 有缺點 有優點

優點是都很投入? 缺點也是很投入?

============================

在這部戲完結一天... 

在即使直播的夜晚 對這齣戲的怨念很深

(其實現在也沒有很釋懷)

但是... 看來我還是對這部的喜愛 對這部主角的喜愛

大過一切!!!

 

[關於劇情]

 

昨晚 我在臉書的狀態這樣打著

這陣子集中精神追的一部戲,收尾收的讓人很怨念! 第一次看這麼差的"喜劇" 趕快喝醉睡覺好

也在看這部的朋友就問我 結局不好嗎?

坦白講... 回答不好! 感覺要加以補充更多

因為 結局明明不是悲劇阿...那總是又要說明到底不好在哪裡 囧

 

這是我接連著 第三部看收視率差的韓劇

我對間諜明月的喜愛 一點都不會亞於前兩部

上一部看 你迷上我 或許主要重心沒放在男女主角上

因此我對結局沒有太大的FU

然後 上上一部 說謊 最後雖然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劇情

可是至少我還看男女主角看得很開心

這一次 間諜明月的收尾 真的讓我有些無言以對了

 

 

一部戲的劇情安排

如果沒辦法讓人喜歡 那就撐不上好

一部戲的劇情安排

如果沒辦法得到多數人的共鳴 那還是會被批

如果 大家根本看不懂你在說什麼故事  那恐怕不只是不好 而是很爛!!!

每個人看戲會有不同的感覺想法

我想這部尤其在完結篇(最後兩集) 因為第三個因素導致了前兩個因素也發生了!!!

編劇說故事的能力太差了  思維又跟平常人不一樣

讓我實在搞不清楚 為什麼我眼中的重點人物 

他反而描述得非常非常少 這是讓我最傻眼的

四合書是她從頭用到尾的梗 但我不相信有五成以上的觀眾

清楚的知道四合書到底是做什麼的 還有朱會長 跟北邊搶來搶去又是為什麼?

他的價值在哪裡 很抱歉 18集都看完我還是不知道... 

最好笑的事情是 明明為非作歹最多的人 卻可以不斷的威脅別人

而被威脅者還吃他那一套 這又是哪招?

如果說 強宇手中一直都有那張紙條 那為什麼在第一次被朱會長威脅

卻什麼都沒提 ...

弄到最後又丟了這個證據出來? 

我不知道四合書是做什麼的就罷了 坦白說 我也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我的男女主角

但偏偏 EP17 男女主角對手戲恐怕不會超過15分

這不會太好笑嗎???

因此如果真的要問我17集在幹嘛 我真的會想不太起來

要我想起來 還得很用力 很用力的想 囧

到了17的尾巴 我都還感受不出再一小時就要結束的氛圍

18集越播我就越認清我什麼都不能期待

如果最後一集 可以多給男女主角一點時間 

那麼 我對他們的愛 或許可以包容任何的劇情

非常遺憾!!! 到了最後一集他們的對手戲還少的可憐

任何一對配角抓起來算一算恐怕還多出好幾倍

我實在無法理解 大康慶珠 老間諜們 為什麼需要分配這麼多時間???

(尤其是最後幾分鐘 )

按道理來說 怎麼樣也是先把主角故事說完有時間再給配角吧

偏偏這部戲的編劇總是反其道而行 

慶珠在我眼裡根本是插花而已啊! 老間諜在曬恩愛做什麼? 完全無意義可言

時間的分配真的是我最不滿意的一點

至於結局 要我講 不想太浪費力氣的話 就是三個字 "沒誠意"

車子爆炸的那一段 很難合理的解釋

當我理解力很差好了 我根本搞不懂在一旁放暗箭的又是哪個組織 哪個人

事情都解決到最後一步 難道還是北韓那邊不肯放人嗎

後面的安排 所有人的不知情 就不會引導觀眾往自導自演去想了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要殺韓明月的是誰?!

這是我眼中很爛的一段 雖然文艾利在一旁哭得很動人 可是我很火大

不過 說穿了 就算加這一段 

我一點都不覺得 韓明月死了啊 因此這個喬段的用意何在我無法參透 

強宇做的那一個夢 一開始我以為就直接是幾年後了 (包含那個夢)

個人認真的認為 這樣的安排好很多

把那個夢變成是真的 然後再到回來解釋一切 時間絕對很夠

可惜 我不是編劇! 故事沒有照著這樣走 那的確真的只是一個夢...  

偉大的編劇硬是要先來一段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明月活著

再讓強宇用最古老的方式 遇見自己心愛的女孩 

(這種什麼以最初的造形再次相遇 有夠鳥 

而且假髮假的很明顯 造形師到底跟韓小姐是有什麼仇啊?!

還是編劇真的腦殘成這樣...)

然後再拿出 一拍兩用的婚禮呼攏大家 這些 再次讓我很想翻桌

而等到他們再次見面到這部戲結束 僅僅只有六分鐘!!! 衣給謀牙衣給 ~~~

所以說 95%的時間 都繞著四合書 明月被綁架 還有朱會長打轉

但是 就算這樣 卻什麼都沒交代清楚 真的很無言

另外 竟然連老間諜都交代這麼詳細 又也安排崔柳出現

硬是不給他好結局的原因又是?

特寫他被燒傷的手又是怎樣?

編劇你到底想說的是什麼 想表達的又是什麼呢???

我想 編劇真的太高估觀眾了 以為什麼都可以腦補就對了

看來要看他的戲 必須智商很高 

否則觀眾不知道他在幹嘛的話  那些時間就等於白費

很多很多的不滿 很多很多的不合理安排 

只是太過細碎的 我也不想說了

簡言之 整部戲 可以挑前面集數的畫面做為結局都比真正結局好

因為最難看的 就是EP17&18了 

這到底要我怎麼說 是好結局呢?

如果我還是忍不住推薦這部韓劇給別人

那我一定會說 最後兩集不看也無所謂 請省略吧!!!!!!! (苦笑  

 

[關於強宇 (ERIC) 明月 (韓藝瑟)]

強宇這個角色 我真的很喜歡 很喜歡 很喜歡

也是因為對這個角色的喜歡吧  

讓我捨不得拋棄這部 明明半途加入再補看前面的戲

(當然也是因為我太愛他跟韓的搭配 強宇跟明月)

當我們接受了一個演員詮釋的腳色

總是會說 很難想像如果別人來飾演會是什麼樣子!

這樣說很妙 因為本來就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來演

但 的確! 在我心中 ERIC就是把李強宇演得很好 

尤其是在強宇愛上明月 承認愛上他以後的表演

雖然編劇太常讓他崩潰 大吼 落淚 

可是 他的感情流露讓我覺得是最自然的

還有 我很喜歡強宇那一種 為了自己的愛 掏心掏肺付出的態度

這點  應該是我最愛這個角色的原因 

可以被強宇愛著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跟明月相比 他真的很勇敢!!!很能夠承受那些壓力跟重量)

剛好 最近看的台劇裡面 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沒用的男人

所以 讓我覺得想到強宇的時候 又更愛他了!!! 

強宇始終不會因為 明月說的謊 明月的逃避態度 就覺得他們的愛沒有辦法走下去

那樣子的強宇 真的超級帥!!! 

這個角色再次用典型的韓劇男主角特色--深情 擄獲我的心

直到最後一集 談判的帥氣樣子 讓我有短暫的忽略了一下 爛到爆的劇情

snapshot20110907232158.jpg    

(其實穿西裝外套的ERIC 我都好喜歡)

 

至於明月這個角色  

到了後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被說服 還是被劇情洗腦

其實 我漸漸接受了她愛強宇沒有強宇愛他多

但不代表 她想離開或逃走 甚至優柔寡斷就是不夠愛 這樣的事實

感情總是會有一強一弱的 

明月在最後一集雖然很鬼打牆的又想逃開把強宇推開

讓我覺得好煩 因為她總是小看強宇這個韓流star對她的愛

害我一直OS: 拜託!!! 人家愛到都可以為你去死 還會怕這些嗎?

可是 我自以為 當我跳進去那樣的腳色 就理解了

要承受一直被追殺的壓力真的很大 而且 不想要心愛的人這樣受苦吧

最後一集當中 我很喜歡明月靜靜等著強宇醒來的時 說口白的部分

  

韓小姐的語氣 有打動我 雖然我邊看著邊想為什麼 她都不會想要拉住強宇的手呢 >"<

還有明月跟強宇重逢的時候 我一開始疑惑明月說話的語氣

可衝過來抱強宇的時候 那個燦爛又幸福到不能的微笑

snapshot20110908022656.jpgsnapshot20110908022647.jpg  

我也大愛!!! 似乎也說著 她有多愛強宇期待跟他重逢這個事實了

 

除了最後一集過少的戲份 所有兩個人的對手戲

我都很喜歡 他們的組合真得讓我覺得很有愛!!!

這兩個人丟在一起的畫面 對我個人產生了無法想像的吸引力

讓我自己都很訝異!!!

這股力量就是支撐著我直到現在阿... 

 

間諜明月 是我第一次認識到ERIC跟韓藝瑟

如果新聞沒鬧那麼大 我搞不好還不會想看這部

不過 我知道 像我這樣 因為新聞反而沒產生反感 看了還那麼迷戀

恐怕真的是少數...

雖然跟韓藝瑟 一點都不熟 但她的樣子挺討我喜歡的 

有些人的樣子 是讓我連好感都無法產生

明月的腳色雖然沒有很女人化  但韓的氣質很出眾 

韓藝瑟即使發生了大家對她觀感很差的事情

看到有人對他謾罵 我還是會有點想跳出來說點什麼

就好像有人問我 知不知道真相 如果如同報導寫的她不就很差勁嗎

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 根本不需要評論  因為真相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

直到收視率差 劇情越來越爛 才又會引人異議 這些都是她曾出走的連帶效應

我只能說 編劇本身沒編好是ㄧ個事實 而可能影響的因素很多 不會是單一 

對於這部戲完成到落幕 這些都不重要就是了

想到有人說這部戲會完成本身就是個奇蹟 也有人安慰我說 能拍完就好啦

恩... 確實是! 因為我很難想像如果換人了會是怎麼一個樣貌 

本來我一點都不相信韓會回來的... 很意外

雖然結尾不知道是不是要報復她 所以整個亂搞一通

可是 很入迷這部戲 跟宇月CP的我來說 

美圖.jpg    

很感謝她的回來 以及 ERIC的大器 最終還是攜手成就了這一部戲阿!!!  

至少讓我看到他們兩個很有愛的組合 很棒的演技 很賞心悅目的畫面 (以下階無視劇情爛掉部分)

 

每每很喜歡一個組合 總是很希望再有一個機會

看到他們再有機會同台演出

但我想這一次 恐怕是我期待過最不能期待的了... 

當我這樣說 ERIC的迷應該會想打死我吧 (抖)

個人實在覺得好扼腕 XDDDDDDD 

所以也只能很老套的說 要祝福他們各自有好的發展嗎?

ERIC 好像不需要這一句 我想他會繼續的發光發熱

那 我要說希望這不是韓最後一部戲嗎?!

如果是 我會很慶幸 我欣賞到了她最後一部戲 (無誤)

真的也蠻喜歡她的!!!

 

[LAST]

每次看一部戲 都會讓我投入很多的心神

這次這種爛結尾 使我可以回味的變少

所以讓我更失落了:(

前陣子 一直重複播放這首

如果更愛的話 

今天也是 狂聽OST

突然不必期待預告 禮拜一.二也不值得期待

心裡就空空的了!!! 

然後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OST應該也跑了三遍了 

只能說...我大愛這部到一個連我自己都會害怕XDDDDDD

看戲看自己喜歡的 早就不在意收視率

打文章也是都因為自己的喜愛 所以長篇大論是家常便飯 

不過 ... 這些可能都會休息一陣子吧!!!

最近真的沒有特別能引起我注意的了...

不知道會想念強宇 跟宇月CP多久~ 會一直聽插曲多久

但... 我想即使 結局安排的這麼瞎

恐怕還是沒抹滅我的喜愛...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