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那些青春... 

267248_198686493524577_100001496828374_556042_1478908_n.jpg    

 

第一次 看到一部電影 有這麼多的上映方式的@@

根本還沒有上映就如此轟動有話題...

在台北電影節的時候 我的姐姐就看了

那時候看到他寫的一篇網誌 我就覺得很有興趣 一直等著要看

這幾天又有很多朋友陸續去看回來了

幾乎所有人的反應都很一致: 好看!!!  很好看!!! 

或許就是這樣的口耳相傳 不停的推薦給親朋好友

讓一天只有三場的口碑場 連買個票都有困難

前一個晚上我看的場次還有一百多個座位 (場次為晚間八點50)

而我就是因為怕買不到 當天中午韓文課下課就馬上衝去影城了

哪知道 竟然剩下最邊邊跟前幾排了 @@!

第一次看電影碰到這種狀況 而且是國片!!! 

 

坦白講 我一開始很害怕

因為沒有類似的人生經驗跟豐富的感情經歷

會不會 我難以產生共鳴?

不過 電影開演以後沒多久 這個想法馬上就證實是錯的

才沒幾分鐘 這個故事馬上抓住我的目光啊

而全場 幾乎都很有默契在很多地方哄堂大笑啊~

 

一開始柯騰在介紹自己同學的時候

就真得很有特色了~

九把刀的書 我看過買過至少三本以上

只是這一本 我並沒看過

但很早以前我也就知道 這是他人生真實故事改編的

我想電影還是會有很多戲劇的成分

就不知道 他的同學們是不是都那麼有"個人特色"

他們那些高中曾經發生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這麼多采多姿了:P

很多人都說 看了會想要回到高中啦 或是覺得 啊~ 我的高中也是這樣

但是我自己仔細回想起來  對於我的高中生涯 真的沒有特別值得懷念的事情

跟這部電影相比 可以說是平淡無奇啊

並不會特別想要回到過去 因為就算回去

也不見得可以跟沈佳宜一樣 擁有一段這麼美的回憶

不過我也相信 大家會喜歡這樣的故事 也是他很特別!

對女生而言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沈佳宜 成為至少這五個男生的女神

對男生來說 也可能不一定有像電影一樣 難以忘懷的經歷

 

電影有好多地方都好感動我  讓我的眼淚跑到眼眶打轉 只是沒滴落下來

沒有記錯的話 第一個地方就是 沈佳宜跟柯騰去放天燈那邊

當他們在天燈下面寫下心願 柯騰說著自己有多確定很喜歡沈佳宜 還有

有一天一定要追到她的時候 不知道為何 我就是覺得很感動 

 

其實 我最好奇的是 柯景騰真的是這麼沒自信的人嗎

很能想像他是現在的九把刀

在高中的時候 柯騰在大雨中突然衝去把頭髮理成光頭的隔天

沈佳宜也綁起了馬尾

看到這一段 我就想 沈佳宜很喜歡柯騰吧!

只可惜 柯騰傻傻的不知道這一個答案

甚至在很多年後才知道答案吧

 

對於現在的世代 國高中生們都以為自己很懂愛情

可是我卻覺得在這部電影裏面

柯景騰跟沈佳宜的曖昧 

更像是可貴的純愛

雖然沒有牽對方的手 (到了大學也沒有

但是從互動中 已經像極了真正的情侶...

 

男主角柯震東才20歲 女主角陳妍希年紀比較大

所以我對女生還是把大學生的那種感覺代出來

感到不容易啊!

格鬥大賽那一次 看到他們對彼此心意的不了解 讓人難過

但是 我可以懂柯騰跟沈佳宜當時的心情

就好像是多年以後柯騰說 女生永遠是比同年齡的成熟 

因此 他也是在多年以後才理解了沈佳宜吧

電影最後的回顧片段 有著柯騰跑回去找沈佳宜替他擦眼淚的場景

不過 我的解讀是 那一段 只是"他希望"他當時有這麼做吧

因為 明明是在那次之後兩人就不了了知沒連絡了

畫面或許想表達 柯騰如果懂女生一點有很多可能都不一樣了...

這就是那句話吧 人生成長的故事

 

有三個地方 是最感動我的 可惜有一個我不太確定是哪裡了... 

或許是921大地震的時候 柯騰第一個想到沈佳怡嗎

不是很確定 

但是 我確定 最後一段 婚禮那部分

真的真的非常讓我感動 還帶有一點遺憾的情緒

 

看到新郎說 想要怎樣親新娘就先怎樣親我

所有人都還傻在那裏的時候... 

柯騰竟然下一秒馬上衝去狂吻新郎

雖然ㄧ開始大家在戲院都笑了

可是我真的超震撼超感動

因為 那代表他是有多愛這個心目中的女神阿!!!

把新郎真的想成了沈佳宜 還做得那麼投入... 

從這一個動作讓我覺得真的表達了 他對沈佳怡曾經的"那麼那麼"喜歡!!!

 

電影開場的第一句 阿和說 柯騰 快一點 你想讓新娘子等你一個阿

我就知道 他們應該是要去參加沈佳怡的婚禮 而他們沒有一個人是新郎

不過

看到回顧片段依舊讓我有點感傷 雖然 

早在電影前段我就知道

只有柯騰不了解沈佳怡早就喜歡他想要跟他在一起

但 看到回顧以前的點滴

沈佳怡對好朋友說 "如果柯景騰跟我告白 我會很高興"

還有天燈上面寫 "好 在一起"

覺得感動又遺憾啊!!!

 

總而言之 

對於九把刀的處女作 

我的感想是 就跟他的小說一樣厲害

這一個電影把故事說的又美又好...

看完真的可以體會 為什麼大家都強烈推薦身邊的人

今天正式上映了...

還沒看的 趕快吧! 相信看了一定不會後悔

 

PS 本來覺得主題曲還好的 但電影看完以後 或許搭配故事了...

     什麼都變得很棒!!! 那首小胖的插曲 人海中遇見你 我也很喜歡 

     每個人的人生不一樣 可是 能遇見對自己來說特別的人 都會覺得是幸運的!

 

PPS  如果可以問問題, 我會想要問 柯騰真得沒牽過沈佳怡的手嗎XD 

        還有 不知道 沈佳怡 (本人) 看完這一部電影有什麼感覺呢? 

 

PPPS  如果我是柯騰高中時代的好朋友之一, 真的會覺得備感光榮!

          自己的故事, 被拍成電影, 還有這麼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