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34qoF.jpg    

 

這一個暑假到現在 

加上這一部 總共看了四部韓國電影 

因為對ON檔 以及集數多的電視劇感到有點厭煩 

所以都會挑喜歡的演員演過的電影來看

前面幾部分別是姜志奐的電影就是電影 九級公務員 還有車勝元的秘密

除了中間那部很簡單 很明瞭 有點像是史密斯任務以外

其他兩部其實都有我不太滲透的點 哈 或許我理解力太差嗎XD

不過 都是很值得推薦的電影就是了

(觀後感有時候沒有及時寫就懶得補了... )

 

這次這一部 男主角是宋昌義

是因為看了你為我著迷才認識他的...

搜尋了跟他相關的資訊 查了他演過的電視劇

卻發現很多個人因素讓我都無法看下去 

因為女主角跟他不搭(黃金新娘) 男男戀 (人生多美麗) 

最後聽說了這部電影很感人...

心想太好了 ~ 總算還有我可以接受的! XD

 

但 一開始有點害怕... 因為在看之前我就知道 

他似乎是一個悲劇!!!  不過 聽說是感動的那一種 我還是看了... 

 

電影的故事大綱 是講述消防員男主角鄭久尚知道自己得了腦癌以後

想著該怎麼守護家人的那種掙扎過程...

電影一開頭 就是演男主角和其他消防同仁們一起出任務 

那次的任務是 失業卻有兩個孩子的媽媽想親聲

久尚在幫那位媽媽帶上氧氣罩的時候 一開始女子還一直拒絕

可是久尚說話的方式 還有在救護車上回報狀況的態度

已經讓我覺得充分展現了 這個消防員那種對救人的熱誠和傳達出的溫暖

後來久尚甚至帶著兄弟石宇 還有自己家人去那位婦人家幫忙整修房子還有粉刷

 

如果我沒有記錯... 在電影開始不超過30分 

久尚就曾經表現出暈眩的樣子 那時候 似乎就預告了什麼要發生了... 

之後去醫院檢查他就知道自己得了腦癌

說真的 那時候距離電影結尾還很早 

我便開始埋怨 一定要把主角寫死嗎?? 我不認為阿

 

久尚的妻子順英似乎小他很多歲 也是因為被久尚出任務相救認識的

順英或許因為20多歲就跟久尚結婚了 就像是沒見過世面一樣

她只要照顧好思琪 (他們的女兒) 顧好家裡 其他什麼都不用管 也像是生活白癡那樣

電影中 有著很多溫馨的情節 更讓人可以看得出來

妻子跟女兒都依附著久尚 非常非常的依賴這個丈夫這個爸爸! 

越看他們幸福的樣子 變讓人產生很嚴重的擔憂

就像久尚私下皺著眉頭那種情緒啊~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 也是很嘔的情節是

在久尚帶著家人回到以前母親的老家 也是他以前生活的地方

那時候 他跟女兒拿著遠端對講機玩著 他自己躲在倉庫 (那樣子的他 看上去就好可憐 讓人很想抱抱他)

跟女兒說完話以後 久尚說: 思琪 現在給媽媽吧 我要跟媽媽說話~

就在那時候 他終於說了 : 我病了 怎麼辦 很嚴重很嚴重! 如果我離開了 你該怎麼辦 

我原本很慶幸他終於說出自己生病的事實...

哪裡知道 久尚的妻子什麼都沒有聽見

鏡頭轉換回倉庫的時候才發現 久尚的對獎機電池早就掉在地上了... 

(非常崩潰的劇情)

這一段真得讓我快氣死了... 因為我以為 妻子總算可以知道了 是不是有機會不要讓悲劇繼續下去

沒想到 偏偏不是這樣

 

劇中除了久尚ㄧ家 還有很大的配角石宇 

他是久尚的學弟。。。 很尊敬久尚也很照顧久尚ㄧ家人

事實上 久尚和妻子第一次邂逅石宇也在場 可是他完全沒有被注意他

在他心底一直藏著對順英的喜歡! 

有一段久尚跟石宇扭打著說著彼此心碎的喬段 其實我並不是很明瞭

我原先以為 在那時候 石宇已經發現久尚的異狀了 

沒想到 就連石宇也到了電影的很末端 才終於知道久尚病了。。。

我覺得久尚被教訓的很好 為什麼他要這樣子的悲觀 把所有事情往壞的方面想

想著手術失敗怎麼辦 想著失憶 然後一個人承擔痛苦

我始終認為他如果早一點動手術 總是會有活著的機會

而且 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情是 明明並得很嚴重 卻還是沒把工作辭掉 那才是在玩命吧!

或許 電影也想要傳達消防員的使命 他們總是慷慨復義 但是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

如果 久尚是我的親人 卻讓我發現他隱瞞病情還繼續出任務

我真的無法接受!!!

 

久尚會對石宇說出自己生病 是因為決定了等幫思琪過完生日就要手術

而他怕自己手術失敗 將家人託付給石宇

誰知道。。。 久尚最終並不是死於自己的病 而是另一場任務!!!

在故事的最後 久尚連生日都還沒有幫思琪過完 就跟著石宇出任務

而為了想要把所有在火場的孩子救出來 自己待到了最後。。。

在家裡等待的妻子 因為女兒發現了生日禮物夾帶著久尚的信

這才終於知道自己的丈夫病了!!!

只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久尚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中 

(思琪生日這一段 我仍舊有疑問

不懂為什麼久尚連自己準備的鋼琴都要騙說是石宇準備的?有差嗎???)

邊看電影的時候 我總是邊想著 久尚最後到底是怎麼死的

當答案揭曉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有點無法接受。。。

雖然在任務中丟掉性命 光榮了消防員這個頭銜 也好像比得病死掉好多了?

但是能活著才是比什麼都好阿!

我也有過一個念頭是 石宇如果也在火場喪命 我可能會心裡平衡一點

因為我相信久尚的病一定會影響他的狀態的 頭痛的樣子真得很嚇人

 

故事的最後 順英帶著思琪回到久尚老家

那時候 順英看著久尚之前準備的照片回憶本

寫著孩子幾歲幾歲的那些照片

但是後面有好多的空白 

這畫面真讓人很心酸

最後一頁則是寫著 思琪20歲 還貼著一把車鑰匙

因為思琪曾經說過。20歲等到自己20歲開那部車

看著順英坐著瘋狂流淚 真得讓人很難過 

雖然 石宇最後並沒有取代久尚的地位

但我想 他還是會代替久尚默默守護順英跟思琪

而順英 會成長吧~即使失去最愛的丈夫很痛苦!

 

看這部的時候 我很痛恨久尚的那種責任感 

總是把任務擺第一根本就不管自己死活的心態

但是 因為我親愛的老爸是空勤隊成員

讓我多少能體會 救人就是自己的使命的感覺

不過我總希望電影還是呈現美好的

我相信早一點治療開刀 久尚或許不會死吧。。。

但就少了感人喬段就是了

 

宋昌義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溫暖 溫和 有氣質的人

看來他真得很適合這樣的角色

這一部典型的小品 很值得推薦

最後出現的主題曲很好聽 可是很悲

MV看完 也幾乎把故事都看完了

 

 

 

PS 不太確定 ㄧ開頭為什麼久尚會覺得屋簷很孤獨

   但是最後 石宇在屋簷下面掛上了風鈴 我想,屋簷再也不孤獨了吧!

   另外,關於片名,我想久尚的角色就像大樹一樣守護家人還有所有人,那個意象是很清晰的!

   只是最後離開了大家,所以是睡著了吧! 

arrow
arrow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