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ㄧ個故事。。。

就是這本書的書名!

 

老實說。。。理解力不好的我

才把自序看完 就開始懷疑這不會是作者敷米漿的最後ㄧ本書吧@@

(笑)

拿起一本書的時候 雖然出版時間點跟好壞沒關係

但我總是會先看到底是新書還是舊書

這本書是去年年初出版的

作者是敷米漿。。。

先是因為書名 後來是作者促使我拿起這一本書的 

敷米漿的書 我在剛接觸到這個作者的那陣子

一連買了三本 分別是下面的如歌 你那邊,幾點? 開水冰


(這本到底我看完沒阿@@)

 

後兩本,我很確定我看完! 而且開水冰裡面有很多我很喜歡的句子

 我還拿著黃色的蠟筆畫起來了。。。)

據作者說他最滿意的作品其中一本就是,你那邊幾點,這讓我還蠻開心的XD

 

關於,這次我閱讀的"最後ㄧ個故事"太詳細的我就不多說,大家可以參閱這邊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ActID=alsobuy&LID=se_base001&KMCode=2018575438218&Path=

封底寫著一段讓你又哭又笑,又帶著心酸愁緒的戀愛故事

或許因為裡面的主角 說故事的人也是ㄧ個大作家 還有因為敷米漿的文字吧

讓我真的幾度以為這是ㄧ個真實存在的故事

但是其實還是有很多"故事"的成分存在的拉

就好像 故事的開頭沒有過多的交代

就寫到了作家跟曼紐見面了

這要發生在真實生活中的機率肯定很低。。。

作家這樣子輕易的跟讀者見面 甚至還開始了改造讀者的計畫

我很喜歡作家跟曼妞的互動方式

作家跟曼妞每次的對話 都被寫得活靈活現一樣

曼妞畢恭畢敬的叫作家老爺的樣子 光看文字就讓我覺得很好笑

其實我一直看到最後都不是很確定 為什麼作家會對曼妞這麼好

看到三分之一的時候 其實我一直誤以為最後作家會跟曼妞走在一起 或是關於他們有更多的伏筆

這種想法 讓我快速的翻越道後面 (偷偷犯規) 看了一下

發現好像並非這樣 又讓我翻了回去一頁一頁看

但是 在第一次作家為了曼妞開車到台中只是為了買東西給她吃這邊

我真的覺得這很超過 是很在意一個人才會有的行徑

他真的對曼妞很好 我一直以為除了好朋友 會有更多

不過,原來作家喜歡的是另外一個記者,同時也是他的朋友叫作良純的女生

雖然我覺得 作家跟良純的感覺在我心中比較不深刻 

但是每一次作家跟良純通電話中的那種默契

還有每次在回答完以後 總是特地呼唤這女生的名字 確實也顯示了某些情感

然後在良純生日的那個場景 也似乎說明的作家的愛

可竟然這樣 為什麼 作家在意掉頭就走的曼妞呢? 還有曼妞那時候,真的很像是喜歡作家的小女生

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跟別的女生在一起以為自己打擾到對方 才會掉頭就走吧?

總而言之,我始終覺得曼妞跟作家(老爺)之間那種微妙

替對方加油打氣的關係,讓我頗困惑

作家的付出 我自行解讀出 是因為曼妞太特別了 太吸引她了

而且在曼妞身上她得到更多力量

所以也想真心替曼妞作些什麼吧

雖然,我還是覺得書中有很多的行為真得很像是為了心愛的女生才會作的事情。。。

 

看到第九章 大約224頁那裏 我開始眼眶有淚水

尤其是 書中作家在部落格最後的那一篇文章

很喜歡以下這些話

請不要忘記這一天。當你們覺得累了,就握著拳頭,對自己喊加油。

當你們失敗了,也握著拳頭對自己喊加油。

當你們悲傷了,想依想曼妞的口頭禪:老爺不要阿,夫人會看見的!

然後記得開心地笑著。人生路很長,很長。如果你總是笑著走,就不會哭著離開。

這是我覺得整本書中 最勵志的一段了

 

關於作家跟最要好的朋友屁精的那些 我也很感動

我一直都很羨慕男生跟男生的那一種友誼 

作家能夠有屁精這樣的朋友真的超級幸運的阿!

 

我也很愛拍照 我喜歡書中 屁精這樣說

[這個世界本來就有很奧妙的連結方式

 每走出一部,就會連結到未來的自己。

 所以我才拍下每一個我想留下的當下,

 那是唯一可以證明自己之所以為自己的證據。]

 

看到最後,作家用那剩下不多的力氣 

替曼妞作那麼多事情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以,如果可以請問敷米漿

我第一個問題應該是,對於作家,曼妞的定位到底是什麼呢?

(作家跟良純,作家跟曼妞,其實常常都製造出戀愛的氛圍阿)

 

書的最後 在特別收錄的地方

我的解讀是 作家去世了阿

但到了後記的地方

好像又說明那些特別收錄是作家自己編寫的?

這真的讓我一頭霧水阿。。。

因此,我也好想知道,作家到底是活著還是死了。。。

雖然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好像真的拘泥這些小地方 囧)

 

總結是

這是ㄧ本可以給我感動的故事

從封面的話開始

你的人生,有直得依靠的人嗎?

在沒有光線的路上,每個人都是獨自孤單走著。

沒有光線,也沒有後面的影子。

 

可能我沒有被追求過

而在曾經勇敢追求一個人的時候

也沒有曼妞這樣任何事情都可以依靠的人吧! 

(老爺曾經對曼妞說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即使曼妞最後在故事裡面沒有跟那個男生在一起

我都覺得沒有關係

因為她的人生

因為有老爺 還有屁精 都改變了!

 

最後,很推薦這本書,

我覺得這一本書,跟前面我所讀過的三本

有不同的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敷米漿 最後ㄧ個故事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