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 是緣分 
有些事情沒有如果 也不可避免
對她是幸運? 對你呢?

=====================================

還記得我說過
很多事情是在徐辯的計畫裡面
可是 我想馬惠理會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可能都是他算好的吧
然後也是因為接二連三的意外讓徐辯成為守護者
馬惠理跟徐仁優的相識相遇對她是幸福的
沒有徐仁優 沒有最後優秀的馬檢 
也不會有一個成長的公主




沒有人願意在一個認識不深的朋友面前丟臉
更何況惠理還誤會了徐辯又踹了人家一腳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撥了電話沒想到最後因為徐辯逗她又想放棄求救

可是
 王子總是守護在公主身後的
如果把”禮讓”鞋子這件事情 算為第一次的幫助
那麼這一次是第二次吧 徐辯又伸出他的手了
我很喜歡編劇這裡的安排 徐仁優在惠理掛上電話前沒有說去或不去
也沒有再回播電話 可是他卻在最關鍵的時刻出現了


(老套的安排 卻也最吸引人XD)

我一直覺得徐辯很厲害 真的很厲害
因為不想用心機重形容他 所以用厲害 XD (雖然不夠貼切我知道
每一次的伸出援手都會讓人懷疑事件是否是他設計好的呢
我相信很多觀眾也這樣子思索過
這一個橋段 其實我個人不覺得是安排好的
是巧合吧 因為惠理跑去複雜的地方了 碰到小混混又因為她的單純才受騙
但奇妙的是 當仁優在警局對小混混說教的時候
他說了那麼多了解那兩位小混混的背景
讓我投以佩服的眼神的同時我也想 哇!!!哪來的時間調查的這麼詳細阿 :P
話雖這樣說 我依舊好喜歡好喜歡 那個在關鍵時刻衝進警局
對著惠理大喊”親愛的”的徐辯
雖然惠理當下一定是驚訝多於感激
可是我深深相信在這件事情以及往後累積了更多更多的”小事”
換來是很大的感動~

有一就有二 沒想到公主這麼快又讓王子效勞了
在惠理還得浪費唇舌跟惡質的記者交涉的時刻
神通廣大的徐辯已經出現在記者後面了
(我喜歡那個站在記者身後 擺著銳利眼神的他
施厚在這齣戲裡面 眼神表情都很到位阿)
辯才無礙的他 三兩下就讓記者知難而退
當你還在為了某件事情煩惱 有人跳出來說”我處理好了”
這是多窩心的舉動
不像上一次 這回惠理的反應正常了
感激卻訝異的怎麼徐辯又幫她了呢
這時候的徐仁優還是很皮的繼續調侃惠理誤會她的事
但是我一直覺得徐仁優在這裡三番兩次伸出援手 已經足以證明
馬惠理 在她心中是特別的!
即使這一刻還不能稱得上喜歡 但絕對不是普通朋友也不是那種為了目的才做


為什麼當徐辯看著網路的新聞要露出這麼擔心的眼神呢
為什麼他這麼積極地幫惠理呢
如果說想要博取惠理的信任 這是合理推論
但我想 更多的是 私心吧
那個連當時的他都還不理解的情感 讓他默默地做了好多好多

我說相遇是不能避免的
故事雖然設定的很刻意
但是 我卻覺得男女主角不管怎樣都一定會見面的
只是剛好在這個故事裡 是比較特別的開端而已
如果是注定的 跟你相遇的那個人一定會帶有特殊的意義的
故事還沒有到最後 我們在這裡是看不出
馬惠理到底有沒有愛上徐辯 (請先假裝你還沒往下看)
但至少 可以看得出徐仁優是讓馬惠理成為一個好律師的關鍵人物 是他的貴人
再受了這麼多委屈以後 接受了仁優的幫助 開始進行賭場的案子
這時候的馬惠理 才漸漸展現出她是有當檢察官的本事的
在玩花牌時候惠理認真的模樣 也吸引了仁優的目光了吧


(題外話: 我也想要一副花牌阿XD)
還有可愛的惠理 犧牲色相的在大眾桑拿浴的場所這樣學阿珠媽們的動作
金素妍小姐真的很放得開阿 (大笑)
這樣的態度跟先前那個說著絕對不可能加班 輕視自己工作的惠理 
開始有差距了呢!


[special scene]        
我看了很多次徐辯站在惠理家樓下的這段
一直覺得他的眼神似乎說著某種情緒
但是 是哪種情緒哩 讓人好難界定阿
直到轉身之後 一回眸紅紅的眼又對上惠理憔悴的表情
徐仁優專注注視的樣子 是在想什麼呢


或許想著 當年要分給他蛋糕的女孩 已經是這樣子站在他面前了

或許想著 我該對你伸出援手嗎
或許想著 該不該幫你呢 又或許想著我出自什麼立場來幫你呢
在這裡 徐辯的眼神難以解讀阿
可是
 其實我在想 這也是施厚演得好的地方!!!
因為徐仁優本身是個很壓抑的腳色 他心中藏有的情緒總是太複雜了
旁人沒進入他的世界 真的難以理解的…那麼多的不為人知 以及心酸
絕對不是他三言兩語可以說的
PS 除了這一次 往後每一次 徐辯出現在惠理樓下的場景我都特別喜歡!!!


王子也有遲到的時候?!
坦白說 從後面看回來跟按照原本的順序看是有差的
沒有什麼好壞 但是看劇情的角度會不太相同 我想
因為知道了配對 所以我對其他男主角似乎就不太可以客觀! 哈
再說白一點 從這裡開始一直到中後 我都不是很喜歡尹世俊的

電視劇的拍攝 都很喜歡拍出兩位男主角為了一個女生較勁的場面


徐辯焦急地騎著帥氣重機 尹世俊開著轎車奔馳
這樣的畫面切換的確可以讓觀眾更聚精會神
至少我是 而且還OS 徐辯你一定不可以遲到
沒想到這次王子救援遲到了  
看這段的我真的很激動 一直在內心吶喊徐辯你一定要先趕到阿
沒想到… 卻不是 -
也讓第三集的結尾停在尹檢的不知所措 惠理的眼淚 仁優的失落
(我在心裡默默的期許這是徐辯唯一一次救援失敗XD)


徐仁優的遲到救援 讓他只能在一旁呆呆看著惠理抱著尹檢
雖然這時候的徐仁優還沒完全的愛上馬惠理
但是 他的眼神真的讓我都傷心了


似乎有”為什麼第一個趕到的不是我”的感覺
我在想 如果在買追縱器材的時候 
馬惠理就聽仁優說的讓他先知道一切訊息有需要幫忙再通知科長
這樣就不會發生那些後續了吧
如果仁優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找地方上
那麼他一定也可以很快趕到的
恩 我知道 沒辦法 這是戲 總是要抓弄一下
只可惜這一抱 讓馬惠理昏頭了
以至於到了下一集
我邊看邊在臉書打上一句話 
一個女生怎麼可以因為男生對你好一次就喜歡人家呢!?
尹世俊頂多就是佔了天時的優勢(sigh)

PS 這集看了很多惠理的眼淚阿 身為女生的我都不忍心拉
雖然一開始因為拍賣會不去受訓的確很可恥
可是 沒有人會受得了同儕間這樣的排擠跟對待的
素妍真的演得很好 把不甘心 傷心 氣憤種種都情緒都有傳達到
還有那斗大的淚滴 也難怪往後徐仁優不能抗拒馬惠理的眼淚阿>///<

To be continued




PS 聽for you 專心打心得可以讓心情變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