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陣子看了很多Fan 拍的幕後花絮

        而因為他們有時候只是拍到畫面 聽不清楚人聲

        他們都會在後製加上音樂

        有一次 我聽到了這首歌...

 

 

是在賢重粉絲拍的影片中聽到的 進而我找到這首歌

歌名是: 我之於你 你之於我 (遊車河)

這首歌很好聽 很不像是一般的韓文歌 反而比較偏西方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候光聽旋律 就有些感傷 又有點感動

也是因為估狗這首歌 讓我知道他是緣起不滅的插曲

又看到了很多人的推薦...決定要去找來看

很巧的在上次去漢神巨蛋時 看到這片原版在特價又不貴 就把他帶回家囉

==================================================

關於這部電影, 如果你想要先了解大綱

你可以去這個網站 

http://www.homeoffice.idv.tw/2004/09/422

他說得很詳細 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以下可能也會有很多雷XD

the_classic

我想如果稱他為純愛電影 應該很洽當吧...  只不過 男女主角的故事走的太坎坷了:(

電影是倒敘的說法 由女主角珠喜的女兒 說起母親年輕時候的愛情故事 (也是初戀)

也會交錯的講著現在 女兒梓希的感情糾葛...

導演的安排手法很厲害 雖然時而過去時而現在 但是卻不會讓人不懂他在幹嘛

整個戲路都很順 所以可以看得很投入

 

慢慢看下來發現 女兒又再次經歷了母親所經歷的

梓希的媽媽珠喜當年早已心有所屬俊河

誰知道 好朋友泰秀的家庭與珠喜雙方家長希望他們來往

泰秀因此開始請俊河代寫情書給珠喜

時間回到現在

梓希的好朋友秀景也請梓希幫忙她追求一個叫做尚民的男生

但是梓希心裡也早就喜歡上尚民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扯吧

不過 我還蠻相信的 這不就稱之為命運嗎??

 

不過 其實珠喜是很幸福的女生

因為泰秀跟俊河這對好兄弟 不管是誰都對她很好

而俊河雖然最後才對兄弟開口說 他跟珠喜早就認識了

泰秀卻很有風度的願意承受家裡的一切責難

希望給珠喜跟俊河有一個幸福的機會

甚至還幫了他們的忙好長一段時間

反觀 梓希就不是這麼幸運了 ...

她的好姊妹真的讓我覺得心機重到不行

請別人當自己的槍手就罷了 當她知道梓希可能成為自己感情的絆腳石後

總是用盡心機 冷嘲熱諷 在尚民的面前酸梓希

(每次只要那個女生一講話我就按靜音= =聽不下去啊)

看到那個女生 我是心頭三把火

我想 是我的話絕對不會容忍吧 一定會跟這樣的朋友拒絕往來

劇情中斷的時候 我都在為梓希抱不平 

也覺得尚民這個男孩子處裡感情的態度真的好糟糕

如果不是真的喜歡梓希的好朋友 就該趕快說清楚 才不會傷害到兩個女生吧

但是還好... 到最後 一切明朗化了

(只要有緣份 不管有人怎麼從中作梗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會跑走的!!! 

 最後還是回到你的手上了)

 

其實 看不到一半 我心裡就有種酸酸的感覺

但是 也很羨慕

因為珠喜跟俊河一開始的認識 到相互相戀的時間並不長

珠喜很奇妙地見到俊河幾眼 就對這個陌生人有信任感

有時候 我也會這樣 ... 

雖然 跟對方不熟 但是總覺得他是可以信任的

不過 在珠喜這樣的年紀 可以很單純的去喜歡一個男生

讓我覺得好想回去那個真的年輕的時候 只為了也擁有這樣單純的愛

這種事情 大概年齡過了 很多都體會不到了吧...

 

整齣電影兩個小時多一點開心的地方好少

因為這段感情實在是經歷太多的障礙了

所以 當珠喜的女兒發現 原來尚民喜歡的是自己而不是好友秀景的時候

真的令我覺得非常感動!!!

(這時候 最大的伏筆慢慢要開始了)

故事又回到了 梓希母親身上...

在俊河當兵參戰的過程中 為了保護珠喜送的項鍊而受傷了

卻在見面的時候 佯裝得很好 甚至差點就要變過珠喜自己還是健康的 而且過著已婚的幸福

沒想到 最後還是被釋出破綻 

(曹承佑的演技真好 我也被騙 從正常人到下一秒瞬間變瞎子的過程真震撼

當女主角因為知道 一切都是騙局以後 瘋狂掉淚的那畫面 令我印象太深刻了)

或許我不喜歡悲情吧 我以為當女生知道男生失明之後 他們會有在一起的契機

而且 如果不是因為要守護那條項鍊 俊河也不會失明...

so sad 

沒想到 珠喜是帶著眼淚嫁給了泰秀 

在沒幾幕 就是珠喜帶著女兒在當時兩人相識的河邊回憶著

之後 就有人捧著俊河的骨灰過來說 俊河希望珠喜可以將骨灰撒在這河裡

而且並說出 其實...俊河是在珠喜結婚以後 才娶老婆的 

(女主角聽到以後開始掩面大哭 ) (沒想到這次我竟然可以接受這樣的情節> <)

我沒有掉下眼淚 可能是整齣戲一開始就讓我覺得莫名的悲傷吧

整個氣氛一直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心情水平總是在悲傷那塊 

從未成年的少年少女時期 到了中年 兩個人歷經多少的波折

最後仍舊沒有緣分成為伴侶

讓人很感嘆~~~

 

那片名呢??? 片名的意義呢

當梓希跟尚民清楚彼此心意以後 兩人回到以前母親跟俊河約會的地點

畫面轉換成梓希說故事的方式 回到了過去

當過去的故事講完 身旁的男生 竟然淚如雨下

這時候...梓希懂了 我也什麼都懂了!!!

原來尚民就是, 俊河的兒子 

(我一直有在猜...)

這個關聯性到最後才揭曉 卻讓整部電影變得更有意義了

 

似乎表達了

就算這輩子 相戀的兩個人沒辦法在一起

可是...一段緣分一旦開始 只要兩人有緣

老天爺會用各種的方式 還給你好的結果

雖然以前 梓希根尚民的爸媽如此相愛 

都沒辦法讓感情開花結果

幸運地是 終於... 在下一代 他們延續了父母的愛

這也是電影標語 "時空流轉 唯有情不變"的涵義吧!!!

 

 

熱愛溫馨又完美結局的我

難得看這種類型的電影

不過 很推薦給大家

因為看完你會有滿滿的感動...

 

最後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台詞 是俊河寫給珠喜信中的某句話

看看窗外 如果樹枝在風中輕輕搖一 你愛的人便也在愛著你

 

====================================

너에게  나에게 (我對於你,你對於我)
너에게  해질녁 노을처럼 한편의 아름다운 추억이 되고
我對你而言 就像日落的晚霞 抹成一片美麗的回憶
소중했던 우리 푸르던 날을 기억하며 후회없이 그림처럼 남아 주기를
當憶起我們珍藏的青澀歲月 無怨無悔 但願我能 留給你 如同一幅畫

나에게
   외롭던 지난 시간을 환하게 비춰주던 햇살이 되고
你對我而言 就像充滿希望的陽光 在我過去傷心的日子裡 照耀了我
조그맣던 너의 하얀 손위에 빛나는 보석처럼 영원의 약속이 되어
你那小小 而白皙的手 如同閃耀的寶石 帶來永恆的承諾

너에게
  해질녘 노을처럼 한편의 아름다운 추억이 되고
我對你而言 就像日落的晚霞 抹成一片美麗的回憶
소중했던 우리 푸르던 날을 기억하며 후회없이 그림처럼 남아 주기를
當憶起我們珍藏的青澀歲月 無怨無悔 但願我能 留給你 如同一幅畫

나에게
  초록의 슬픈 노래로  작은 가슴 속에 이렇게 남아
你對我而言 就像一首悲傷的歌曲 這麼樣地 留在我的心裡面
반짝이던 너의 예쁜 눈망울에 수많은 별이 되어 영원토록 빛나고 싶어...
但願你那 閃爍的美麗眼眸 能化作無數的星星 永遠地 閃耀著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