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今天 我終於有時間打我的一些心得了

關於金針菇要出國這點

 

說真的 ...

我並不是很能理解金針菇表現出那種一定要出國這一點

我的感覺是 這是一個突然的決定

並非那種從五集 甚至十集以前救在強調的東西

所以...她還是沒有很強烈可以說服我"對 她非出國不可"

因此 對於她跟麥口說 要學習放下 

我雖然認同這樣的態度

可是還是覺得用的很不妥

還是回到同個點

我並不覺得她非要在這個時間點出國不可

總之 一切就是決定的很臨時 她的決心反而讓我不解了

不過...她說的那句話 很多時候確實可以派上用場

當我們的人生 碰到那些 二選一

你一定要選擇的時候

有些東西你確實不可以過份執著

吳中天 (教頭) 在最後一集

那種  有話想說卻梗在心底

那種 千百種情緒

他演的很好

當主任希望他留住金針菇

他卻開始說: 江老師 你就好好準備出國的事情 ...bababa

那時候 我好像看到他眼眶都泛紅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

但我真的覺得 這邊...那種硬是收斂的感情 但其實很難過

吳中天演的很好

看這段的時候 雖然很想要巴教頭 可是也好難過 都快哭哭了

在這一集之前 我還是有抱著一絲絲 

希望他們最後是有在一起 金針菇並沒有出國的

或者說兩個人明確知道對方心意 再出國

(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開放式 或暗示的劇情)

最後 教頭只有拿到一張等我兩年的紙條 

我是有些失望!

不過...他自己猶豫這麼久 別人三推四推他才跨出那一步

他沒有追上金針菇 也不能說是不合理 

只可惜這不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結局 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客家電視台的連續劇 算起來認真看的包括這個還有另外兩個

花樹下的約定 (我看的第一部) 

再來就是 月滿水沙連

我最喜歡的還是花樹

水沙連的劇情我其實不喜歡 但是還是看到最後一集了

牽紙鷂的手 很棒!

不過 在節奏上面 整體來說每集還是有點太趕太快

花樹下的約定二十三集 他每一集講的內容蠻多的

不過他不太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這齣戲 好像這個孩子出完事情 就馬上換下一個孩子要出事

安穩的時間有點少

所以每個事件的發生 有時候會讓我覺得 

有種為發生而發生的感覺 

最後一集 雖然收尾收的也不差

但是還是快了點

很快的帶到孩子們要參加散打大賽 畢業旅行 最後可能經過一段時間 學園搬到阿公家

這些都是幾個畫面帶過

我自己覺得蠻可惜的

雖然 最後就是要呈現 他們都成長了 不管大人小孩

但要是可以有些地方還是有詳細敘述到 我會覺得更棒

而且 即使沒有明確的來個 幾個月後

那既然是有過一段時間了 金針菇怎麼沒回來一起收尾呢

哈 始終很CARE這點 > /// <

不知道是不是多個三集

我說的這些都可以交代的更完整呢??

當然阿~ 最後的完結篇

也是有讓我很喜歡的地方!

前面 他們可愛的對話 討論畢業典禮如何舉辦 還有爭論到底誰喜歡誰 (這裡真的很可愛XD)

最後...大家都長大了

那些口白讓我很感動

還有發畢業證書的裡好溫馨 好真實 我喜歡

畢業旅行的口白如下 用顏色區隔的是我的感想

如下

東東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 跟這群機車的同學在騎腳踏車 尤其是眼前的這個老頭 他最機車了 又愛碎唸又口臭 不讓我講髒話又不讓我自殺 我真的超想扁他

老天保佑 讓機車的人遇到機車的事 還有我那機車老媽 我不想讓他知道 其實我最聰明 我要去考高中 考上之後他一定要我帶他出去玩 這樣很丟臉

其實我是最機車的

我要當一個……陽光機車男 東東

*我以後要當一個電腦工程師 而且只取一個老婆 我還要 孝順我媽

[呵呵 東東最後一句讓我笑了 從陽光宅男要變成陽光機車男 ]

肥滋


有一段時間 我的腳是斷的 我的人也是爛的 但是我覺得家人跟朋友很有趣 所以愛跟他們開玩笑 我常常跟我老爸說 沒看過那麼窮的人還愛賭博 難怪不會有錢

他當然也答應我 因為全世界的人都說 我最可愛 我之後的人生一定會更可愛 還有好多可愛的美眉在等我咧 當然 不會是羊咩

*我以後想做一個又瘦又可愛的律師 最重要的是 我不會賭博

[肥滋 你最可愛!!!]

小羊


我最喜歡吹風 吹風跟抽煙一樣 可以忘記很多事情 我應該是想忘記太多的事情 才會去抽煙吸毒的吧

人活著會痛苦就是記憶太好 不要去想就好了 老爸跟老媽現在一定很忙 他們忙著帶阿公去參觀天堂 我不會讓他們擔心的 萬一他們擔心我 也開始在天堂抽煙吸毒的話 那就糗了

謝謝爸爸 謝謝媽媽 我會勤快一點 當個追風少年 往前飛行 才不會阿達阿達的 常常被人欺負

* 我想中樂透 一半捐給學校 或是去當大飯店的廚師也不錯
[我很喜歡那句 人活著會痛苦就是記憶太好了 不要去想就好了 ! 這句台詞我很喜歡

 東東也長大了 想起那時候被抓到吸毒還會一值怨恨教頭 現在都不一樣了]

阿達


他們說我是植物人 打我罵我都沒有反應 我不是 我真的不是!!! 我愛陽光 空氣 花 草 還有樹木 還有每個人

爸爸 你會懂的 我不會唸書 可是我是有用的人 我最認真負責 我會專心長大 我一定會變成愛好和平的綠巨人

*我會練習喜歡自己 而且一定會變成一個很有用很有用的人

[希望阿達可以變得勇敢一點 綠巨人 XD]

金毛


從來就沒有人問我 為什麼從黑毛變成金毛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常常生氣吧 從前火氣很大看到人就想打 頭髮就變成金色的 很帥 也可能是因為太帥 就常常被打 一天到晚打來打去 不是不是打人 就是被打 好累 都沒有人發現其實我是很溫柔 很會照顧人的 真是糟糕!!! 好在我有發現其實陽光照在金色的頭髮上帶著一點笑容的我 看起來還蠻不錯 有人說這個叫做靦靦 靦靦毛這個名字 聽起來很娘 我還是叫金毛比較man一點 也謝謝陽光 讓現在的金毛 更像是有朝氣的金毛 這樣曉萍應該會更喜歡我吧
*我以後要作體育老師 和教頭一樣的體育老師

[說真的 金毛...男生裡面我最喜歡他了 雖然像他說的 一開始不是打人就是被打 可是他真的很有義氣 只是剛開始用錯地方而已

 他很溫柔 在關心兩個女孩子的時候...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black head. 哈哈 那樣是真正的帥!!!金毛獅王還好而已

  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現在的他到底是金毛還是黑毛了]

 

曉萍
沒有人喜歡我 因為我不愛笑 我笑不出來 以前我爸打我 我媽也不愛我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好笑的 但是沒想到遇到這麼一群命運比我更好笑的人

遇到他們之後 從前的坎坷或是不公平 都變成過去的笑話 我真的希望能跟他們一起 趕快長大 充滿著笑容 我是陽光美少女 因為我知道 未來的路縱使再不平 也能夠和大家 和媽媽 弟弟 一起走過
*等我存夠了錢 我要開一家洗車廠 每天把車洗得乾乾淨淨的 這樣真的很棒

[為什麼是洗車廠呢 @@ ]


小星星
我希望有一個家 但是我到八歲才知道 我有媽媽 是從小要我叫他阿姨的那個人 他叫我小星星 我注定要孤獨的在天上放光明 後來才知道 陽光學園裡面 大家都跟我一樣 都很孤獨

心裡都住著一個小星星 我才不要跟他們一樣 我那麼漂亮 我很會安慰別人 我很謝謝我媽媽 讓我這麼懂得體諒別人 我一定會好好的愛自己 做個全國最讚的妹

雖然在天上很孤獨 但是有仙女會來陪我
*我想做護士 讓大家有健康的身體 身體好 心情才會好

[小星星真的很會替人著想...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 看到前一集她跟舅舅的對話挺感人的]

 

 

 

Last...

這齣戲是很有教育意義的戲

不知道 真實生活有多少陽光學園這樣的地方 

不過...或許老師們 並不像教頭 金針菇 老猴主任 PRO阿公這麼好吧?!

我在想 如果回到我的國中時期

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有這麼帥的教頭 這麼漂亮的金針菇 這麼溫馨的學校

那麼 ...我應該會樂意自願去讀XD

陽光學園裡面的課程 不是正規 可是我到覺得沒有不好

即使我已經到了可以念研究所的年紀

但是現今的社會 我並不認為 讀很多的書又如何

有些人 書讀再多 還是一樣不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阿

這樣哪稱的上是有用的人呢

現在也並非高學歷就是高收入

不愛讀書的孩子 只要不去學壞誤入歧途 都沒關係的!

一技之長更重要

如完結篇中 大家都找到自己的目標 

我想對這樣年紀的孩子來說就很夠了

因為 他們不會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了 :D

 

很感謝客家電視台 導演 編劇 還有幕後辛苦 暮前演出的演員 

讓牽紙鷂的手誕生

好喜歡這次七頭人跟四個大人的組合

期待有一天可以看到原班人馬的再次有合作的機會喔

還有 希望 這次在金鐘獎 牽紙鷂的手可以大放異彩

我要看大家一起走紅地毯拉

 

 

PS 1. 謝謝導演將手邊有的口白文字檔給我 方便我直接修改  省去很多時間 

     安仔ㄙㄟ!!!

PS 2. 如果錯過這次的朋友 公視重播的時候要記得鎖定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