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拼命聽這首歌
聽著聽著
發現 真的好像在描述卡斯 無雙 宋允浩
這三人間在無雙心底的兩段情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在不朽 也磨成沙漏
(卡斯無雙 都把過去的愛 深深的放在心底
即使那些不是甜蜜的結束
而時間卻是不停的在往前
是不是又意味著 其實那麼深刻都會過去呢? )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老天開了個玩笑
向芸意外溺死 離開了卡斯
學長又因為什麼病 而離開了無雙)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屬於他們過往的各自回憶 卻讓他們無法重新開始)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那些甜美的 傷痛的一切 總是會一幕幕的回到眼前
             卡斯有著風信子 無雙因為同好會的糗事 勢利的同學
             仍然無法放下學長對他離去的一切
             他們又無法回到最原始的承諾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其實 六年前 無雙還戒子的時候應該想過不會再見面吧
             只是從沒想到 都只是誤會? 因為誤會而分離嗎?
             但即使這樣  六年後  另個男人也出現了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學長是無雙的初戀 也是她論及婚嫁的男人)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可惜 六年前 錯過了, 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我的這一首情歌 好像說著 至少過去有這麼多的回憶
 而現在身邊也有新的對象了 有了譜出新戀曲的機會)

**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我真的覺得 有些事情是回不來的
所以 或許就像這個歌詞一樣
無雙會發現 即使 她無法割捨或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就像 想起他受過的委屈 或是以前跟學長的甜蜜
心都會又暖和起來
可是 現在...她有感覺的 喜歡的 早已經不是現在的宋允浩了?
而下一首情歌(下一段戀曲) 卡斯已經在她面前了)


PS剛剛看完了情歌的MV
真的覺得這首歌
好像印證了
要跟心底的某段感情到別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