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帥引退 畫下完美句點

更新日期:2008/11/22 04:34 李弘斌/綜合報導

洋基強投穆西納昨天正式宣布退休,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在贏得20勝後「自願封刀」的投手,也是「急流勇退」的代表。但這位畢業於史丹佛的智慧型投手,卻透露他早已決定要在本季結束後退休。拿到生涯首次單季20勝,則讓這個句點更加甜美。

 

穆西納說,早在1月他就做出決定,這不僅會是自己職棒生涯的第18季,也會是最後一季。因為不想因而成為焦點,他沒有告訴記者或隊友,甚至也沒有向球團高層透露。結果穆帥投出了精采的一季,讓外界在球季結束的時候,無法不聚焦在穆帥退休與否的問題。

 

穆帥說,他一點也不後悔一開始的退休決定,甚至此刻回頭再看,也不會改變心意。「我覺得這個球季的感覺很棒,我非常樂於其中,也沒有在低潮時陷入泥淖。」穆帥說:「這就像高中的最後一年,你知道一定會畫下句點,重點是要享受這段過程。」

 

想要當個好爸爸,多陪陪小孩,是促成穆帥急流勇退的最大原因。「我的小孩正在成長,好一段時間我無法好好陪伴他們,而我想要參與的更多。我不可能再變年輕,他們也不會,沒有人能讓時光倒流,現在就是我(退休)的適當時間。」

 

生涯曾兩度與「完全比賽」擦身而過的穆西納,曾被稱為是最「接近完美」的投手,連續17年兩位數勝投的紀錄,證明他絕對是個頂尖強投。但在今年之前,他卻從未贏得被認為是「大投手」門檻的單季20勝,也沒拿過賽揚獎和世界大賽冠軍。但他今年卻以20場勝投與第7座金手套獎,為自己18年大聯盟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穆帥生涯270勝排名史上第33位,未來一定還會有人超越,但他風度翩翩的姿態、整齊劃一的投球動作,還有堪稱為當代絕學之一的「彈指曲球」,肯定會永遠留在這一代球迷的心中。至於他會不會進入名人堂,就交給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決定吧!

 

 

 

雖然看球不是很久

但是看到報導還是蠻捨不得的

會為了甜點更奮鬥的MOOSE XD

我們要像他說再見了

明年洋基不知道會變怎樣

小王以後看來要更加油了

學長都一一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