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熬夜看了Love Actually
真的是想看了很久看不到= =
據說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就有這部片
我去查也是有
可是勒 非常的奇怪
不管我去了幾次 
始終就是借不到
說是有兩片
可是 好像一片遺失?
反正 從去年的聖誕節前就很想看了
過了兩學期
還是得去亞藝才租到

知道這部片的背景就是聖誕節前
所以 當時才會很想在那時候看
因為會更有感覺
今天凌晨看完
讓我不經想 那今年呢?
今年的聖誕節勒 不曉得我會如何度過
有人說 想這種很久以後才會發生的事
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
好吧 也是
連下一秒下一分鐘怎樣都不知道


跟其他片子一樣
不太想去敘述故事的內容
因為真的要自己看才會有感覺
可是 想說說那很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個部份

一個繼父以為小男孩是因為去世的媽媽而難過
事實上 既然是 他愛上了一個女孩 
呵 這個爸爸鬆了一口氣的說
還以為是更嚴重的事
沒想到 看上去年紀輕輕的小孩 
說了一句話
他說 
Worse than the total agony of being in love?
有比受愛情煎熬更慘的事情嗎
雖然這句話跟小男孩好像不是很搭
可是他說出來 還是讓我產生共鳴會心一笑
之後爸爸鼓勵兒子要努力去吸引女孩注意的部份
也很精采

這部片一開頭就用很應景的聖誕歌曲
之後一直繞著 聖誕節來了 人們要說出真心話
對著自己的真愛說
聖誕節就是要跟自己最愛的人一起度過


裡頭另一個很感動的地方
是一個男生在平安夜當天
拿著一張張寫滿話的紙卡
去跟他喜歡的女生坦承他一直都喜歡他的事
因為這個女生已經嫁給了他的好朋友
而且當時他還是他們的伴郎
男生就這樣在女生家門口 自己一張張翻著紙卡
這裏我覺得很感人 
雖然他的真愛已經嫁人
可是他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他 
其實他很喜歡她
女生後來衝出來 給了他一個吻
男生則是邊離開邊說 Enough 這樣就夠了



這部片的最後一分鐘
是倆倆擁抱的畫面
昨天看完 真的很想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
是很溫馨很幸福的感覺
真的很好看 歌也不錯
決定下次去唱片行 好好買回來收藏
等到12月聖誕節前夕再看一次 哈

PS 雖然現在台灣也會過聖誕節
但氣氛實在還是沒有過外的濃厚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
跟自己喜歡的人
在那樣有濃厚氣氛的地方
過一次聖誕節
那種感覺一定很棒!!!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