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拉迪迷失了自己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22 04:33 李弘斌特稿

洋基為何要用吉拉迪取代托瑞?目的無非是認為「人和型」的托瑞無法讓百年豪門炒出新意,希望「數據派」的吉拉迪能用管理和戰術開創新局。但從近來的表現來看,吉拉迪被寄望的長處並未展現出來,似乎在大蘋果中迷失了自己。

 

托瑞以前最被人詬病的地方,莫過於對部分選手的信任程度接近「頑固」。例如去年季後賽對松井秀喜的安排,等到前兩戰7支0之後,他才願意把酷斯拉調到第7棒。還有,因為對子弟兵打擊能力的信任,托瑞幾乎不用「小球戰術」,近年來在寸土必爭的季後賽討不到便宜。

 

吉拉迪上任,春訓開始從基本功操起,結果盜壘成功到了開季第13戰才開胡,戰術造詣似乎沒比老托高明多少。最近兩場地鐵大戰更慘,首戰得分圈打率掛零,已是警訊,次戰竟然重播一遍。特別是前5局就已3次進占得分圈,卻6個打數全部摃龜,包括浪費了5局上荷西莫里納的首打席二壘打。

 

打者不爭氣,能怪教練嗎?但吉拉迪真的難辭其咎。次戰,他排出和首役一模一樣的前8棒先發打序,也就是讓前6棒中的5名左打來面對左投奧利佛裴瑞茲。結果這5人對裴瑞茲14支1,只有松井揮出兩分炮。而5局上1出局三壘有人時吞下關鍵老K的阿布瑞尤,生涯就從來沒從裴瑞茲手中揮出過安打。

 

同一批人已經打不好左投桑塔納的球,隔天還是不給右打的恩斯柏格或鄧肯機會。吉拉迪對部分子弟兵的信任宛如托瑞附身,卻不像是一位信奉數據的教練。偏偏對戰成績最糟的打者,又剛好出現在最重要的時間點,讓他付出代價。

 

要比人和,吉拉迪不可能比得過托瑞。儘管對外都說信任建仔但建仔是役雖在第4局出包,總用球數卻還控制在60球左右,吉拉迪竟要H.拉米瑞茲在牛棚熱身,顯然不是推心置腹的相信這張「王牌」。對No.1尚且如此,吉拉迪要帶到其他球員的心,恐怕大有問題。

 

在球季開幕戰之前,記者曾經點出球員、球團和媒體是吉拉迪的3大挑戰。帶不到球員的心,成績不能讓球團滿意,挑剔的紐約媒體大概也不會沉默多久。

--------------------------可愛分隔線
PS1.所以勒
let us wait and see!
PS2.很高興A-ROD回來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