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能沒有你(妳)

在辦公室那一段
湘琴想著 自己真的不能沒有直樹
而直樹呢

那些辦公室的點點滴滴
他終於讓湘琴發現
當湘琴仔細一看
才真真正正的體會到
原來,,,原來直樹一直把那些關於他們的回憶
收藏的這麼好
這次 跟生日當天看的心情又是不一樣的
已經不是驚喜
是深刻的體會到原來直樹是很愛她的
(這也是我們旁觀者 身為觀眾很早就看到的事情吧)
從惡1到現在 湘琴總是還是有一點點的遲鈍 (好像不是有一點)
但或許是該說他的思考模式導向吧
在喜歡直樹的過程 就算是最後 直樹早就像他表白了自己的心意
他還是說著對自己沒信心麻(我指EP19潘達公司那段)
結了婚以後 湘琴還是容易因為一些小細節慌了手腳
也因此他一直以來 都沒有察覺到
直樹的愛 對她的愛 紮根在她心底的愛
早就深的讓他無法想像 是她的小腦袋根本無法理解的吧
這樣子的一個證據還不夠
湘琴在離家的過程中
想著 直樹你在哪裡 在做什麼呢?
笨蛋湘琴
直樹除了找妳他還能幹麻呢???
去所有你可能出現的地方 找妳
因為他早知道 沒有你 他不能真正做他自己
沒有你 天才會失去生活上的意義
到了那個時候 天才又如何呢 
其實 我很想說 江直樹 在我眼裡是個凡人
除了他多了一點能力跟天份在某些事情上
但終究是個凡人 會吃醋 會忌妒 會害怕 會無助 甚至會大哭....


找不到你的江直樹
只能拿著手機 等待你的來電
只能看著你們的部落格
繼續回想起有你在身邊的一切
希望下一刻 妳就出現在咫尺

當湘琴發現這些直樹愛她擔心她的證據
我想她心中各種交錯複雜的愛 又讓傷心指數破表
(擔心自己帶給家人困擾 擔心小孩子的遺傳問題
可是 很愛直樹的心 讓她不知道如何是好 )


每句都是經典 每句都感人

-不准離開我 
 任何事情都有我在

在直樹出現在辦公室前有進一段廣告
當時 我就在想 
現在重點就在直樹的第一句話 是什麼
那一定會是 一定要是個爆點
因為 前面的劇情大家大部分都臆測到了
果然 果然
這個爆點很大
很震撼 
不˙准˙離˙開˙五˙我 簡單的五個字
在湘琴 傻傻的哭泣 說著那些毫不重要為什麼會出現在辦公司的原因
直樹用充滿憐惜還有激動的表情盯著她
似乎已經訴說了千言萬語
之後 是用最真切的擁抱 給湘琴所有力量
上禮拜首播 我飆淚
事實上我說過 湘琴不見後 直樹每每出現都引起我很大的情緒激動波動
之後 這段 我看了很多次 
雖然後面的幾次 並沒有掉下眼淚
可是其實還是充滿的感動
就連剛剛 一個視窗邊播著這段 我邊打下這些我認為每句都是經典的台詞
就連不看畫面 我也認為還是很有感覺
小綜的演技 好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到底要去哪裡找 像你這麼適合我的人
 像這樣 能有最佳的擁抱
 還有彌補所有我不完整的妳

如果我沒有記錯 我在1的時候 就常常說
維尼很厲害 一齣戲裡面有很多小細節都常常呼應
湘琴跟直樹在山洞拍婚紗的時候
湘琴曾經上演一段復仇記 她說:你說阿 要到哪裡找像我這麼好的女人
這裡 呼應了!!!你們有注意到嗎?!
找回湘琴的直樹 說出了 當時湘琴很想要聽到的的話了吧
直樹從喜歡上湘琴那一刻了解很多事實
其中也包括 有湘琴才能做自己 
還有這句 她對湘琴說的湘琴是最適合他的人
有一句話很經典 相信大家都知道
也可以說是愛情中的道理
最好的不一定最適合
笨蛋湘琴 她說直樹應該要有更好的人陪她
沒有錯!很多地方湘琴確實是稱不上好 
可是 ...她卻很適合直樹
她跟直樹是很典型的互補啊!!!
就如同直樹講的 湘琴弭補的他所有的不完整
湘琴是 對很多事情都保有熱情 熱誠 開朗 樂觀
雖然有時候很傻 可是她不會思考很多有所設限的
只要她覺得對 她總是勇往直前 這就是湘琴
那個最適合天才直樹的湘琴

-我相信 任何生命都會有他該走的路 都會有他精采的地方
 你不要把我想的太脆弱
 只要是你的我都愛
 不管是好的 壞的 醜的 美的 難過或是開心的
 只要是來自於你的 

正所謂愛一個人 就是愛她的全部
直樹這些話 講的再清楚不過 我 江直樹 很愛你 袁湘琴
其實 你不要把我想的太脆弱這句
我覺得這是有點矛盾的
應該說 這句有點像是藏辭法
事實上 江直樹 是個凡人 是智商高了一點的凡人
他 很脆弱
唯有一個條件存在的時候 他才是很堅強的
那就是 湘琴在他身邊

所以 我說 直樹這句話 他只是沒有說出條件
只有湘琴可以讓他很堅強 
湘琴會離開 也就是擔心如果真的遺傳給孩子這個問題
可是 直樹說出這樣的話 就像是給湘琴打了一劑強心針吧
這些話讓湘琴知道 原來 我很擔心的事情不是像我想的那麼嚴重嗎??


-請你相信我  我可以 陪你度過每一個難關
 請你.........請你不要再想離開我了好嗎?
 請你不要離開我
 我會怕 我害怕 我害怕 沒有你的每一天

這裡 我看到這裡
很心痛 就好像看到直樹在山洞的感覺
這些台詞 是直樹邊留著眼淚 說出來的
不要離開我是他的請求
身為很愛丈夫對妻子的請求
在經過人生的各個階段
成家 當兵 直樹早已蛻變成男子漢
上一次 說害怕這兩個字
是因為 他第一次動一個很大的手術
那是一個關於生命的課題
這次 再說一次 我害怕 是因為湘琴的消失
而這個害怕 更嚴格來說要用恐懼
這樣的直樹從來沒有見過
哭著說出每一句話 展現最徹底的情緒
讓人好心疼 這也是我為什麼在預告播出 我就對湘琴有著些微的不諒解
(再次說 小綜的演技真的很讚!!!WONDERFUL)
另外 順道提一下
看這段很讓我有感覺 
也讓我想到宮-野蠻王妃的劇情 (這也是齣很棒的戲 推薦!沒看過的可以找來看!)
在最後 李信對太子妃說請不要再公開場合提起要離婚
那個時候 也是那個腳色身為丈夫對妻子的懇求
雖然請求的事情都不一樣
但是兩個男主角 都演的超級到位
都讓我看了好心痛>///<
相信這個橋段會讓觀眾一直印象都深刻


-一點都不 你不會孤單的
 不要害怕 有我在


說真的 人在悲傷擔憂的時候 
不會是樂觀的
可是 湘琴啊
你怎麼會是孤單的呢
直樹這個對你寸步不離的人
還有那麼多可愛愛你的家人在你身邊呢!!!
(江家一直都那麼溫馨那麼充滿愛)

還有一個人的演技

我說台中人真優秀
沒辦法 我很愛講 你們又要再聽一遍
小綜這個很棒的演員 維尼導這個很棒的導演
現在又多了一個很棒的新秀 瞿嵩洋
最後那段 用極兇的口吻跟動作
表達出自己其實多麼著急跟關心這個大嫂的裕樹
演技也是很讚啊!也給

大家一直在等待的我愛你

老實說 大概是我都很客觀吧
我也不知道
只是 對我來說 我一直不認為
江直樹 他是很需要說出我愛你三個字的人
不管在1還是2
1的時候 我認為那還不像他會做的事情
2的時候 我認為 他做的所有一切都足以勝過我愛你三個字
所以 我愛你有那麼重要嗎??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看看每次 湘琴只要有點小小的狀況 直樹的緊張擔心害怕在乎
還有直樹關心湘琴的一切舉動
不是說明他愛湘琴 那不然是什麼!!!
可是 對湘琴這個腳色來說
我愛你這三個字 出現在一個很普通的夜晚
卻顯得意義十足
因為愛可以給人很大很大 想像不到的力量
雖然說 我們並無法在這裡得知
湘琴的未來是如何
可是 我相信 直樹的愛
可以讓她度過每個難關
就算我不相信她 也是很相信直樹的XD
不過話又說回來
在這齣戲裡面 湘琴的出現 直樹會愛上湘琴
本身就夠奇蹟了
因此 那個世界裡 有無數個發生過的奇蹟 再多一個又何仿
對我來說 湘琴不會失明
就算他會失明 直樹會陪著她 他們會依然幸福
而且
安排這個劇情的目的 
我想 是要傳達出 湘琴他已經得到所有的幸福
就如同最後自拍MV的結局
當初湘琴幻想的那個溫柔的直樹
那個像王子解救公主的劇情上演
告訴我們 她˙很˙幸˙福
=ˇ=

有沒有懷孕

剛開始 我對於結局並沒有去想像
因為我想 不會有很突破性的不同
當然 如果有交代到確定有孩子
那是很好
最後的結果 其實還是有人是不滿意的
除了很愛惡作劇很入戲如我(們) 會力挺之外
事實上 我也認為 這個結局還是可以做到更完美的
通常來說open ending本身就不是那麼容易受歡迎
但我知道 因為有著版權的問題
所以無法呈現
可是我自己的感覺感想是
導演的手法 以及直樹最後一集的言行舉止
已經有著90%導向--是的 湘琴懷孕了
就連小綜 從他跟大家的對話中
我也認為在他的心中 湘琴跟直樹是有小寶寶了
雖然有著小小的遺憾
可是相信大家心中
會有最好的答案
最幸福的那一幕
---------------
我的感謝

在今天八大的版本
看到了多田薰老師的照片
其實我還好 沒有太多想法
可是我受到的是維尼的用心
維尼真的是很棒的導演啊!!!
非常的感謝 有這樣的漫畫
可以讓維尼有這麼好的發揮
非常感謝 維尼 一直用心跟我們同在
用心拍出這樣能感動大家的一齣好戲
還會在播出的時候 很樂於跟大家互動
了解我們 也跟我們分享想法 交流
現在還有多少這樣的導演呢?
維尼讓偶像劇不再只是偶像劇

從1-2我覺得每個腳色 真的都選的很棒
彷彿 就是那個世界活生生走出來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可以使中牽動大家的原因
我不諱言的說 我瘋過的戲劇很多
可是要是排名次 惡作劇會是我的最愛
而鄭元暢的江直樹(一定要強調是小綜演的)
會是我最愛 在心中沒辦法取代的男主角男一號
真的!!!FOREVER!!!

LAST BOT NOT LEAST

小綜跟依晨這對演技好到不行的男女主角
合作了兩部戲
尤其在2的互動
那種就像是真的夫妻
要告訴我這兩個人沒有情感 
我才不信 囧
不管他們對外怎麼說 他們的理想類型是什麼
感情的事情雖然不是我們想怎麼發展就怎麼樣
不是我們說了算
可是 感情 本身就是很難講的 捉摸不定的
我想講的 大家所盼望的
我就不打出來囉XD
免得被說八卦過度啊
哈!
但是 不管怎麼樣
很希望 可以早日再次看到
維尼 小綜 依晨 這樣鐵三角的組合
相信到時候我們又有幸欣賞另一齣好戲

這齣戲讓我經歷很多的特殊歷史時刻
也陪我度過重要的階段
我很幸運的
可以得到小綜的回應
可以在最後兩集都擠進去維尼導演的聊天室
還都問了想問的問題
這一齣好戲在我很不捨不願意的情況下落幕
(這禮拜相反的墮落 很希望我一直可以沉溺在這樣的好戲中)
可是它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還有很多人的心中
如果有機會 當然希望 有SP
讓我知道 小江家現在好嗎
直樹湘琴的生活有了什麼改變
兩個人的孩子
甚至小江夫妻的其他朋友是否也很幸福呢
當然 要是真有SP 我不會希望是維尼講的10年後
我可不想像我同學講的阿 都當媽媽了還要帶著小孩追星
哈哈

最最最後(始終結尾不了阿)
雖然現實生活中 找到IQ200的天才很難
找到這麼帥的人也很難
當然要碰到這麼笨的女生也不容易==
可是
願大家都碰到自己生命中的直樹跟湘琴
一起努力追求我們的幸福吧

PS.因為無名的設置
讓我想把觀後感配上截圖的方案暫時取消了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
應該還是會嘗試拉
或是任何跟惡作劇相關的作品囉
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