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拿到DVD時 電視大概演了10集
一開始我以為我一拿到就會一口氣用力的看完他
結果...並沒有

逸寧跟啟修在病房內的談話
真是讓人很心疼!
在內心深處的記憶被喚醒了
逸寧的話
我想啟修聽著是很激動的
可惜虛弱的身體無法有任何動作
連講句話都是困難
可是他的表情訴說了一切
在病房內看到逸寧
第一句話就是擔心自己將病傳染給逸寧
想起啟修一路走來的付出
我想到一首歌的歌詞
陶喆的就是愛你中的幾句
{就是愛你愛著你 不棄不離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你愛著你 放在你手心 燦爛的幸福全給你 }
啟修的表現就是這樣吧

在逸寧向他求婚那段
當他說我沒有辦法在照顧你了
這句話聽來真的很傷心
不過其實 從認識逸寧以來
啟修花了一輩子的時間
在照顧逸寧的><
而且我認同阿龐說的
或許真的是當初啟修自己的病延誤開刀
所以抵抗力 免疫力都變差了
這是很有可能的
這集我在上星期其實已經看過一次
昨天雖然第二次看到同樣的劇情
但還是不時的掉淚
本來我就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
昨天的淚水也讓我分不清我是感動還是悲傷
不過我想...都有吧!
連看到那些溫馨的場面
醫護人員在病房外掛滿了紙鶴 擺滿了盆栽
我也....

莫凡的無助
我想張麥克在講那些話的同時
也是慢慢讓自己完全投入在那樣的情緒
醫學天才的無助
像莫凡說的 第一次 他什麼都不能做
啟修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他的兄弟
不過這回他卻束手無策
話說莫凡只是天才
畢竟不是神啊
啟修的病 就是那樣子了
能就活的辦法也就那麼一個
天才又如何呢!
莫凡的無助讓我想到一個只有一點點相關的
在惡作劇之吻裡也被譽為天才的江直樹
某一回 他爸爸生病了 他也是感到什麼忙都幫不上 非常無力!
那麼何況今天 一個醫生醫治不了病人
那種痛 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啟修的病感染了週遭的人
阿香也擔心
大家不敢掛在嘴上說
心裡面卻有數
其實我想 當啟修知道自己的病
他一定十分了解自己的情況了
到底能活多久
所以 逸寧對他說 請他一定要撐下去
他心裡一定很難過很難過的
但就像逸寧說的
七年的時間
太累了!啟修累了
對逸寧的最後坦然接受了一切
她是勇敢的!
對於這麼一兩集他的成長
這點至少是直得開心的
也辛苦她了

結局總談
嗯!最後大家都幸福了
咦?我能這麼說吧!
啟修雖然過世了
但是那個在七年前未了的心願
他實現了
至少沒有遺憾
然後 大家都成長了 改變了
阿香跟阿龐也過他們想要的生活
小艾的改變真是驚艷阿
不過老實說 比起護士裝扮 我喜歡成熟的她啦!
阿!其實最訝異的是院長囉
說故事的爺爺 呵呵
至於孫茜嘛!是有點小小不習慣
但是她的行為是在我預料中的
哈!
如果要問我 到底滿不滿意這樣的結局呢
我會說...我可以接受
只是他可以更完美的
雖然我一值在想 編劇是不是自打嘴吧了?
戲中常常出現莫凡說的 只要堅持下去就會等到奇蹟
最後一個奇蹟並沒發生
只是想想安排啟修在最後染病
是怎樣都坳不回來的安排
因此 ...最後至少能這樣落幕
也不能算是...不好的結局吧!
頂多是不完美

日子好快阿!
這短短20集的白袍之戀
就這樣的落幕了
不捨
但...他真的是好戲!至少是不拖的好戲
謝謝辛苦的製作群以及超優的演員們阿
郭品超 安以軒的演技更有進步 沒有被以往的角色定型
勛傑的表現就更光芒外露 吸引大家的目光了(多曼尼可要知道莫凡對他的影響才是)
雅妍那不用說..自然真實
還有阿龐跟阿爆那很妙的組合
新人曉涵.子雋...
總而言之 很少有一齣戲的紅花綠葉都讓人稱讚不已囉 ^___^(但小地方下回是要注意的)
SO,,,再來個原班人馬合作吧!
尤其不能少了雅妍跟勛傑的組合拉! 呵我會期待的
喔!還有....期許白袍之戀能再金鐘大放異彩囉!

PS這齣戲其實帶給我很多的想法的.
也常讓我有很多聯想
現在最常想到的舉動大概是莫凡啟修常叫病人做的吸氣吐氣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